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诗人岛文集 第二期

(2017-09-06 11:36:17) 下一个
2017-06-14阅读 1805

海外诗人岛文集 第二期

白水
编者按:大爱存,则诗心存,诗心在,故诗歌在。无论是踏上巨轮周游四海,还是搭乘银燕飞越时空,在诗人的心中,必定留存着一片坚实的土地。这片土地或许是广袤的原野、或许是大漠沙丘、或许是崇山峻岭、或许,仅仅是汪洋大海之中一座小小的岛屿。但这片土地上一定会有融会人类真情的文字搭建的白墙黛瓦,或称文曲草堂、或称布衣书院、或称浪迹者魂灵的驿站。称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里他们留下了撰录心声的宣纸墨迹,白为墙,黛为瓦。 海外诗人岛上,就有这么一座小小的文苑,聚集着一些诗心未泯的朋友,欢迎大家偶有闲暇不妨常来光临雅赏,以文会友、品文论诗。
鸟歌/美国 华盛顿  
 
《罗布林卡》    
 
昨晚,好像下了一场小雨 那会儿,你和他,正在试图 打开一扇乖巧的山门 在灯光灰暗的盒子里,寻找 可以晃动的铁,和突如其来的叫声   从白色的石塔前走过,地面 还有些潮湿,像被蹂躏过后的床单 散发着收获的味道,犹如符号 来自崭新的粮食,这时,你轻盈的步态 像裂开的微笑,穿过一行神秘的台阶,射远   一位藏族老妇,磨着一面铜镜,那上面 坐落一轮红日,流转沉默,洗涤经幡 此刻的喧闹,在朗朗的颂经声中,起立 你看着缥缈的酥油灯,穿过香烟 想起昨日那个健壮的喇嘛,在庙前,与你擦肩而过  
 
《阿苏儿火山》  
 
褐色的山脊,安静地卧在 太阳的余光里,像一块 生锈的铁,压住海风的一角 使这个滴盐的下午,继续挂在 海边的木杆上暴晒,直到残废   那一团灰色的云,停顿在 热气蒸腾的火山口里,掩盖着 蝴蝶的情欲,在女人的腰间翻腾扭曲 挑逗那枚,刚刚歇息的乳房 像分解邮票上的色彩那样,筹划着 又一个耀眼的瞬间,和急促的低吟   几只蓝脚鸟儿在飞,低低的 贴着凝固的岩浆,掩护着一屡屡 带有硫磺味道的白烟,逃离  
 
《波托马克河的跑者》  
 
一群人,男男女女的名字 沿着河堤慢跑,像潦草的字迹 在说话,带着轻飘飘的色彩   晚冬的风,清冽却带着洁净的余音 坐在潮湿的路边,计数着透明的脚步声 一里一里地靠近,宣纸里面的山脉   三月的河边,到处都是北归的雁群 那些木质的水闸,模糊了岁月的轮廓。你可以 听见清澈的水响,也可以看见,那些幸福的嘴唇  
 
【作者简介】鸟歌,这位低调诗人是《第二届国际大雅风 文学奖》诗歌一等奖获得者。作者是这样介绍自己的:居住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郊区。职业是医生,美国联邦政府高级医疗官。闲暇喜欢摆弄文字,创作体裁涉及小说和诗歌。作品散见网路平台和报刊杂志,偶尔也和诗人们合集出诗。近些年,热衷马拉松训练和比赛,疏于创作,但内心不觉惭愧。
 姚园 /美国西雅图  
 
《 相  信》  
 
相信——是不可能造就可能的 一程芬芳,是可能断送 不可能的一缕萌芽   相信——一滴泪不汇入大海 也能掀起一片涛声 而灯光倾其一生柔情 也无法将窗外的夜色照亮   相信——夜深不是因为钟摆指向 人静不是因为三缄其口 生命之船,有时 不是遇上暗瞧才会掉头   相信每一次思想之上的扬帆 都是心灵的展翅回归  
 
【作者简介】姚园,女,重庆人,现居美国西雅图,美国《常青藤》诗刊主编,中外散文诗学会副主席。曾获全球征文比赛一等奖、第三届中国最佳诗歌编辑奖,以及多项其它文学奖等。曾被选入《国际诗人名人录》、有诗被收录进中学新诗阅读教材、被写进大学教材等。主编海内外第一本油画配诗集《藤上风》;第一部跨国性华语诗文精选集──《当代世界华人诗文精选》等。已在海内外出版十余本文学书籍,其中散文诗集《穿越岁月的激流》荣获“中国当代优秀散文诗作品集”。 2012年出品海内外第一盘散文诗配油画的DVD高清专辑──《流淌在时光之外》。  
  非马/美国 芝加哥  
 
《今年的头一朵蒲公英》        
 
我知道你不喜欢冰雪 喜欢流浪 想必刚从原始的遨游梦中归来 选这阳光灿烂春风轻拂的一刻 突然现身 好让一个抖索了整整一个冬天的诗人 惊喜地 又发现了诗  
 
《入秋以后》  
 
入秋以后 虫咬鸟啄的 小小病害 在所难免   但他不可能呻吟 每个裂开的伤口 都顷刻间溢满了 蜜汁  
 
《温室效应》                  
 
自从在温室里 培养出不朽的塑胶花 使春天过敏的鼻腔不再发痒 自命为上帝的人类 便处心积虑 要用不锈钢 打造一个 空前绝后的崭新世界   你看呼呼作响的火炉 正越烧越旺  
 
【作者简介】非马共出版了23本中英文诗集,7本译诗集及3本散文集,《芝加哥小夜曲》是他最近在巴黎出版的一本三语(汉英法)诗选。他的诗被译成十多种语言,并被收入一百多种选集,包括台湾,中国,英国及德国的学校教科书。曾任伊利诺州诗人协会会长。现居芝加哥。
一品红/中国山东  
 
