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回到瑞典过夏天4: 留恋小镇(下)

(2024-09-15 05:28:23) 下一个

再去看看老城之外的风景

小镇的老城有老城的味道,但是我们这个小镇,还有很多别致的景色。选择几个地方走走看看。

这是Elite hotel,我刚来这个小镇的时候,它还不是一家旅店,我最初的瑞典语就是在这个漂亮建筑里学习的,经过多年,这个漂亮建筑已经成为小镇最好的旅店了。

这两幢位于河边的建筑非常漂亮,据说里面是公寓住宅,但是价格非常昂贵,虽然喜欢,估计也不会购买,美好的东西有时候远距离欣赏一下就好,不一定非要据为己有。不过以前的一个同事好像就住在小镇中心类似的建筑里。

尝试新餐厅

其实我和老公平时不去餐厅吃饭,基本都是自己在家做。偶尔出去也是跟同事朋友聚,吃午餐,所以这个小镇的餐厅我也没有去过几家,有一两家名声在外,但我从来没有去过。前两周,大儿子回家来看我,在家住了两天,他提议去小镇最有名的餐厅Matildas 吃晚饭,我想着也许没有太多机会去品尝了,就跟老大一起去了。把前餐,正餐和甜点都尝试了一下。风评好确实有好的道理,首先菜品确实不错,看着比较精致,与菜品相配的服务也非常好,当然菜的价格偏高。

下面是前餐,生牛肉,配上我叫不上名字的一些东西,非常好吃,餐厅自制的面包,好吃到爆。

这是我喜欢的青口,味道不错。

下面是儿子点的猪肉,好像是农家猪肉,我喜欢餐厅配的餐具,精致的感觉。

甜点是餐厅烤的蛋糕配冰激凌,非常独特的口感

餐厅给的账单都很别致

小镇排名第一的餐馆吃了,排名第二的是跟我的同事们去吃的,Sarahs pa Nygatan. 我一直以为这家餐厅在图书馆旁边,那天去吃才发现搬家了,害得同事以为我找不到地方,电话都追来了。这家的前餐我没点,正餐点了一份鳕鱼,非常好吃。鳕鱼我自己买过几次,但是怎么都做不到那种刚刚好的嫩度,所以通常去餐馆吃饭,我会点鳕鱼或者三文鱼,因为这两种鱼我都做得不好,正餐吃了,还吃了冰激凌甜点,因为跟同事去吃饭,所以拍照就比较节制一些,这顿晚餐就拍了个鳕鱼。这两家餐厅,下次请客可以再来。

鳕鱼配的土豆泥也非常好吃

抓紧时间去采蘑菇

在瑞典居住的这些年,最近几年爱上了采蘑菇,这也是老公少数几个可以同行的爱好之一。趁我回广州之前,赶紧去采蘑菇。以前每年去采蘑菇,基本就是秋天的漏斗鸡油,更好吃的黄色的鸡油菌很少能采到。这次好朋友Emilia带我去采,第一次采到这么多鸡油菌,开心极了。鸡油菌洗干净,用黄油煎一下,打两个蛋里面收汁,配上自己烤的面包,绝对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健康美食。

朋友带我找到的第一片鸡油菌,之后我又找到了几处。

因为我快要回国了,所以没有往森林的深处走,但还是采到一盆。

看看我的鸡油菌健康美食

小镇虽小,值得留恋的还有很多,都在心里,在我的记录里,在大量的照片里。

下面三张是我上班的时候中午健步走的公园,公园里面还有迷你高尔夫,那天跟大儿子吃完晚餐,到这里玩迷你高尔夫。

下面这张是我们镇中心的三一教会,依水而立,里面除了正常的崇拜,还经常会在午饭期间有迷你音乐会。

 

下面这个教堂矗立在火车站前面,现在已经不是教会了,里面经常会有现代乐队在里面举行小型音乐会?

(完稿于斯德哥尔摩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果真精华都在小镇。吃的真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小镇很多美丽的古建筑,不知道看过多少遍了,但好像再看也不烦,还是觉得好美。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趁在瑞典一个人的时间比较多,就更多地跟朋友去吃去玩。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小费在比较正式的餐厅一直都有,现在加上百分比选项是新的,如果你不满意,也可以选择不给小费。我跟大儿子去吃饭,他是比较坚持给小费的,可能他有几个朋友都在餐厅打工的缘故。我以前只是往上靠一个整数,大部分小镇的顾客应该跟我一样,或者一点都不给, 斯德哥尔摩不一样,小费文化更普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在回广州的路上,到多哈了,在这里转机。蘑菇我也是只确认两种,所以也只采这两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那河边的建筑的确很美,餐厅美食看着也很诱人。羡慕小棒棒认识蘑菇,自己采蘑菇,想想就美得很。顺祝旅途愉快、平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自己采蘑菇,又是吃又是玩呀~~
XQQ 回复 悄悄话 也发现欧洲餐厅上账单时挺斯文的。
注意到瑞典餐厅一般也给小费选项,很好奇,这是针对游客呢?还是当地人也开始付小费的风俗?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小棒棒是趁着回中国前好好游,好好吃西餐,美食很漂亮,景致也是。鸡油菌太赞了,可惜我不会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