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也说男孩子说话 (图)

(2009-06-16 13:36:56) 下一个

一般说来男孩子说话都比女孩子晚--我姥姥这么说,妈妈这么说,周围的人也这样说。大家还说双语环境下孩子说话更晚,因此很多人都告诉我不要着急,我家东东在双语环境下说话肯定早不了。实话说打一开始我就不相信。

东东是从7个半月开始叫爸爸妈妈的,而且是有意识的叫。10个月会说鸡蛋,peas, 1岁会说No, 饿了说奶。之后变会说:Row Row Row (歌里的row row row your boat),然后会说‘咿呀咿呀哦’,橘子,肚子,yes,oh dear.现在19个月,可以说中英文的词汇倒是都让我能听到。虽然他发音还不是很准确,但是已经可以听出来他在说什么。

不知道他算不算说话早的男孩子?如果算,我想可能和我和老公和他说话多的因素有关。从孩子出生开始每天我都较他妈妈,他6个月可以发出妈妈的音,不过还没有意识说。我认为给孩子唱歌也是促进孩子语言发育的条件,东东很多的词都是从歌里听到的。我们两个每天都给孩子唱歌,中文,英文都有。孩子说话的早晚很大因素是父母。爸爸妈妈要不断的唠唠叨叨才可以。我们就是这样唠叨出来一个早说话的男孩子。

自己的一些小经验,希望对那些盼望孩子早说话的妈妈们有帮助。也欢迎姐妹们补充!

上个近照,have a good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