《万顷的绿漫过来》  
 
多么美好,多么辽阔 万顷的春天住进来,万顷的草木拉起手来 将一块画布 连同上边的苍生,一起托向天空   托起来,请放出风 摇着绿色袖子,放出云朵让它啃草,放出快意的 马蹄,在歌声中醒来,它找回了自己的骑手 请放出波涛和层峦,成就高原的海拔 和大海的心胸 请让蜗牛拥有小小的房子,它拖着长长的河流在寻找庇护 请让花朵拥有甜美睡眠 把梦放进去,把柔软阳光放进去,然后盖上丝绸   一切都要托起,最低的草和最轻的尘埃,最小的灯盏 和渔船,目光和原野上空白   托起米粒,这么重,请绕过那场倾盆雨 蚂蚁的喘息才趋于平静 托起水滴,它携着一片湖 一芰荷走过来,数万个绿月亮同时亮起 它决意悬挂成一匹透明之翼,让光芒照在背面 芦苇浩荡,它的惊艳不在这里 这些被秋霜拥抱的白发,和隐于水底的皱纹 是生命一种恩赐 沙漠中一滴露,掌控生死之秘,请让它匍匐在叶子上 每坚持一下,沙漠就后退一步 它被孤独过,却没有辜负那些孤独   托吧,托起森林,从一棵树开始,它举起自己,举起青枝 和鸟声,星辰和楼群 在大地边缘,在永恒之美,向第一缕阳光致意 它创新了早晨,安然,纯净地呼吸   
 
【作者简介】一品红,本名:梁梅霞,中国山东人,先从医,后从文,现为某机关报编辑记者。 诗作见于《诗刊》《绿风》《黄河诗报》《中国文学》《中国诗歌在线》《燕赵诗刊》《清水洗尘》《诗友》《山东文学》《北美枫》等报刊杂志,入选《中国当代诗歌选集》《中国网络诗歌前沿佳作评赏》,《湿地坐标》组诗获第二届国际大雅风文学奖提名奖。另有多量现代诗歌和古诗词待结集中。 有长篇小说《流火的岁月》,散文系列黄河湿地走笔三章《寻找童年的芦苇》《天鹅飞起的地方》《亲近母亲河》,散文诗系列《青青子衿》《守望梅园》《月儿弯弯》等九章,小品剧本三步曲《这不是梦》《美梦成真》《越来越好》。议论文《浅谈网络诗歌的边缘化》《略言高青地域文化的几大闪点》《试论高青营丘说成立的几个要素》,已发新闻报道60多万字,社论及评论员文章100多篇,小短评无数。
郭辉/加拿大 多伦多  
 
《青 苔》  
 
水中青衣,石头上的锦绣 吸纳了太多的雨雪风霜,暗绿得 像死去了许多回 但它活着。皮肤柔软,富于 弹性,善用腹语,说----- 一生就爱多情水,爱慢时光 爱自己体内,那些 一点一点锈蚀的钟摆 它多么面善。心肠也如菩萨 阳光走拢来时,会显出丝丝妩媚 风吹落叶滑倒了,就轻轻 扶起,送上一程 尤其,当多病的人间需要入药 就把自己晒干,碾成粉 万死不辞   
 
《树墩上的鸟》  
 
从哪里飞来?栖落于 这一圆骤然窒息的年轮之上 双翅一扑一闪,仿沸一只 罗盘,有了指南针; 一面铜锣 敲出了黄金之声 爪子尖锐,锋利,一动再动 是不是要把木质里的 悲伤,一点一点抠出来 刚刚还是抿着的嘴喙,忽然就 喊出了一声锋芒毕露的长调 刺激得空旷一颤一紧 更多的时候,则静如处子,像是 一棵树,早就死去的结局里 尚还活着的一个标点    《木鱼帖》    一身都是骨头 佛啊,总用 灵慧的手指,轻轻敲打   游弋于晨钟暮鼓 之间,庙堂内外,发出来 神性之光   为一阙境界清远的禅意 平平仄仄 押着慈悲的韵   侧身到耳鼓里 潜入到血脉深处,生出 安祥的咏叹与浩歌   把宁静扩大,把神圣扩大 大到无涯的天壁,胸壁 大到永恒的空   一张坚硬的嘴 一朵悲悯的心 一尾至柔至善的生灵  
 
【作者简介】郭辉,湖南益阳人, 现客居于加拿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有作品散见于《诗刊》《星星》《人民文学》《十月》《中国诗歌》《中国诗人》等刊物。著有《永远的乡土》《文艺湘军百家文库·诗歌方阵·郭辉卷》《错过一生的好时光》《九味泥土》等诗集。
梦娜/荷兰  
 
《红墙千秋》  
 
不曾想 带风的红围墙 这般川流不息 历史从这一片青砖琉璃瓦 上飘过 当年如血的残阳 细碎几朝几代的脚步 远去的眉间纲常   一片红叶突然从指尖飞翔 触碰了宫墙内的野心 初冬的红唇 味淡色浅 一路干干脆脆的落花 千万的销魂 为难了我的相思 相思 画外溪边柳青   柳青 依然垂絮 万点倒影 梦里梦外 天衣无缝的理由 潇潇洒洒流下红泪 此时彼时 饮酒时的醉 敢问哪朝的后院风雷 几百年恍如昨天 假如烽烟 没有夺去尊严 假如三天三夜的大火 烧的不是圆明园 一千多栋无一重复的建筑 就在你我的眼前   走过红墙千秋 走过渐渐青绿的叶子 每一道标识的门槛 曾经辉煌的过去 你我的大唐 你我的丝绸之路 你我的康乾盛世 你我的中国 你我久违的相聚  
 
《文竹》  
 
我伫立在此 回望,疼痛的山脊 走失的河岸 落魄的晚露 逃逸的尘埃 生锈的智慧 冻僵在我的虚幻中的 美丽的蝴蝶 和遗忘了我的 宇宙   那是一个黑白混淆的 乱世   一位超度的诗人 曾为我写下黎明 呐喊的风 不时回头 沉睡的光芒 唤醒 沉睡的 灵魂   从此,我 一身青莲   《伪装的照片》   贪婪的乌云啊 你想布下怎样的梦境 让我感受你幽深的黑暗 你要以怎样的蔓延 污染一片蓝天 你是疯了吗 撕碎你的身体 演绎残缺而漆黑的窟窿 暗藏怎样的一场玄机 借一缕光吧 学一声淡定的蝉鸣   你张开多么畸形的眼孔 瞄准黄昏 拔出生锈的钝刀 黑黑的一滩血 汹涌地流出 可是光明 是杀戮不了的 横卧在你面前的 是一条不归者的穷途   你为何伸出一双晦暗的手 妄想掐住长天湍流的咽喉 你难道想强迫光的麦穗 隐藏你层层龌龊卑劣的心 看啊,你的肌肉形成 一副自画像的疼痛 卷破你内伤的边 你要懂得骄傲的宇宙 有些灵魂 是你雇佣不起的 只怕雷声前的一滴雨 误了你步履蹒跚的垂暮   面容扭曲的乌云啊 只是你如鬼的阴影 和你不堪的欲望 如何灭绝 你还是 跟着漩涡卷走吧 藏好祖先沿袭的姓氏 安静一些 卷土重来的 永远不会属于你的奇迹 有一天 我会在你一堆苍白的骨灰前 放大你伪装的照片  
 
