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影子

我热爱摄影,到这里的目的是结识更多朋友,并与朋友们分享摄影的欢乐与经验。
正文

恋爱蜂鸟 (图)

(2009-06-14 17:54:16) 下一个
2007的夏日在San Francisco海湾边的Cesar E Chavez公园里算是亲眼见到成群的蜂鸟。一般在上午8 到10点,太阳刚出来时,它们会在灌木花丛里出现。中午过后便不知去向。

它们闪电般追逐嬉戏,上下翻飞;来无踪去无影,你很难用眼睛捕捉到它们,更甭说镜头啦。

记得第一次近距离看蜂鸟是屋后阳台上,那是2005春天的一个周末。阳台边一大篷木本小喇叭花正盛开。不时有蜂鸟飞来,但总是一闪即逝。我坐在阳伞下看一本(国家地理),忽然觉得余光中有一小东西在我左前方不到一米处晃动,哈! 一只蜂鸟正悬停空中盯着杂志封面呢。我转眼看它,它却飞走了。杂志封面印的是一束非常美丽的野山花。想来是小蜂鸟看走了眼,以为找到了午餐。

这次拍蜂鸟用的是Nikon D80数码相机,镜头是AF Nikkor 80-200 1:2.8。镜头是稍显短了点儿,但2.8的恒定光圈却保证快门速度能捕捉到蜂鸟的敏捷身影。另外,D80每秒3.5张的连拍功能也发挥得酣畅淋漓。伴随蜂鸟飞舞,快门连连开启,极富节奏美妙乐律!

值得一提的是雄蜂鸟向雌蜂鸟求爱的场景。雄鸟和雌鸟的一路的穷追不舍,眼花缭乱的翻飞从树上钻进灌木,再从灌木跃向空中,那阵阵的惊叫声里透出的是喜悦。

飞累了,在歇息的片刻,雄鸟跳起了风格极其独特幽雅的舞蹈,面朝雌鸟热情地大幅左右摆动身体,有时也测身摆动。大概节律是:左-右-左-右-左,右-左-右-左-右。同时,嘴里还有嘹亮又委婉的独唱。

而雌鸟犹抱琵琶半遮面,欲罢还休,一副受用的小模样。真正没想到世界上最小的鸟求爱,也有如此动人的浩大场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Kuafu20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清泓评论。最近有些忙,但我会逐步上传一些图片和文字。还望不吝赐教。

同时也欢迎您光临我的Flickrs网页:http://www.flickr.com/photos/chanwu/sets/

再次感谢!
清泓 回复 悄悄话 很开心做了你的作品的第一个评论人!

美--花、鸟、色!再放些经典作品和故事上来吧。

对了,第三张好像小了一半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