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蓝颜vs红颜 祝摩羯们生日快乐 (天端,海上云,思思,林间青竹以及所有诗坛摩羯们)

(2014-01-09 11:43:14) 下一个




一生一世一蓝颜    by    Ling1984


一脉青山远   一弯绿水长
一片闲云   悠游于海上
一叶兰舟放  一习清风爽
一念执着   浮沉不由浪


一生一世一蓝颜
一山一水任徜徉
一纶巾  一羽扇   不羁倜傥
满腹经纶  古道热肠
萋萋辞翰  浩浩汤汤


一遇杏花雨   一画柳荷妆
一拨幺弦   暮色动斜阳
一吟从前慢   一咏意难忘
一描青花瓷   诗词忽成行


一生一世一蓝颜
一芳一草共徜徉
一青衫  一霓裳   水袖飞扬
樱桃时节   絮语过往
菜根人生   栀子花香


一怀江南梦   一襟游子霜
一池菡萏      犹守明月光
一曲雨之伤   一瞬相思狂 
一壶紫砂       温润在胸膛


一生一世一蓝颜
一进一退自徜徉
一倾爱   一回望   难了惆怅
叶底春风   终究难问
落梅指尖   笔墨酬唱


一生一世一蓝颜
缘起缘灭    何叹无常
一生一世一蓝颜
启明天渐亮  (温润在胸膛)


原玉 一生一世一红颜   by  金心浪子


一眉苍山远  一眸秋水长
一怀离愁   轻落在纸上
一行白鹭飞  一轮斜阳坠
一叶扁舟    漂零向何方 
 

一生一世一红颜
一聚一散怎思量
一把剑 一 壶酒   沉浮随浪
风纵痴狂   天涯茫茫
且将彼此   藏在心房 
 

一巷云霭散  一院笔砚香
一枝青梅   胜折满庭芳
一座独木桥   一道篱笆墙
一片横塘    莲动舞绿裳 
 

一生一世一红颜
一颦一笑细思量
一首诗  一阙词   浅吟低唱
河旁翠柳  临风梳妆
掩映伊人  俏丽脸庞 
 

一岭守望雪   一鬓相思霜
一弯残月  弄影在西厢
一曲云水谣  一场烟花烫
一次重逢 梦  断夜未央
 
一生一世一红颜
一嗔一喜苦思量
一管箫  一竖琴  试遣衷肠
窗外黄鹂  百啭千啼
抚慰游子   憔悴模样


一生一世一红颜
风纵痴狂   沉浮随浪
一生一世一红颜
梦断夜未央

 





 



mp3 file link for this song

菜根人生 

粤语原曲: 罗大佑,林夕 (似是故人来)
国语歌词: 海上云
演唱: Ling1984


湖中云影, 草际烟光, 半真又半幻
水上涟漪, 昙花一现, 美丽只瞬间
世事杂繁, 人心纷乱, 切莫看花眼
天地有万古, 人生只百年, 珍惜眼前缘

花开窗前, 叶落庭后, 闲看我悠然
云舒云卷, 漫随天边, 无意扰人间
闹中取静, 忙里偷闲, 方能脱尘喧
天上月圆圆, 海上云淡淡, 处处顺自然

是苦是乐, 是迷是悟, 只在转念间
世味浓淡, 不欣不厌, 安然菜根谭

湖中云影, 草际烟光, 半真又半幻
水上涟漪, 昙花一现, 美丽只瞬间
世事杂繁, 人心纷乱, 切莫看花眼
天地有万古, 人生只百年, 珍惜眼前缘

是苦是乐, 是迷是悟, 只在转念间
世味浓淡, 不欣不厌, 安然菜根谭

花开窗前, 叶落庭后, 闲看我悠然
云舒云卷, 漫随天边, 无意扰人间
闹中取静, 忙里偷闲, 方能脱尘喧
天上月圆圆, 海上云淡淡, 处处顺自然
天地有万古, 人生只百年, 珍惜眼前缘






















歌曲 mp3 file link

《思念随风》

作曲: 北美小朱
编曲: 于洋
作词: 海上云
演唱: Ling1984

秋风吹落一树的鲜红
掩盖岁月深处青春的行踪
那一道彩虹还挂在空中
一回首花开花落往日成旧梦

来匆匆 去匆匆 人生匆匆
水从容 云从容 我难从容
思也无踪 念也无踪
就让思念随风飘进我梦中
飘进我梦中

秋风牵起风铃的心动
唤醒岁月深处 曾经的朦胧
那一道彩虹还挂在空中
一回首花开花落往日成旧梦

来匆匆 去匆匆 人生匆匆
水从容 云从容 我难从容
思也无踪 念也无踪
就让思念随风飘进我梦中
来匆匆 去匆匆 人生匆匆
水从容 云从容 我难从容
思也无踪 念也无踪
就让思念随风飘进我梦中
飘进我梦中
~~飘进~我~梦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艾' 的评论 : 啊!小艾云游到天姐一手创建的海外诗库了, 是不是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 诗库还在扩建中, 不把所有诗才一网淘尽, 天姐是不会罢休的, 小艾,你快游过来~~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1984' 的评论 : 灵姐我还在古狗上挖到了这个宝贝:
http://www.chinese-oversea-poet.org/HaiShi/ModernPoem/Man_Wu.htm
葱白使了!正在学习ing~~~ :)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艾' 的评论 : 小艾, 分一块最大的给你, 这蛋糕是烘烤给诗坛摩羯座的诗友们的, 众口难调, 要有成品出炉,总是要有recipes, 于是姐姐最后决定按照海才的胃口来调的味。 天姐和海才是姐姐最感谢的两位诗友, 没有他们两位, 就没有今天持续写诗的姐姐。 也是天姐不嫌弃, 才让姐姐的诗有机会参加《当代精英诗人三百家》的角逐, 一圆年轻时候的出版梦想。

这本诗集征稿当时姐姐工作特别忙, 几乎一整年没上诗坛, 天姐找不到我, 海才热心把这资讯传递给我, 最后姐姐选了几首稍能入眼的给天姐, 压根儿没有被选上的心理准备, 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吧!

姐姐是受人点滴之恩,必将涌泉以报的个性, 于是, 天姐,海才就成了姐姐报恩的对象了。 诗坛还有曲未平曲师也是姐姐将终生铭谢的良师。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先预祝云阳历生日快乐, 虽然唱坛从新年开始就依着阴历,藏历,玛雅历,火星水星土星等等九大行星历为你庆生, 让我笑得肚子疼, 相信你这一年也将持续这年头的吉兆欢乐得不行。总之, 无论什么日子,笑就对了。

一根根扁担儿,哈哈~~这形容词真是妙不可言, 想起那首河南民谣~~ 看来挑扁担的挑夫还是得找年轻力壮的~~~ 文弱书生滴不中~~~ 难怪古时候进京赶考的书生们都要有书僮帮忙挑扁担来着,嘎嘎~~

作詞:佚名
作曲:河南民謠

一根扁擔 軟溜溜的溜呀呵嘿
軟溜軟溜軟溜軟溜 溜呀呵嘿
擔上了扁擔 我要到荊州
楊柳青青花兒紅 知各知各啦啦啦啦崩
哎哎哎哎呦 我要到荊州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蹭一角蛋糕吃!好大一份礼啊!!!太有心了!有诗有歌有帖,美不胜收,醉了醉了~~~~灵姐这版菜根透着看淡的从容和欣然的灵气。赞!!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礼很重,蛋糕很大,我要找些人来才抬得起。。。这么多“一”字,像一根根扁担。

太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