作者简介:姓名:李民鸣,女。(笔名:梦娜)旅荷华人。自由撰稿人。1990年开始发表作品。诗歌、散文、随笔、纪实、小说(中篇、短篇、小小说)等散见香港、内地、国外刊物。 曾是国内【安徽文学】《长篇小说》签约作家和荷兰《联合时报》专栏作家。 获奖:散文《平凡的父亲母亲》获海内外华人第三届笔会一等奖。诗歌《N次方》获2012年“蔡丽双杯赤子情”全球新诗大奖赛三等奖。 出版发行作品:长篇小说《飘梦秾华》、中短篇小说《如果有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欧洲暨纽澳华文女作家选集》、《与西风共舞》等。 诗歌合集出版发行:《国际汉语诗歌》、『海外诗库』、『海外优秀诗人作品集锦』、《中国诗歌年编》、《21世纪世界华人诗歌精选》、《当代华语诗歌选辑》、《2013北都笔会:海内外汉诗专号》等。 出版发行诗歌合集:《天涯诗路》等。
赵福治/中国  北京  
 
《前世,你欠我一串佛珠(组诗)》  
 
前世,你欠我一串佛珠 遁入空门的那一瞬,你说 来世送我一串佛珠 我说:佛珠要小粒的 小到刚好圈住一颗心 每一粒,都有梵音在清唱   为了等你的佛珠,今世 我面向西方,默念 默念,不知道默念了多少遍 前世的颜色,都默念成你的模样   你的模样 就长在我心里,如莲摇曳 摆动的节奏 就如你我的初识   而你,遁入空门的理由 我不能说出    
2. 今世,我戴上你的佛珠   不知等了多么久 我像等待花期,等待你的佛珠 手臂上一颗红痣,如花 开了,又谢了   谢了,又开了 我等了这么久 仿佛一天就是一生 久到手臂上的红痣 淡了又艳,艳了又淡了 你才叫住我,就像 叫住了布谷的鸟儿,就像 叫住了恋柳的黄鹂 今世,我戴上了你递来的佛珠 我知道:上世你欠我的 我今世欠你的 都不过是一朵因果的花 如手臂上的红痣:艳了又淡了 淡了又艳   戴上佛珠,此岸的果圆了 彼岸的因是否远了?  
3. 来世,我要为你写一首诗   拾起前世的梦 我将佛珠种在手上,不管 会不会开花或结果,菩提树下 我双手合十,看一抹绿 在红尘外走远   这是属于我的佛珠 我这样想着,蝴蝶飞过 落叶那么美,谁的眉心 在一点点变红   今生种因。我种下了什么? 来生结果。我静立水前 来世,我要在水前为你写一首诗   诗里有水在流动,有水边的女子 拎起一块玉,去塘边葬夏天的窗 玉入水的刹那,惊起水色 也惊起梵音中的我 不远亦不近,不近亦不远  
 
【作者简介】赵福治,男,汉族。诗人,诗评家,祖籍河南,1969年生人,现居北京。曾在深山中坐禅百余日,有诗歌《听雪》在首都地铁内展出,为奥组委文化部《2008奥运诗选》编委。曾主编《2009世界华语诗歌大展》和《2009年度诗人作品选》,《2012年度中国诗人作品选》;现为北京中国艺术家专项基金诗歌委员会主任。
  上官紫嫣/北京-巴黎  
 
《乡思》  
 
乡思 是一窗雕塑的神情 凝固的风景   乡思 是一段透支的心旅 没有春来 只有冬去   乡思 是一篇无字的散文 用青春起句 用余生结局   乡思 是一湖望穿的秋水 梦牵离岸船 难渡暮归人  
 
《与往日书》  
 
在夏的彼岸凭栏, 我们各暖陈盅 迎面翩至一阵林下的清风   寒窗的灯火久久未熄 星下的石桥孤影独倚 如果年华正茂 追逐中的双鲤是不是还将诗句寻觅?   此刻,除了荷庭, 丝竹,徐徐的茗香和共剪的纸窗 还能回味些什么 是自月到风来柳下私语的一幅画面 还是 蒙蒙雨中 你含蓄遮我的那把伞    
 
《观剧前夜》    —— 为瓦格纳歌剧的封笔之作   有一种暗示, 掀动着心海里的潮汐, 无法平息。 是在等待一场蕴酿了两百年的洗礼, 还是承载不了这份太厚重的神秘?   不敢轻易踏入这片圣地, 一段沉淀得太深遂的历史! 如今会以怎样振撼的气势, 向世人讲述这段中世纪的故事?   当音符诠释着教义和哲理, 当圣杯将流出婉约的动机, 人们盛装聚集, 等待天堂里, 感受瓦格纳的呼吸, 聆听神话里的传奇 。   《帕西法尔》*, 无数个高潮后的挂笔。 举世的掌声, 等在落幕的瞬息, 跨越世纪!   *《帕西法尔》是瓦格纳歌剧的封笔之作。为纪念瓦格纳诞辰两百周年,该歌剧于2013年10月29日在中国首演。本首诗写于观演的前夜。  
 
【作者简介】姓名:章琍   别署:上官紫嫣 学历: -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国文学学士 - 巴黎第一大学法学博士 职业: - 现任法企中国首席法律顾问、副总裁 定居巴黎、常驻北京 生活花絮:诗歌、音乐;旅游、摄影;探戈、游泳。
晓鸣/加拿大 多伦多  
 
《秋林小睡》  
 
百年一转身 不容日子绵绵缓缓 抽刀断水,难得一时闲 子在川上曰,我在山上歇 要错过多少神仙日子, 才懂得此等凡人境界   秋林归我,我归秋林 一觉两相忘,醒后两不厌 阳光无边,清风无痕 半醒半寐,灵魂何在, 在山水之间  
 
