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之祈

(2012-09-16 17:05:48) 下一个







如果不是因为那一笺雁书
不是因为梧桐已滴尽疏雨
你我是否如此相契
感知人生如蜜
黄昏的池塘涨满诗意

如果不是因为篱旁的小径曲折逶迤
惊扰比翼嬉戏乌雀的相依
你我是否如此相契
感知天有灵犀
不吝于谱写一阙阙传奇

昔日的风絮方息
流云的坐标已在天空挪移

主宰天地生灵的上帝,
我心虔诚地求乞~~
请让迷雾缭绕生花云笔
代晴空披一袭朦胧的霓裳羽衣
请让羽衣不分时序飞舞朝夕
代落叶在秋的诗行里灿如晨曦
请让晨曦在秋梦中回旋旖旎
代秋之恋曲镌刻永不凋零的花季

秋之断章 来源: 海上云 于 2012-09-15 09:26:09

如果不是因为这一场早雪
不是因为荻芦抖落憔悴满肩
你是否也和我一般
觉得岁月尚早
午后的菊花淡如书笺

如果不是因为
遥远的橹歌失落在船舷
唤醒水湄深处那抹孤烟
你是否也和我一般
觉得梦境尚浅
那树枫叶还可以写无数诗篇

昨日的芳草才赋完
荣枯已在季节里演过一遍

就让桦树林开满望眼
替我把不息的秋水望穿
就让秋水在蒹葭处洄旋
替我回望那些曾经的容颜
就让容颜在记忆里不变
替我留下瞬间的永远

秋之情韵 来源: nuts000 于 2012-09-15 22:12:15

如果不是因为尘世的那场纷落
不是因为春花和秋实有缘无份的错过
你是否和我一样
感觉风情未老
海角天涯的还有那永久的相约

如果不是因为因果
宿命得好像前缘偏颇
无奈得好像枫叶漂泊
你是否和我一样
感觉柔情似水
哥哥妹妹的还有唱不完的情歌

昨晚的月影婆娑
玉露却早早在青春的童谣里扑朔
就让秋树忍耐寂寞
等我把野去的诗情流涸
等诗情在沙漠中成荷
等海市蜃楼绽开的绝色
幻化在无尘无恨的漫雪
你就是我诗觉永恒的云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啊哈!云弟也学会 teasing 了哈~~ 花季咋能不凋零涅? 只能祈祷了不是。看那图片的小女孩多虔诚,咔咔咔~~

云弟这首不容易唱和,也唱和不好, 机关重重。最后那段一层夹带一层,比麻花还要曲折离奇。姐姐改了又改,涂了又涂,还是一塌糊涂,最后只好看图作文。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感知人生如蜜
黄昏的池塘涨满诗意

镌刻永不凋零的花季。

刚看了照片过来,深有同感。^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