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兰·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2016-05-27 12:06:13) 下一个

米兰·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从现在起,我开始谨慎地选择我的生活,我不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我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再不需要回过头去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与议论。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米兰·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令她反感的,远不是世界的丑陋,而是这个世界所戴的漂亮面具。

 

——米兰·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人永远都无法知道自己该要什么,因为人只能活一次,既不能拿它跟前世相比,也不能在来生加以修正。没有任何方法可以检验哪种抉择是好的,因为不存在任何比较。一切都是马上经历,仅此一次,不能准备。

 

——米兰·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遇见是两个人的事,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遇见是一个开始,离开却是为了遇见下一个离开。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米兰·昆德拉《生活在别处》

 

 

压倒她的不是重,而是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米兰·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柏拉图《对话录》中的著名假说:原来的人都是两性人,自从上帝把人一劈为二,所有的这一半都在世界上漫游着寻找那一半。爱情,就是我们渴求着失去了的那一半自己。

 

——米兰·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孤独:独自穿越生命而不用任何人关心;说话不用人倾听;经受痛苦而不用人怜悯。

 

——米兰·昆德拉《无知》

 

 

人类一思索,上帝就发笑。

 

——米兰·昆德拉 演讲词

 

 

讽刺让人难受,并非因为它在嘲笑,或者它在攻击,而是因为它通过揭示世界的暧昧性而使我们失去确信。

 

——米兰·昆德拉《小说的艺术》

 

 

受到乌托邦声音的诱惑,他们拼命的挤进天堂的大门,但当大门在身后砰然关上时,他们发现自己是在地狱里。

 

——米兰·昆德拉《玩笑》

 

 

什么是调情?有人可能会说,调情就是勾引另一个人使之相信有性交的可能,同时又不让这种可能成为现实。换句话说,调情便是允诺无确切保证的性交。

 

——米兰·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