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哑弦 唱和 老弓

(2015-12-10 20:31:53) 下一个

 

 

 

哑弦  —曼无

  谁触痛了海角之弦, 那一丝叹息的缘
  记忆的渔网太密太密
  我来不及辨识一苇航标
  舟已经游离

  而一节节音符, 我怎么就想起了
  那年渡口, 拍沙岸的潮汐?
  海平线上的唱和, 真的
  很抒情, 很诗意

  有一天, 我会哑去
  我松弛的声带, 将会布满锈迹
  那时, 当清角吹寒
  我硬生生地绷紧自己
  所有那些, 被沙
  和流光打磨抚摩过的曲子
  是否光亮立体?

  风起浪舞
  其实, 与失声的手语无异

 

老弓 —天端

  谁架好了天边之弓,那一道雨后的虹
  背后的林子太大太大
  我来不及拔出一支箭竹
  雁已经飞远

  而一朵朵云絮,我怎么就想起了
  那年村口,弹棉花的声音?
  棕绷床上的阳光,真的
  很蓬厚,很温暖

  有一天,我会老去
  我佝偻的身影,将被挂上墙壁
  那时,当西风弹弮
  我颤巍巍地取下自己
  所有那些,被梦
  和生活压紧挤实了的日子
  是否宽朗疏松?

  鸟尽与否
  其实,与失聪的小窗无关

 

第一版

哑弦  by Ling1984

伊按疼了海角之弦, 那一丝叹息的缘
记忆的经纬太密太密
伊来不及辨识一苇航标
舟已经游离

而一节节音符, 伊怎么就想起
那年渡口, 拍沙岸的潮汐?
地平线上的唱和, 真的
很抒情, 很诗意

有一天, 琴会哑去
琴斑驳的身子, 一定会爬满锈迹
那时, 当清角吹寒
琴怯生生地支起自己
所有那些, 被伊和流光抚摩过的曲子
是否如初立体?

西风断梦
其实, 与伊失声的手语无异

 


原玉  老弓 by 天端

谁架好了天边之弓?那一道雨后的虹
背后的林子太大太大
我来不及拔出一支箭竹
雁已经飞远

而一朵朵云絮,我怎么就想起了
那年村口,弹棉花的声音?
棕绷床上的阳光,真的
很蓬松,很暖和

有一天,我会老去
我佝偻的影子,一定会被挂上墙壁
那时,当西风击弮
我颤巍巍地取下自己
所有那些,被梦和生活碾压过的日子
是否都会弹松?

鸟绝与否
其实,与我失聪的小窗无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