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律 纵马歃盟 步韵东篱兄

(2014-01-16 16:30:01) 下一个



七律 纵马歃盟  步韵东篱兄  by Ling1984

欲剪诗花竟浅成,
方惊缺月捻残更。
尊前守岁天涯客,
醉后椎心风雨情。
梦里明知音杳杳,
行间暗许句盈盈。
窥蛇灵穴走今夕,
纵马青山歃故盟



七律 迎马年 步东篱君韵  by 千山我独行

宝镜新妆梦始成,
琼枝冷玉探初更.
樽前守岁天涯客, (南风之出句)
梅畔思乡游子情.
梦里同春花媚媚,
眼前独见月清清.
灵蛇已去消无影,
骏马回来觅旧盟.

 
 
原玉 七律 迎马年 ---东篱


遥想梅开已九成,
似闻香至正三更。
尊前守岁天涯客,(南风之出句)
雪里寻芳风月情。
梦我轻扶花可可,
伴伊曼舞步盈盈。
马年谋略当随命,
鸥鸟应时好结盟。
 

“尊前守岁天涯客”出处:)

既然是出处吗,我这个当然在前,不步他的韵,不跟他的对,也不为过(其实是写完才看见东篱兄要求的,不改了,后面的要紧跟东篱兄,我这个算插曲哈~)

七律 尊前守岁 by 南风

十里闲情九不同,
此时心绪锦屏空。
尊前守岁天涯客,
帘外听禅四海风。
如月孤星霄汉外,
向阳园地此门中。
幸无风雪庄周梦,
伴我醒来看橘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