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掌纹 日记 陈窗 四季》 文字:海上 灵 晴空 千山

(2014-01-03 20:37:11) 下一个
谢谢小朱精美制贴配乐




原玉  掌纹   by   海上云

张开手掌
我便袒露我的人生
涉过的水  越过的山
错过的路  爱过的人
都一一记在掌纹
这支江南的莲叶
抚过得意的春风
听过失落的雨声

远握  把我的掌纹
温度和年轮
都留在你手心
还有这处新生的纹线
生长蔓延......






 

日记  by  Ling1984

合上扉页
我便尘封我的心事
痛过的伤  织过的梦
走过的坎  泪过的痴
都殷殷噙着证词
这本流年的藏书
淌过记忆的野渡
探过模棱的虚实

近悟  把我的日记
感知与真挚
都凝成你样子
还有无法直白的文字
遁逃入诗。。。 




 

陈窗  By Clearskies

千山万水
我回到老屋的窗前
南来的风  北飘的雨
团年的酒  离家的泪
都历历框在陈窗
这斑驳的木沿
沐过世纪的初阳
别过清风与明月

难分  把我的乡愁
思念和遥望
都凝在那陈窗
还有春来的一江清流
那才是家……





 

四季  by  千山我独行

翻过月历
我便作别我的四季
柔暖的春    灿烂的夏
妩媚的秋    清冷的冬
都页页说着回忆
这本岁月的书笺
迎过南国的晨风
伤过异乡的夜雨

欷嘘  远去的日子
欢乐和悲哀
都沿着你的痕迹
还有无法挽留的情意
如烟逝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艾' 的评论 : 就是因为诗坛有这么多高手, 偷学他们的独门绝技让姐姐乐在其中,学着学着但愿最后姐姐也杂学旁通了。 :)

小朱的制贴受到诗坛诗友们一致的肯定与赞叹, 当然,诗坛也不是天堂, 有时还是会有腥风血雨。 :(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看华山高手论剑,真是过瘾啊~~~小朱的帖绝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