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LACK的博客

人可以平凡,但要有个性。 不同,世界才精彩。
正文

回复纳兰秋水---沈从文和我

(2009-09-16 22:41:26) 下一个
从文先生自传可知,其幼小顽皮,家道中落后从武,目睹人世间生死悲欢。按说他只是所谓二流子,没受到过正经的教育。他成为作家,可以说起点是非常的低。可他的经历,他的勤奋,他的一点点运气,教育了我万事皆有可能,命运不可掌握但要争取。解放后他不能继续为文,居然又在考古方面做出卓越成就,不得不令人钦佩。若读先生散文小说,你一定会被其对人生,生死,命运的参悟所感动,所折服。他是一座丰碑,永远为所谓朽木们树立着奋发的榜样。没有看过他的书,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虽然只是普通的胶合板,但没有他,我还是一地的木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