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凤凰台上忆吹箫· 不识闲愁》之 思乡篇 谢谢小朱精美制图

(2013-11-08 10:33:57) 下一个


不识闲愁  短亭初候  素云飞渡溪流
一曲箜篌引  劝尽思幽 
邂逅清泉彦瀑  湍急处  万马奔投 
琼楼远  乘风又似  玉宇神游
 
难休  梦回故里   拈绢缕春晴   易纵几收
镜外高堂老  怯见凝眸 
惟默然随缘走  潸泪滴  落地无由 
从离后  天边雁儿  莫道知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淘金客' 的评论 : Thanks!
淘金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灵侠,收了!真是好音乐,动人,说话都多余了。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淘金客' 的评论 : 哦!在我自己帖子里那首是陈悦的笛子,Mark的钢琴,曲名为乱红 (Flowers In a Riot of Color ) 陈悦的笛子音色很像箫, 非常特别, 我记得一般笛子的声音比较高脆, 箫声似乎比笛声低沉许多。 不过我也只懂皮毛,对于管乐,我真的是外行,
淘金客 回复 悄悄话 有眼不识阿里山!该惭愧是我 :)
没说清楚,问的是灵侠自己思乡帖里的曲子。笛子还是箫,我分不清楚,再惭愧。。。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淘金客' 的评论 : 淘金兄弟是稀客, 问好并谢谢来串门。 说佩服就令我汗颜了, 格律诗词我是紧赶慢赶也赶不上诗坛里众多诗友们的脚步, 就是一股傻劲勉力学习, 古典文学是我的死穴, 喜欢却没有太大天份, 我自知的。 那箫曲是什么曲名要问北美小朱 (好做又懒吃),我也喜欢那曲子。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朱' 的评论 : 小朱谦虚了, 你的制图是炉火纯青的美, 姐姐的词被你的图烘托得有些质感,是借了你的光。谢谢你!
淘金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灵侠才思敏捷,狠佩服。那萧曲叫什么,youtube上有吗?像自己就有话说,和这词很配。
北美小朱 回复 悄悄话 图比较烂,灵姐的词很好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