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琵琶语》

(2013-09-16 20:39:40) 下一个





长门怨(刘媛 唐诗)  


雨滴梧桐秋夜长, 愁心和雨到昭阳。

泪痕不学君恩断, 拭却千行更万行。

学画蛾眉独出群, 当时人道便承恩。

经年不见君王面, 花落黄昏空掩门。


秋日再寄(晁采 唐詩)


珍簟生涼夜漏馀, 夢中恍惚覺來初。

魂離不得空成病, 面見無由浪寄書。

窗外江村鍾響絕, 枕邊梧葉雨聲疏。

此時最是思君處, 腸斷寒猿定不如。


秋怨(魚玄機 唐詩)


自歎多情是足愁, 況當風月滿庭秋。

洞房偏與更聲近, 夜夜燈前欲白頭。


池上双凫 (薛涛)


双栖绿池上, 朝去暮飞远。

更忆将雏日, 同心莲叶间。


相思怨  (李季兰)

人道海水深, 不抵相思半,

海水尚有涯, 相思渺无畔。

携琴上高楼, 楼虚月华满,

弹着相思曲, 弦肠一时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不开玩笑地实话说, 更欣赏你的填词, 方文山 out 了。 这首比较出色的一句就是我在水面上垂钓你的微笑, 其余的可以忽略。 :)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方文山为这个曲子填过词。 网上居然有二十多个填词。 http://baike.soso.com/v3116153.htm


【千江水】 方文山, 他一贯的古风意境、现代语感风格。

(男) 千江水 摇晃手中杯 你敬谁
(女) 拱桥下一轮 皎洁 对邀明月

(男) 远方的 洞萧 (女) 牵引思念往心里绕
(合) 我在水面上 垂钓 你的微笑

(男) 千江水 轻蹙柳叶眉 你想谁
(女) 低头 绣着鞋 万里婵娟你在 等满月

(男) 琵琶声 声声敲 绕梁绕 (女) 随我吟唱清平调
(合) 芦苇弯腰 月色摇 执子之手 共渡桥

(男) 千江水 你摇晃手中杯在 敬谁
(女) 拱桥下一轮 皎洁 对影邀明月

(男) 花恋蝶 (女) 我用眷恋着你 去了解
(合) 浪漫的季节 我们 什么都不缺

(男) 千江水 轻蹙柳叶眉 你想谁
(女) 低头 锈着鞋 万里婵娟你在 等满月

(男) 风铃声 随风飘 灯火烧 (女) 满屋温馨月光晓
(合) 帘外古道 爱笼罩 我想独揽 你的好

(男) 千江水 摇晃手中杯 你敬谁
(女) 拱桥下一轮 皎洁 对邀明月

(男) 远方的 洞萧 (女) 牵引思念往心里绕
(合) 我在水面上 垂钓 是你的微笑
(合) 我在水面上 垂钓 你的微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