【作者简介】晓鸣,蜀人属鸡。到过一些地方,做过一些行当,认识一些人。当过泥瓦工,农民,微生物学家,环境生态学家,土木工程师,化工工程师,最终最不幸成了电脑软件工程师;另外,毕生是一位诗人和社会活动的参与者。
杨伟东/加拿大  多伦多  
 
《那一场雨》  
 
雨云飘盖着大地, 那场雨,时急时缓, 缠绵不断,启动了梅雨季。   雨点冲开了河流的平静, 鱼儿冒泡继游向堤坝, 仿佛给伟岸石补充氧气。   何等人间的善行和爱意, 令王母娘娘潸然泪下, 那场雨持续了整个梅雨季。  
 
《画面中,岂止一米阳光?》  
 
夕阳斜照 漫步来到 Rosebank公园 羊肠小道旁 偌大的草坪 堪比两个足球场   一位金发女孩 边摆弄着手机 边盘带着足球 冷不丁一脚劲射 飞跃开外十几丈 犹如加拿大女足模样   我散步走近伸出大拇指: “You are strong, haha.” 她朝我也伸出大拇指 回眸一笑: “Yes, thanks.”   画面中,岂止一米阳光?  
 
【作者简介】杨伟东(笔名乐天派),武汉人,武汉理工大学理学硕士(1986年),现居加拿大。启兴原创年余,作品发表于“海外诗人岛”/“加拿大高校文学社周刊”/“朋友圈”/“微信群”。原创有“诗篇”系列 (“哲理诗篇”、“春诗篇”、“科进诗篇”、“微诗篇”、“知青诗篇”等)。
曼无/美国  
 
《如果你走,我不哭》   
 
总有清欢浣拭长天 或许,清欢缘来 就是,寡淡自若的事   比如,它能及时打开窗戶 让哑弦放飞隐于时光的寂寞 也能闭关,莲出一支悟来 任他一塘潋滟的月色 或许还能 仅以半怀淡泊摇动一架秋千 好教清风涨満一襟飘逸 若是刚好夜涼初透 将進酒   如果你走,我不哭 我已然明白,红尘之中 重叠一个个花开花谢的亭台 生生死死不过一场爱   你强 因你汲爱   我弱 甘爱而败  
 
《彼岸花园》  
 
我祈祷春暖花开 在千山鸟绝的曲径 你封锁了我的视野 以薄暮的霞蔚 和诡谲幽幻的暝烟   我的此岸秋声已叹 你的心墙枯藤将满 你问我 关于冬眠 关于你我 探入你的凝望 我说——   寒苑 仍有花叶奄奄的執念 仍有星空皎皎的亮点 莫有摧枯拉朽 便有我们共生的彼岸花园   和我们一千零一个春天  
 
《流年最后的探戈》  
 
一秒 换了流年 一念 三百六十五天 踩疼的日子 摩挲肿胀的脚尖   贴近往事的胸膛 稳住步履凌乱 命运蹑手蹑脚窥探 终究顿足而还   流年的最后一夜 我与你永别 你不转身 我也不再追   我会在你离去的下一秒 与来年探戈起跳 做个薄情的女子 投入新欢怀抱  
 
【作者简介】曼无 (笔名), 电脑硕士,90年代初期负笈赴美,定居加州硅谷,从事高科技工作,尔后因兴趣转投房地产业。诗歌入选 《当代精英诗人300家》、《天涯诗路 - 中国当代海外学子诗词集》、《中国诗词库-当代卷》、《海内外名家诗词荟萃》 以及海外诗库。
孟冲之/加拿大 多伦多  
 
《作为父亲》  
 
一个忧郁的人必须是快乐的源泉 一个危险的人必须是安全的保证 一个散漫的人必须是规章制度的制定者 一个固执的人必须随时准备妥协   一个曾经的天才必须辅佐或许的天才 一个自我中心必须围绕两个自我中心 一个自由主义者必须恪守教条 一个热衷于抽像的人必须沉浸于具体中   一个主要的人必须沦为次要的人 一个主要的价值必须沦为次要的价值 一个主要的必须必须沦为次要的必须 一个主要的爱必须沦为次要的爱  
 
【作者简介 】孟冲之,原名陈立平。1970年生,湖南岳阳人,现居加拿大。已出版诗集《杜诗重构》、《玉溪拼图》、释梦专著《黑狼笔记》。个人微信公号:shicidakuai.  
风动/加拿大  多伦多  
 
《忙碌》  
 
忙碌的荒野不能阻止秋水 不能阻止草丛和离散的飞花 忙碌只是夜的隐蔽处 被雕刻的纹身 细密的,不留丝毫的虚无 忙碌也不能除尽廉价的词汇   忙碌占据了白昼,收缴了梦的白旗 忙碌流放了夜色,遣散了骑兵   它的城堡深邃 纵容荒芜和月色   野性的河流冲撞着河岸的曲直 归顺或者皈依是忙碌的驿站    
 
《树鸟》  
 
倒在地上的树影 不久就会醒来 独自离开 而树,始终站在那里   鸟声四起的时候 百鸟也在林子中 我不知道,鸟声和鸟 谁飞的更远?   枪口可以对准翅膀 子弹却打不穿声音  
 
【作者简介】风动,加拿大华裔诗人。2004开始写诗。诗歌散见合集和网络。虽无诗观,但反对空洞的唯美,追求语言的意味。  
S.LIU水墨江南/中国  苏州  
 
《桃花源》  
 
一园桃花,一群孩子 这几个字 足以鲜活成一幅幅 美丽的画面 小鸟,阳光 还有,只属于他们的 耳语   故地重游 已不见那片桃园 其实,不用看 她早已悄悄地茁壮 在心的土壤上 不分季节,不分地域 她的清馨 如深巷子里的酒香 一直飘到 几十年后的今天  
 
【作者简介】刘顺平,网名S.LIU水墨江南,客居苏州。90年留学移民加拿大,后居美国。曾从业IT,现教育。业余涂鸦诗文,纯自娱自乐。曾随兴与友编辑出版诗词合集。
湖边的红衣卫 /加拿大 多伦多  
 
《希望》  
 
整整一个夜晚,被子也没能 捂住孩子贪凉的手脚   整整一个冬天,冰雪也无法 掩埋草木望春的头颅   以及 空闲时,不经意跑远的一抹微笑 劳碌时,无声息滑落的一粒汗珠   还有 天边的晚霞 窗上的晨曦  
 
