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律】 寥落人间四月天

(2016-03-28 18:15:40) 下一个

 

【七律】 寥落人间四月天 by 曼无

断续箫声没纸鸢, 花开陌上几多年。
无猜两小当时月, 可济三生梦里烟?
谁向春风询旧事, 独埋幽影入心田。
而今一树梨花雨, 寥落人间四月天。

 

原玉 【七律】无题  来源: Eragon

一自儿童放纸鸢,春风吹断那些年。
回身还似来时雨,弹指争如饭后烟。
长向飘零拈净土,好将狼藉瘗青田。
曾谁头上丁香雪,等在人间四月天。

 
【七律】 人间四月天  来源: *东篱*

又是人间四月天,桃花落去蝶相怜。
丁香愁染淡香弄,柳影风妆倒影偏。
应许群芳争嫁后,始期芍药发窗前。
满园春色浑无止,一季芬华向百年。


【七律】春 (之七) 四月天(打油和韵龙兄东篱兄) 来源: 遍野

断线悠然挂纸鸢,蓝天有空许多年。
槐花不扰前门雨,柳絮还融后海烟。
大道扬尘知故土,青禾入水试良田。
从来那片心头雪,画在人间四月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烟' 的评论 : 烟儿,加上你了!Hug Hug~~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烟' 的评论 : 烟儿,好久不见,熊抱!!! 我刚回乡省亲归美,昏昏沉沉上文学城,见你留言精神大振。谢谢你来,我的灵感与诗意已大不如前,谢谢你的鼓励。

静儿和一些熟ID目前都隐身在某某微信群里,你有微信吗?发我俩悄悄话,我加你!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揖谢花翁鼓励!!
柳烟 回复 悄悄话 曼无,想你了呢!过来看看。好久不见,可好?好久没去诗坛,都是陌生的ID。
静儿也不见了,给她留言也没回。

你的诗依旧好看,而我,好像灵感枯竭了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而今一树梨花雨, 寥落人间四月天。佳句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