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LACK的博客

人可以平凡,但要有个性。 不同,世界才精彩。
正文

弹剑论诗 -- 理论的另类研究

(2009-10-12 16:42:58) 下一个
                      落花人独立,
                      微雨燕双飞。
                      空气中漂浮的是青草的味道,有钟声从远方飘来。
                       大树下。
                       桃 树。
                       桃花纷飞。
                       白衣人缓缓的回过头,道:你来了?
                       黑衣人:来了,来了很久。
                       白衣人说:为什么不动手?
                       因为我怕寂寞。
                       你就这么有把握?
                       有一点点。一点点就足够。
                       白衣人笑道:看来十年你一点都没变,连发型都是一样。染过了么?
                       黑衣人说:你也没变。还是这么幽默。
                       白衣人问 : 上次走脱了,你真的很走运。
                       黑衣人道:我一向有点运气。
                       白衣人又问:还写诗?
                       黑衣人回道:有时候自娱一下。
                       白衣人:哈哈哈。。。希望你分清楚平仄了吧?
                       黑衣人:哈哈。。难说。

              这一次你准备比什么?
              剑
              嗯?你的剑呢?
              还没有拔出来。

               沉默。

                       有乌鸦从远方飞来,掠过江面。浪花翻腾。
                       啊-----啊---------,乌鸦说,天空是浅灰色的。
                       忽然狂风突起,桃花飞舞。
                       乌鸦的叫声也急促起来。
                       一颗乌鸦的鸟粪突然从天空中坠下,朝着白衣人坠下。
                       白衣人觉得天空中有风声响动,待要躲闪,突然意识到现在是大敌当前。
                       犹豫之间,他的眼波有一些迟疑。
                       正在此时,黑衣人出拳。
                       白衣人左手相格,右手拔剑!
                       鸟粪此时正好落在他的脸上,他看不见了!
                       左手挡空,剑只拔出一半,右手已经被一只有力的手按住!
                       然后他的人飞了出去,脸上一半是鸟粪,一半是红肿。他听见肋骨断裂的声音。
                      黑衣人进步上前,用手扣住了他的喉头。
                       ‘你,你,你。。。。。你的剑呢?’声音艰难的从白衣人喉咙里挤出。
                      ‘剑是干什么用的?’黑衣人反问他。
                       ‘杀。。。。杀人。。人。。。’白衣人艰难的回答。此时他的眼里已经充满绝望。
                       ‘你现在呢?’黑衣人问。
                      ‘你快要死了。’黑衣人又代替他回答,脸上充满了怜悯。
                       其实我不想杀你的。因为我怕没有对手,我怕寂寞。
                      可是我又不得不杀你,因为寂寞是诗人最好的灵感。我不是专业的,但有时候写两首。
                       我的剑呢?能杀人我还要剑干什么?我的人就是剑。
                      ‘你,你, 你这个流氓!。。。’白衣人用尽了力气大喊。可惜这是他留在世上的最后一句话。
                       然后他听见了自己喉头被夹碎的声音。
                       最后一片桃花已经从桃树上飘落下来,黑衣人吧它轻轻的从肩头轻轻拂下,叹了一口气说:
                                       白兄,其实你就是太执着。
                                       剑客是可以不用剑的。
                                       写诗也是一样。
                                       我回去挣钱,善待你的家人。

                      五年后,江南出了了慈善家,据说会写诗,可他有个怪癖,他家请的护院从来不许佩剑。
                      因为他见到会伤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BLACK的评论:
谢谢问候。看了你的长诗,一时高兴,也学写尝试了一下。发奋写了一首超长的。请见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0&postID=16164。谢谢你的无声教学。
TBLACK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抬举,今日可好?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真的很像我那老师的风格。不过,他隐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