《舞蹈季节》  
 
蚁群是地上的云 闻风而动   这是一个舞蹈的季节 当日月都困了   不分南北,城在舞蹈 蹈的是打桩机的节奏 无论黑白,市在舞蹈 舞的是股票期货的旋律   这是一个舞蹈的季节 当花草都倦了   忙忙碌碌,人在舞蹈 舞的是柴米油盐的清风 摇摇摆摆,狗在舞蹈 蹈的是格格贝勒的覆辙   这是一个舞蹈的季节 当鸟儿都乏了   涂着口红,店在舞蹈 蹈的是十万百万的长征 画上眼影,铺在舞蹈 舞的是小嘴的丽人大嘴的狮子   这是一个舞蹈的季节   会蹈的春风得意 不会的炒他鱿鱼   这是一个舞蹈的季节   如抱树的风,物质在舞蹈 似风中的叶,精神在舞蹈   这是一个舞蹈的季节   大街小巷处,红灯黄灯绿灯 灯火在舞蹈 锣鼓鞭炮里,红事白事灰事 世事在舞蹈   舞蹈,TAXI在烈日下舞蹈 舞蹈,桌球在熏风里舞蹈 舞蹈,BP机大哥大在舞蹈 舞蹈,餐桌酒杯在舞蹈   舞蹈,清晨在舞蹈 舞蹈,黄昏在舞蹈   今年二十明年十八 广告在舞蹈 此时天涯彼时海角 新闻在舞蹈   舞蹈,舞蹈,舞蹈   把日月擦亮些,舞蹈 将花草摇醒了,舞蹈 让鸟儿飞起来,舞蹈   手也舞蹈,脚也舞蹈 赔也舞蹈,赚也舞蹈   尽情地舞蹈 卖力地舞蹈   这,是一个舞蹈的季节      
 
【作者简介】湖边的红衣卫,目前生活用名Harry, 加拿大安省注册工程师 P.Eng,文学爱好者
子同/美国 华盛顿  
 
《一切已不再是幻觉》  
 
或远 或近 从海的另一边 从火墙另一边   它来自黑色幕墙内部 冲击波般在地下传播 它来自一只膜翅虫的蜂鸣 一口废弃井的哨叫 一个末路者 丁字街头的呐喊 它来自最后的晚餐 无论背叛 还是坦白 都让我们每一个人心跳得 更加苍白   它号令八面埋伏的草木 让脚下神经质地震颤 它应验诸神黄昏的咒术 让空气滚烫得一吹即燃   它让闪电的刀片 切入地标 切入天际线的眉心 它揭开都市健忘的伤口 让渴死的幽灵 在自由的河床上龟裂 睁开无数眼睛 为见证灾旱后的洪峰   旧世界打得落花流水 不要说我们是灵魂的主人 我们无非是扑向腐肉的鹫群 是穿上金服的食肉蚁 学会了在布满蛛网的大道上 用触角交谈 学会了在阳光下品味人血馒头 在不断颠倒的砂瓶里 相互倾扎 一起下沉   我们还习惯了 那些占据制高点的鸦群 是如何偷换声音的本质 那些从彩虹上落下的酸雨 是如何厚积在地沟深处 等待江河倒灌   当文化衫上的文字 成为颠覆者的罪证 那就必将 有某种声音翻墙而出 从胡须说到牙齿 从五四说到六四 为新的季节破蛹 惊蛰 那就必将 有铁与血的碰撞 以涅槃做前奏 为山脊基岩破土而殉道 让海平面和地表一同倾斜 让那些埋在野草下的钉子 弯曲的 锈蚀的 残疾的 一个个坚硬地 昂起头来   如果 一只蛾子能够扑棱起 一场风暴 那么 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作者简介】笔名子同,美籍华人,现居华盛顿市。曾就读及就职于航天工程、国际政治、计算机科学等诸多领域。著有有诗歌二百余篇,及三十余篇散文。子同的诗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感,笔锋犀利,语言凝练。主要代表作品包括《广场鸽》《华盛顿随想》等。    
半溪明月/中国 四川绵阳  
 
《临江断章》  
 
水中的野鸭 推着一段弧线 幼犬的身旁 守护着它的主人 江面锁住人们的倒影 白云在里面荡呀荡   嫩叶拱出芦苇枯丛 树杪之上 云雀用喙整理着羽毛 亲爱的,我要放飞你呵 春天来临,你看万物都有神灵 你我将有一个好的开端   《美景如梦》   菜籽熟了 睡莲也开了 蔷薇花从石墙披挂下来 溪水反射着阳光 绿茵如洗   这个五月,美景如梦 亡灵的布谷鸟追着行人 让诵唱者诵唱 失忆者继续失忆 身怀六甲的人,越来越轻  
 
《小叶紫檀》  
 
用时间慢慢成木 体内蕴藉着八百年光阴 星星般呈见谦逊光泽 随着手指拨动 追寻另一种生命轨迹 循环,盘绕 佛香熏染 每一声轻响都叩击于心门 阳光投进你的影子 像我仰望时 眼含的一珠热泪
 
【作者简介】半溪明月,女,现定居绵阳。市作协会员,市美协会员,出版个人诗集《临水而居的日子》,目前习画。诗与画是个人内在现实的两面镜子,观自在,梳理而不是对抗。作者简介:半溪明月,女,现定居绵阳。市作协会员,市美协会员,出版个人诗集《临水而居的日子》,目前习画。诗与画是个人内在现实的两面镜子,观自在,梳理而不是对抗。
枫舟/加拿大  多伦多  
 
《白纸上的红笔尖》  
 
耳膜痒痒的 私语一丝丝在瘙 睁眼一看 窗框内的绿树上 深藏着一只红鸟 彩翼闪一抹霞光 从树梢到枝桠到树心 跳响锦瑟的一弦一柱 每一瞥都凝望着他......   一样的,像窗框里的红鸟 像心湖上的红蜻蜓 像白纸上的红笔尖 飘忽的是她的红唇 忽远忽近 时左时右   岁月的哪一天 生命中的哪一刻 她入窗 她点水 她落笔 她的唇靠岸摩擦他的唇 将白纸点燃?    
 
