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绝 字谜 一首 赞遍野诗妹

(2013-07-26 14:56:51) 下一个

遍野MM是诗坛里不可多得的才女, 不仅绝律诗与词谱填词清丽婉约, 自由诗也自成一格,典雅蕴藉,余韵绕梁。 更值得一提的是她擅长编写诗谜, 妙趣横生,俨然天成,每每让我拍案叫绝。


蹲在坛子里学习她的谜题有些时日,  她是无私奉献的好诗友, 我是得之于人者多, 出之于己者少,收受奉献却未能有所回报的黄世仁, 今天良心发现, 不能这么白吃白得, 让MM一人寂寞谜闺,平生第一遭壮着胆子跟着诗妹的感觉走, 绞尽脑汁也出一道谜题赠与遍野MM。


谜题如下:

 献羽翩翩透秀飞,惊分杼木鲤鱼归, 安身可傍无头字, 每落梅花捧手微。(一句一字谜)


答案揭晓:














































































遍野好棒!!!!!


你解出谜题了吗??????


要说出谜题, 那真是五花八门, 只有你想不到的, 没有不能出题的, 诗坛大师之一, 允文允武, 笔剑随身的王武兄弟, 随即叫我见识到解谜的必胜绝招, 没有之一的之一,那就是解谜绝对要跳出框框, 要成为解谜常胜军团中的一员, 必有纵身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也框不住你飞奔的思绪与精神那就对了。   那是啥个意思涅?  我不举例, 你一定不明白, 请看王武兄弟的谜题:



 掀倒高山地火来,一轮红日九天回。八方烈焰狂风助,四海波涛滚水开。


我是硬着头皮开始解谜, 猜啊猜啊猜, 拆也拆来合也整, 好不容易凑出这几字:

第一句是灵字  (这是十拿九稳的字)
第二句我猜是: 昊
第三句勉强凑个字:  飚
第四句太模糊,乱拈一字: 毓

既然要猜与灵有关的字, 我的脸皮厚, 不怕往自己脸上贴金,哈哈~~~   就拈毓字了, 错了不管!!!! 


结果, 滑铁卢, 惨败!!!!   四分之三壮烈牺牲。


就像克拉玛对上克拉玛,  大师王武的谜题还是得指望诗坛里万众嘱目的名师: 千山我独行   来解才能豁然开朗。   你说,谜底是??????   

得! 我也不卖关子了这次, 谜底竟然是:     灵一九八四。  我和遍野MM直接~~~~~~晕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好做又懒吃的评论:
小朱你和姐姐一样, 对才子才女们都很欣赏, 诗坛里人才济济,每天都有惊喜,每天都虚心学习。:)
好做又懒吃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有才之人啊~~~
灵姐和遍野也都是我很欣赏的才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