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LACK的博客

人可以平凡,但要有个性。 不同,世界才精彩。
正文

傻B的逻辑

(2011-07-21 19:21:38) 下一个
还是瞎说。
刚才说道加息,让我想起报纸上的专栏和所谓一些地产专家的论调。
他们说: 如果利息涨,买房的人就少。 这个我同意。
后面他们又说,所以, 买房的人必然少,租房的人必然多,房租必然上涨。这个我认为是放屁。
结论有可能可能对,但论证过程是错的。
如果他们不是用屁股思考的话就应该知道,不管买房租房,利率上涨不会影响住户(租户和自住买家)的总量变化趋势,也不会改变市场上房屋总量的变化趋势。 不管租和住,除非你搬出悉尼,你就要住房。你就想,租房的人多了,但由于房子卖不出去,除了自住房外,市场上可出租的房子不也多了?那供求都多了,怎么房租就必然上涨呢?
房租上涨只可能是房主转移成本,利息。
但澳洲有负扣税,好多房子也早付清了。总体房租基本还是取决供求关系的。
如果你不看见大批流动人口进出悉尼正如前两年看见的,房租是不会变的。这和利率没JB关系。
说不对,最多我是傻B,反正你们也不知道我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