《比长江更长的河流》  
 
我是一块黑暗 无人进入的领地 像一片没心没肺的荒漠 那天雷电一闪 你照亮仰望你的一张脸 洼地储满你的泪 那是你送我一片小小的海 白天盛一池阳光 夜晚映一轮明月   从此,我有了一颗心 海边安一个家 每天绕海走几圈 生活不再孤单 累了,你浪花的手爱抚我 渴了,我捧起你清凉的水 在你的怀抱, 我扬帆冲浪沉浮   但愿有一天 天幕又一闪 凸现我为你建立的家园 闪电搭上地平线 像一条落地的河流 一条奔向我心海的河流 一条比长江更长的河流   你的再现与归来 将是我们交汇的心海 开始一寸寸淹埋地球村的第一天    
 
《题青花瓷女郎》  
 
受孕于青花瓷 比一千零一年更久的孕育 一缕烟摇曳着升上来 一朵飘逸的白 飞一片无垠的蓝 点缀另一个时空的白与蓝 从不留一丁点儿印记   我的目光 追随你一次次的走近又远去 迷醉于青春的万般柔情 迷失于指尖飞出的弧线 是一瓶瓶清丽的醇酿 是一次次惊醒我心的触摸   你的幻影就在眼前: 一束挂后一束在前的秀发 那骨瓷似的鼻 那樱桃似的水灵灵的唇 那一弯浓黑的眉毛 那一丝丝黑光四射的睫毛 那象牙般柔滑的脸庞 最是那一种处事不惊的淡定和从容   在岁月的长河 我为你靠岸停留等候 为你开一丝门缝 风儿,进来吧?  
 
【作者简介】枫舟,加拿大华裔诗人,原《海外诗刊》主编,为加拿大官方诗人协会会员。出版有诗集《枫舟之诗》,有诗作发表于《诗刊》,《人民文学》,Amazon 有其三本英文诗集。枫舟属意象派抒情诗人,他的诗观是:“以最少的文字构筑最大的空间,表达温柔敦厚的情感,追求美轮美奂的意境”。
江南/加拿大  多伦多  
 
《一半》  
 
站在日光之下 风穿透的灵魂 一半挂在对岸的树梢 一半伴着尘土四处飞扬   躯壳将被雨水冲刷 一半流入江湖四处飘荡 一半在原地慢慢腐化 在来年的春天 会有一滴露珠 是谁留下的泪迹   天空有飞翔的小鸟 会不会携着那一半 在半空中放下 恨恨摔回 跟另一半重逢  
 
《献给母亲》    
 
光  把自己 装在一个小瓶中 凝聚着 像一盏灯 远离世界的喧嚣,繁华和艳丽 安静照亮 渐行渐远的我 然后轻轻消失在 另一片光中 直到昏黄 暗淡 熄 灭  
 
《五月,有一场雨》  
 
五月,鲜花铺满的季节 风吹过的清淡 有雨的周末 会下着一场飘逸的诗 有你的日子 帘中可以一起漫步 欣赏五月的花和雾 呼吸一池的悠扬 和爱着的人一起走过高山 看过瑶池 那些被雨水浇透的琴瑟 轻轻的汇入西湖 汇入梦里 汇入五月  
 
【作者简历】江南,原名江才德,毕业福州大学,2005年旅居加拿大多伦多的福建人,喜欢读诗写诗,参加各类诗歌活动,主要是写爱情诗歌及各类生活体验。经常参加各种体育锻炼活动,包括舞龙,划龙舟,高尔夫等体育活动。爱好广泛,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遛达的七七 /加拿大 温哥华    
 
《三心》  
 
三千想你,三千可以 求缘得缘,三山红遍 求之不得也可以   白马不是马 花开不言败 那宝宝,你别理我 我容易变心   我跋扈 多疑 懒梳妆 大街小巷都是迷路 我忍饿,不吃辣,不能被压了头发 三千毛病皆因你起   然而这怨不得的春天已切近 它踩着我的影子 推搡着,当街取笑 大太阳下 痛哭和幸福何其锥心! 宝宝,你看看我 看看我的丑样子 我一点都不在乎 真的。你来。求你来。 看我。请看我。的伤心。  
 
《背街》  
 
小心翼翼没用 流浪的兔子都比你坦率 吃饭请像国王那样 走路请像蜥蜴   背街的狗特别自由 坐拥斜出的檐角 那好奇的心有猛虎 背有龙翼 它目光慈悲,有神的天真 噢Fraser街的恩人 正在泽披众生 正在抖动和展现龙翼 从老屋的飞檐上 抱虎离去  
 
【作者简介 】遛达的七七,误入凡尘,侨居温哥华十数年,平安顺遂,计划永远快乐,爱和平爱健康爱世人
胡木贵/美国  
 
《沙漠里,我看见一条河的出生》  
 
在西部大环圈荒漠 我看见一条河的出生   先听见,水珠儿 从血红斑斓的岩石、孤峰体内挤出 这些洪荒生灵的化身 默不作声,以孤独解渴 把攒下来的水,转送给树   而杜松,羽叶槭,三角叶杨 这些收藏了印地安人先知灵魂的树木 根深入落满星尘的大地 把用风笛古曲交换得来的水 舍不得喝,传递给草   点点滴滴, 水声淅沥 于地衣苔藓上滑行 一路上,经过山艾、火焰草 从一个辅音,一个单音节 连成一个句子,并踏歌,奔跑起来   水黾在水面上迅走 伤鳍鱼,斑点鲦,螯虾 还有身体修长的甜嘴吸盘鱼 跟着奔跑,在地平线上蜿蜒 沿路还有鸟鸣、鹿蹄印不断加入   这就是维京河 现在,它流淌着 清澈,照现一切活物的骨头 在它面前,我忘记我是一个人   (2013-07-03 写于亚利桑那)    
 
《秋天是什么》  
 
秋山,其实就是一种感觉 或等在途中的模糊轮廓 要是闭门不出 那些山,只是在秋风中独自奔跑 它们的近和远 都不在地平线上,或不存在   秋天,就是看待事物的方式 比如林中,听见一声脆响 一棵树折断 然后,轰然倒下 或因过于放弃,过于潇洒 或许承受不起一只鸟的忧伤   一当躬亲而出,张开触角 秋天,就在山谷中真正燃烧起来 连夜晚暗黑的光线都来扎堆儿 你对周围世界的每一瞥 都是一种照亮,一种创造 一种拯救或感激 那便是秋天,那便是你自己   (2013-10-23 写于俄亥俄)  
 
【作者简介】胡木贵,旅美哲人、计算机工程师。著有《接受学导 论》,《理解——现代人的困惑》,《中国哲学史教程》,《儒道生死异 同论》,以及诗集《抵达的途中》。
高岸/加拿大 多伦多
 
