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5-06-26 10:36:07) 下一个

闹   by  Ling1984


当我信步学咏短歌行
你说何不读诗经

当我琅琅上口风雅颂
你摇举李杜仙圣

当我埋首词牌、绝律、平仄、对仗、五言、七言拜唐宋
你一反古典穿越呐喊现代脉动

当我按下脑子快门洗劫现代诗文明
你要冲来片句有桃红,文藻相思入古风

当我为文字浓妆淡抹
你只认素颜是娇娥

当我滚圆文字的荷叶镶边过膝长裙
那时明月千里独独不见君影

当我裁短文字的油亮辫子
你的脉搏却随着长发及腰的阿谁飙升

当我为文字着上不长不短的裤裙
你笑言应该裸着才行

到如今我一是莫衷
傻得无名

浑然无我的我为你遗失了魂灵
不怪你转身,是我没有及时清醒


此去我将穿自己的衣、惜自己的情
写自己的字、管自己的心

爱谁谁,请便吧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gon' '海上云' 的评论 : 小笔记本记下了,以后俺就放手写字,万一俺要被扁使了,哥们俩不能见使不救啊~~~~~ 这尾音要拖长一些以示深重的呼吸,向蝌蚪学习~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现代诗歌本就是任性滴,不要听人总结啥啥的,放手写字,图个舒心~ ”。

龙这话说到心坎上了
Eragon 回复 悄悄话 闹滴好,爱谁谁滴态度很端正~。 诗歌,尤其是现代滴,就算有点理论也不重要, 现代诗歌本就是任性滴,不要听人总结啥啥的,放手写字,图个舒心~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还是你眼尖~~ 是有那么一点儿莎翁的诙谐,不过他是大文豪,我是无名小辈,不敢攀比。:)

忙完了? 可以在唱坛舒舒心,活络筋骨哈~~~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这首写法有点像前一段时间流行的那首莎翁十四行诗, 你说喜欢下雨,但当细雨飘洒时你却撑开了伞。 有木有? ;)

忙了一段时间,回来读到了龙和你的好几首诗,真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