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跌跌撞撞又一年

(2009-12-23 16:40:38) 下一个
今年的工作到今天中午12点整全部干完。中午公司有聚餐。当我下去时,桌子已布好。吃的东西有比萨饼,寿司,三明治,饮料和甜食。上午我还说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之类的不适时宜的话。今天算一顿免费的午餐。

吃饭时,大老板坐在我傍边。她只会讲法语,平时,我跟她几乎没有交流。今天,我跟她讲了好多话。他们对我很热情。我今年也破例给他们送了圣诞礼物。人都是有血有肉的。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再说他们这个国家的人,也特认敌友。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不喜欢跟人接近。多保持一定的距离。我也不喜欢求人。我能解决的问题自己解决,不能的先放下。有时也想,在人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有些时候,人家还是给了我方便。

现在,三个老板,四个员工。其它的人来来去去很频繁。就这中介介绍的工作,刚去了也受了不少气。我跟他们闹腾了一阵子的。后来,由于客观原因,老员工有的搬走了。有的生孩修假了。今年,由于经济疲软,又停了几个新点的员工。相比之下,我感到给外国人干要比给华人干容易些。给华人干,只有一个地方,那里是大陆来的人,他们没有排挤过我。其它地方总有不三不四的人以讲广东话好不好来给你找麻烦。好几次,干到八个月,有时,一生气就不干了。现在,不敢轻易辞工。辞掉,有时一年半载找不到。

我在工作的地方,除了有人要对付我。我得理不让人。想办法对付他们。正常情况下,我不讲别人坏话。对中国人我更是友好相待,因为我知道大家都不容易。我的性格是我认为你是好人,我才会跟你打交道。我跟你打交道是我看得起你。你不把我当人看,当朋友,我才不会把你当朋友。强者我不怕。我直来直去。我不在背地搞小动作。  我没有酒肉朋友,也没有知心朋友。我对朋友这回事看得很淡。我几乎从来没有得过朋友的帮助。我就看到,有的人对朋友没有我实在,但在关键时刻,总会有人给很大的助力。我喜欢独来独往。干我自己认为想干的事。说我最喜欢读书不对,我最喜欢去学校上学。

干活,有时感到累,想辞掉。干这种重复性的机械劳动,就是为了那点可怜的薪水。没有任何其它意义。有时想哭没有眼泪。有时想笑笑不出来。上班时盼休假,修假时盼上班。躺下睡不着。该起床时,想再睡会。想来想去没有什么好干的工作。有时很烦。大脑不用退化的可怕。经常丢三拉四。

有时,他们劝我停下来。停下来更不是什么好事。我对他们讲,你们说的容易。我停下来,你们就不会再见到我家的钱,我花钱也不会那么方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到原点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