《归来》
 
我居然能活着回来! 姨妈们今晚见我会怎样惊喜! 我没带礼物 唯一能展示的是我的伤口—— 从胸脯、手臂到大腿 它们是我的骄傲也是我的痛苦 在轰隆一声中我是怎样昏过去的? 飞机一直在脑海里往下冲 在阿富汗战地医院醒来 第一眼看见的是护士的微笑 我确信自己还活在人间 太阳刚刚从窗户升起 朝霞映红山脊 鲜血染红日记本 我将高举它 在亲人们面前高声朗诵 在温暖的灯光下 在珍妮街那座阔别八年的平凡小楼 哦! 我用生命换来的最宝贵的财富—— 战地日记 一打开就冒硝烟 就传来隆隆炮声 它们记录那个神秘的中亚国度 群山 原野 村庄 城市 炸毁的桥梁 山洞 倒塌的房屋 逃难的人群 烈日下暴晒的尸体 腐烂 发臭 瘟疫闪电似地在大地上传播 如滚雷打击人心 宁静的军营 危险像群山一样包围 孤独之夜 思乡的月亮从梦中划过 军号驱散黑暗 从酒精中醒来 整装待发 起飞 每一次起飞都是冲向死亡 为了把看不见的敌人埋葬 敌人藏在哪里? 密林 山谷 崖缝 瓦房? 黄昏像尸布一样拉开 我在夜空寻找一盏灯 目标发现 发射导弹! 灯火顿时熄灭 为摧毁一盏灯 炸毁了整栋楼房 每杀死一个敌人 炸死九个平民 军功章里隐藏多少死亡的平民 而由政客定义的"敌人" 谁知道明天变成什么称呼? 多少青春浪费在战场 多少年轻的生命成为炮灰 在深山老林 仍有遗弃的飞机残骸 和无法找寻的战友的尸体 别了! 战机的轰鸣 爆炸声 火光 那片贫瘠而悲嚎的土地 迎接我的是清凉的夜风 多伦多的万家灯火 我全身心地投入这温暖的怀抱 亲人们正在灯火的中心翘首等待 我将与他们热烈拥抱 然后回到乡村 在那里静静地回忆和沉思
 
【作者简介】高岸, 一位默默耕耘,厚积薄发的诗人。诗人是这样介绍自己的:居住多伦多, 2004年加入酷我--北美枫文学网站, 诗作散见于北美和中国的诗歌网站与期刊。
阿九/加拿大 温哥华  
 
《星空》  
 
我躺在儿子的小床上,对着他 一个月前留下的 那块瘦小的尿味读了一段《小王子》。 这一周,孩子们又没有来。 当我正要关灯走开的时候, 我的双眼潮湿,为这斗室里的天文发现—— 天花板上布满了星星: 大的,小的,咪咪小的, 二十四颗荧光闪闪的小星星 在朝一脸胡子茬的我微笑。 这是前一户人家女儿的房间。 她踮着脚量出的身高 被父亲用铅笔的一条条细线记在墙上。 只因父母离异,她必须把 这片十平米的星空 移交给一个陌生的中年人,来不及 将它们摘下,也没有心思 把它们转移到另一个天花板上。 就这样,我接受了一片应许的天空。 可我四十多岁的人了, 拿着一大把星星又有何用? 这广袤而深邃的问题 需要多少个宇宙方程来一起求解? 此刻,它们那样真切地对我眨眼,微笑, 像一首年岁久远的儿歌。 二十四个天狼星的孩子 离开我眼角的小河,漂向深不可测的南方。  
 
《在梦里飞行》  
 
好久没有做过会飞的梦了。 从山坡,草地或阳台, 任何一个心能摆平引力的地方起飞, 告别生者的畜栏, 告别大地渐缩的球形的语境。 同温层上高寒的自由 让心不知应该融化,还是更深地封冻; 这颗雪莲一样盛开的心 令你自夸,又难以承受。 我们来自一个被通缉的星球。 我们只能在梦里 说出自己的地外身份。 但在梦里飞,还是不飞,绝对是一个 人品问题;它决定了你 是否能以一颗深空的心 来废除这低处轰鸣的 不真实的生活。  
 
【阿九简介】阿九,原名李绚天,1966年生于安徽。求学于浙江大学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工程热物理博士和化学工程博士。曾在浙江大学任教,现居加拿大,在温哥华一家研究公司任主任工程师,从事能源、化工和污染排放控制等领域的先进技术研发工作。1988年起开始诗歌创作和翻译,在《北回归线》、《阵地》和《外省》等同人诗刊发表作品,作品被收入《中国新文学大系·诗歌》年度诗选、《中国先锋诗歌档案》等20余种诗歌选本,并在《中西诗歌》、《当代国际诗坛》等杂志发表译作。著有诗集《兰园学报》(2015),译著《拉金诗全集》即将出版。
古土/加拿大 多伦多  
 
《鸥 影》  
 
吱的一声 像一声鸟叫滑過  似乎是很潇洒地 用拉链的方式 缀合昨天和今天   疊好所有過去的日子 和難以撫平的摺皺往事 早已超过 航空公司的行李标准   银色的航线忙于補綴 几片大陆板块 有太多的咸水盈盈其间   地球像我鼓胀的行囊 依然那样衣不周身   好在有轻快的鸥鸟 穿梭于陆地和海洋边缘 穿梭于天空和我的窗户之间    
《秋天,在胭脂河》  
 
失我焉支山,令我妇女无颜色。 失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蕃息。                  ——匈奴古歌        秋天,在胭脂河 我已经脱落了许多绿意 而且,岁月的河流 冲刷我 剥光曾经光鲜的树皮 孤零零 成为河狸和其他动物的独木桥   秋天,在胭脂河 我不忍掬水而饮  捧起的 总是那些似已久远的容颜 而两岸的红叶 让我想起那些吻过我的双唇 母亲,姐妹,还有我的恋人们   秋天,在胭脂河 我的一切 都像洒落在河面上落叶 但愧歉依在 像冲不走的石子 胭脂河,告诉我 在你哗哗的笑语下面 有多少击不碎的鹅卵   秋天,在胭脂河 火焰般的秋色 煮熟了远行者的茶饭 印第安营地的鼓声 灌满了我的酒囊 它们足以让我走得很远 原谅我一路走来 在你的胭脂河驻足 如此之久   秋天,在胭脂河 山林的手臂指着秋水长天 我不要桅杆 借我一枚小小的树枝 但请原谅我 总是将山毛榉的行杖 指向白云的那一边    
 
