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搏月亮

(2013-12-25 15:44:14) 下一个




搏月亮  by  Ling1984


你是窗外那汪深眸
时悲时喜
时睁时闭


眸亮时  我是那夜的星光
你的温柔别在我的襟上
眸暗时  我是那一灯如豆
与你隔帘  数红烛愁肠


你的秋水盈波
荡漾我不再出航的兰舟
你的低吟浅唱
更催发我心底浮沉的洄流


如果可以裹一束檐前的流香
轻抚你眉间隐约的惆怅
再遣清风系一串剪不断的链
任你躲得再急 再慌
也无妨
我将搏你伏首入我诗行


原玉  放月亮  by 小小艾


你是天边那一轮月
若远若近
若即若离


月缺时 我是那一枝疏桐
你的忧伤挂在我的眉梢
月明时 我是那一汪海洋
与你相守 天涯共此时


你的目光皎洁
照亮我无从遁形的心事
你的每次出现
都牵动我心海起落的汐潮


如果可以剪一段思念的长线
系住你漂泊不定的身影
再用依恋打一个解不开的结
任你飞得再高 再远
想你时
你便滑落入我怀里

图来自艾粉 , 小艾看图作文, 非常有创意,  小艾看图像风筝, 真像啊! 和诗不能同题, 同题要扣分, 只好乱题一通,名为搏月亮, 实为与小艾套套瓷, 博小艾一笑。 嘎嘎~~~ 小艾圣诞快乐,出游也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艾' 的评论 : 小艾,姐姐揉了揉眼睛,不敢置信,看到你用手机写繁体字,姐姐更激动了。 你会繁体字? 可姐姐一直以为你是江南佳丽,苏杭妹妹啊! 不管了,这次必定要先熊抱一个!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太激動了忘了換正裝。卡卡。。。靈姐啊你的這篇才是詩啊!!每一句都這麼精致詩意!嘆服了!!!大愛大愛!!!我還旅途中,手機回個帖老費勁了,回來馬上搬回家裱上!細細。。。順便 跟海半仙問個好。:)
缺月疏桐 回复 悄悄话 靈姐!!我天!激動一個先!!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噢! 原来神通广大不是形容词而是事实, 从今儿起,不能只称呼你海偶,必须改口称你海神了。

不开玩笑地说, 战地记者真不是凡人可当的, 必须是神人才可胜任, 读了你的战报不服不行,笑得涕泪纵横,洋葱惹闹的~~~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第一次知道可以用曹操比喻月亮来着, 这样的创意一定要申请专利。 要不哪天我忘了忘记,就借用不还了。 哈哈~~

小艾真是令我刮目相看, 她的诗构思巧妙, 自然流畅, 具有强劲生命力的特质, 是我喜欢的原生态诗型,唱和她的诗煞费苦心, 我写的还是没有原玉好, 她是天生丽质的夜明珠, 我是抛光打磨人工提色的鱼目,打个比方, 如果真用笔演译了捉放曹,她写出了奸雄的原貌, 我却写出了浓妆艳抹的平剧里角色。 :)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突然觉得我应该业余开个算卦铺。 昨天我第六感觉得你会唱和小艾的诗,真准啊! 前几天,我就觉得金火pk时会上洋葱(两边的计划和有哪些歌,我事先一无所知),也测对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温柔别在我的襟上

这句很有意外之喜。



任你躲得再急 再慌
也无妨
我将搏你伏首入我诗行

收得好。

两首好诗,相映成辉。一放一缚之间,你们演了一场捉放曹;)) 原来月升月落,都是你们俩的缘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