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功的投资从大量的阅读开始 zt

(2010-04-25 22:01:09) 下一个
不管你是怀有何种目的来进行投资,恐怕没有几个人是不获得渴望成功的,实可事实是真正在投资之路上获得真正成功的人确有是少之又少,那么这么样才能最终成功呢?有没有什么捷径可寻呢?

  通往成功的道路也许会有千万条,但我认为最初的启程应该是从大量的阅读开始,除了那极个别的天才与傻瓜外。也许会有人想到思考的重要性,但是没有建立在广泛阅读之上的思考,天知道他会想出个什么东东出来。

  想要成功,唯有使自己的思想先具备成功的基因,在此基础上的思考加上长期的训练,不断的总结,才有可能达到最后的成功。

  下面是我以前看到的很有启发的一问一答:

  问:

  你好!我有1万块钱.我想炒股票.我每天都在看股票.可是我只是一个高中生。我不知道怎么买股票. 你能帮我一下吗?给我说一下怎么买股票好吗?谢谢!

  回答:

  现在这个时段要去寻找价值低估的股票很难,你如果真的想赚大钱的话,建议你把那一万块钱分成三份,第一份1千块,用来买各种投资书籍回来看;第二份2千块,可以去现在的股市炒着玩,可以抱着即使全亏也无所谓的心态来操作;第三份是剩下的7千块,建议你还是存到银行里,等什么时候把那1千块钱买回来的书都看完了,你再拿出来进行投资。等到若干年之后,你会发现第一份的1千块给你的回报最多;而第二份的2千块还能剩下2千块就很不错了;第三份的7千块正好可以用来实践你学到的思想,这是你的投资种子。

  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前半段,先花1000快买上各种的投资书籍回来看看,我们这些从事或者业余从事投资的成人,又有几个人已经做到呢?很多人怕是舍得花上更多的钱去买来什么炒股软件,而舍不得花点小钱来武装自己的头脑。

  巴菲特之所以有今天伟大的成就,得益于他宽广的投资视野。他的宽广视野又直接受益于广泛的阅读。他的投资伙伴芒格这样形容他:沃伦每天的工作基本就是三件事:阅读、研究和思考。巴菲特通过阅读向每个领域里的佼佼者学习。现在国内流行一句“复制巴菲特”的话,我觉得要复制首先就要复制巴菲特广泛阅读的习惯。

  欧奈尔的CANSLIM系统非常出名,他这个系统的形成是建立在非常广泛的阅读的基础之上的。欧奈尔在为著名的《股票作手回忆录》一书作序言时,说他读过一千多本股市和投资类的书,发现仅有10-12本书真正是有一定的实际价值。这些书的作者都曾在第一线战斗过,并且已经学会如何用赢利的目光来选取美国最优秀的企业。咱们先不说欧奈尔认为只有10-12本书真正有用,因为这涉及到各人不同的理念。但一定要注意,欧奈尔读过1000多本投资数据。

  波朗迪(Sperandeo)自1978年10月至1987年的10年期投资年报酬率达70.71%,同期SP500为11.5%。斯斯波朗迪在《专业投机原理》的前言中提到:我个人的图书馆也至少有1200本,它们是讨论证券分析、选择权策略、期货策略、技术分析以及其他相关内容的书籍。这些书籍大多包含相当不错的构想,其中约2%是真正杰出的作品。1200本啊,我现在拥有200本左右,只是斯波朗迪的一个零头啊。

  达瓦斯(Darvas)是《我如何在股市赚了200万》的作者。在一期《时代》杂志的专题文章中,达瓦斯提到,他阅读过超过200本关于股市和伟大投机者的书籍。

  汗颜啊,我们读过的投资书籍又有几本呢?(本人也才50本左右)真正等你读过100本以上的关于投资的书籍之后,我想效果就会慢慢体验在你的投资业绩上了,这绝对会是一笔性价比最高的投资。况且这世上除了纯粹的投资书籍外,尚有大量的其他学科的书籍、资料也会对你的成功投资起到潜移默化的功效,我们还等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