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沙漏》 唱和 天端姐的 《空心沙包》

(2013-04-10 23:10:16) 下一个

一直觉得天姐这首自嘲的小诗很可爱,虽然我非常不认同她以空心沙包形容自己。 她是我眼中最可爱最有才情的女诗人,绝对不是拍MP,我是实话实说的。言归正传,唱和她一首沙漏。如果天姐谦称自己是空心沙包,那我必是阔口沙漏,漏得急,空的快。写这首用以纪念我们共有的那一小段为海外诗人的诗集写诗人导读与小评的美好时光。 诗集将来如果出版,我再来汇报。

《沙漏》 by   Ling1984


计时的当下
才发觉漏口太阔
灵光在眨眼之前就滑落
滞留的残思
争先恐后的逃脱


一股脑跟自己较劲
赶得比百米短跑更迫
急急如律令一样著魔,
-------(看看你啊糗不糗!)
恨不能借超现实力挽狂流!

可是, 快赶呵,补救!
再怎么运作,咋还是空得
一个
最后


原玉  《空心沙包》 by 天端

 
落笔的时候
才发现囊中已空
字粒儿随秒声滴答漏尽
到处露出了
张口结舌的窟窿
 
一根筋把自己捆扎
缠得比愁肠纠结更加
高高像胃口一样吊起
-----(放不下自己了吧?)
恨不得当落水狗一顿痛打!
 
 
可是,憋气呵,瘪气!
再怎么使劲,咋就练不好
一套
拳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