《阿岗昆》  
 
来自远方的旅人 一脚踏进了你的秋色 蓦然发现 你所有的风 都在唱着我的歌   你的秋阳像燃烧正旺的炉火 烤热我苍老的胸膛 你所有的树叶 都写着我的心情 恰如我的日记   此时的你 如此像我 除了柔情似水 一切都沉淀为金色   阿岗昆 我们前世见过 在最后的秋天 你的眼眸波光粼粼 我的注视泪水盈盈 我们的额头是湖泊的光影 也许你还记得 那时我的身躯像树 晾晒着你的蓝天白云 只有我们知道 秋季是一年的总和   如今你的秋林 比田野有更多丰收的消息 而我是来自饿乡的香客 你的夜色像一杯浓厌的红茶 和烤黄的月亮 一起端给疲惫至极的我   很快,风雪就要来临 白发将会覆盖我的容颜 落叶将会覆盖你的墓园   舞动所有的色彩吧 在凋零之前 相信你和我的重逢 仍会融化我须眉的白雪 最后汩汩流进 你内心深处的湖   且在你的隐秘之处 扎下账篷的第一根桩子 并以此为家  
 
【古土简介】古土,古里古怪又土里土气之谓也,后以「源引远流谓之古,根植沃野谓之土」以自励。本名陈畅鸣,青海乐都人,出生于汉藏混合家庭,故牧羊、种地皆精。上大学后,从事新闻工作,曾为新华社主任记者,后办过出版社和杂志。一直写诗,偶有收获。
 和平岛/加拿大 维多利亚    
 
《西西弗的神话》  
 
 爬得最高我也不会像星星那样泡在银河里赖着不走   爬得最高我也不可能达到陨石曾经的高度   却不得不像流星一般坠落下去   爬得最高我也无法学太阳普照大地   当然我得像落日一样到了该下山的时候   爬上来就自己走下去   相当于把呼吸进去的湿气退还给白云   (今天的云是不是浑浊了一点点)   把汗水还给青苔   (变成第二天的露珠?)   拿二氧化碳与绿叶交换氧气   把心跳退还给悬崖   把灰尾巴退还给灰松鼠   黑尾巴还给黑松鼠   把叽叽喳喳退还给小鸟   把水声交还给瀑布   当我把高度全部退还给大山   把海拔退还给了等高线   既然每次都回到起始点   哪不是在做无用功吗   为什么如此痴情于登山呢   难道高度比诗歌还玄忽   你不问问太阳为什么每天都要东升西落   月亮为什么夜夜粘在枕边   也许山顶才是我的起点   只不过我的起点都是英文名   即使翻译过来还是一长串英文名的大山   只不过我的起点每周都在变更   (即使同一座山, 上次攀登已成为我的过去时, 使我对这个新大陆的文字记忆获得历史的厚度和沧桑感)   每周从一个新山顶走下来的   都是一个全新的我   你也可以叫我加拿大的西西弗   (从法语翻译过来的)   158磅我总觉得有两个我   一个我把我推上山顶   实现了我爬上山去这个真实的梦想   另一个我把我拉回现实   完成了我爬过山这个基本的事实   比如说Braden半山腰的这块巨石   每次路过我都要去查看它是否还在原来的位置   细节非常重要   我先会用目光把它上上下下抚摸几遍   让它产生另一个我的感觉   然后用手心把它上上下下抚摸几遍   让它确认就是另一个我   让它先站好站稳别乱动乱晃悠别乱忽悠   然后我们肩膀抵着肩膀   双手相互拥抱使劲咬牙切齿相互呼吸微笑直到最后   你几乎分不开哪一个是我   哪一个是另一个我   把我推送到山顶   我再把它一掌拍下山去   (主要归功于万有引力带来的重力加速度)   它必须要落到山底   必须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   或者大喊一声   我必须再把它推回Braden的半山腰   这是每次经过这里我必须做的事   一生都在做这样两点一线的傻事   寝室教室家公司吃饭睡觉做爱拌嘴梦醒又接着做梦   好比太阳每天自东方升起   关照一下大地的纵横交错   操心一下流水的奔腾不息   触摸一下火热的石头   抚爱一下宽阔的大海   然后就心安意足就幸福美满   就微笑着从西方离去   驾一朵红云   这么稀松平常的事被传说成   西西弗的神话   你说荒诞不荒诞   你也可以叫我是中文版的西西弗    
 
【作者简介 】和平岛 ,原籍浙江,现定居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北美华人文学社副社长,加拿大《北美枫》杂志主编,从事软件开发。诗歌在海内外多家报刊杂志发表。爱好诗歌、喜登山。
白水/加拿大 多伦多  
 
《核》  
 
穹窿打开 ,宇宙之光 帮我 。打开穹窿 打开天体,打开 我 ,疼痛的迷走神经 牵动中枢僵硬的脊骨,在冬之夜 而立,迎风 让飘飞的发稍 漫游天际 ,一颗流星,又一颗 从银河的末端 滑下来 那是祖先橙黄的基因 与大海的交媾。等待 在美丽的夜梦 等待着你的号啕大哭 唤醒 我的清晨    
 
《文昌鱼 》  
 
轻轻地 扶起这堆龟裂的文字,如同扶起 朋友, 你可记得 儿时在海滩堆砌的城堡?   风起时, 我们试图弃城而逃 却被浪花 绊倒 在海洋深处 我们拍打着爷爷留下的尾巴,悉心打捞 那些遗落的 甲骨
 
【作者简介 】白水,旅居加拿大华人,北美华人文学社副社长。自幼习诗,其诗歌、散文在中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多家报刊、杂志发表。她曾和友人共同创办了《北美枫》纯文学杂志以反映移民生活、致力于东西方文化交流,并因此收到加拿大总理Stephen Harper的亲笔信。她所著《远轮*诗集》与《远轮*文集》被中国国家图书馆,加拿大国家图书、档案馆(Library and Archives Canada),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郑裕彤东亚图书馆(Cheng Yu Tong East Aslan Library University of Toronto Library),北大、清华、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澳门科技大、香港大学、台湾汉学研究中心(国家图书馆)等四十余家图书馆收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