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了18– 上海行之参加婚宴

(2024-01-08 02:49:04) 下一个

这次上海行主要的任务是参加朋友儿子的婚宴。朋友是我中学同学,几十年的友情,我出国多年我们一直保持联系。四月份我带妈妈到上海看眼睛的时候她就跟我说儿子要结婚的事情,因为儿子和准媳妇都在美国,什么时候能回国办婚宴还不能确定,但是当时说只要他们今年(现在已经算去年)能回来,就应该今年办。等到六月份的时候终于确定她儿子和准媳妇年末回国,在家只有两周,所以定在12月30日婚宴。

我当时没法确定自己能否参加,因为当时我家四口人,分住在两个国家,三个不同的城市,如果圣诞儿子们不到中国,那我肯定要去瑞典跟他们过圣诞节的,如果去瑞典,12月30号我肯定还没有回国,所以我就跟朋友说,如果在国内,我就去,如果去瑞典跟儿子过圣诞了,估计就不赶回国去参加婚宴了,朋友表示非常理解。

好在俩儿子都愿意在圣诞期间回中国来看看,儿子回来的那几天,我几乎是特种兵式的行程。23号带他们飞回老家看外公外婆和爷爷,同时给十月底刚刚过世的奶奶磕个头,25号半夜回到广州,26号又舍命陪儿子暴走香港一天,27号晚上儿子去机场了,他们是28号凌晨的飞机回瑞典,28号休息一天,29号下午飞上海,正好30号参加婚宴。

好多年没有在国内参加婚宴了,现在的婚宴办得真叫一个隆重,场地布置得很漂亮,婚庆主持不仅人长得帅,口才,应变能力也很棒。这次能参加朋友家的婚宴,见到她的爸妈,哥哥姐姐,大家都特别开心,我以前读书的时候跟她全家都熟,所以大家再次见面,那种高兴的心情真的是溢于言表。

婚宴的场地布置得很漂亮

新人入场

婚宴是在品膳房塘湾宴会中心办的,比较郊外,后来我离开上海前,另外一位同学看到我朋友圈知道我在上海,又约我和这位同学夫妇见面吃饭,席间问起现在婚宴的价位。据同学说,她家的酒席每桌9千元不到,但是如果同样的菜,放到市中心一点的地方,应该在1万3到1万4的价位,当然这个价位都是不包括酒水和烟的。我这个没有见过世面的人感觉现在办婚宴真心贵。条件好一点的家庭没问题,条件差的家庭父母真是压力山大。吃饭的时候随便拍了几张场景和菜。

菜就拍了两张,这两个菜上来得时候我们其实已经吃饱了,所以转到我跟前得时候还几乎没动,就拍了下来,还有一个猪肘子最后没动,让同桌得一个客人打包回家了。

伴手礼很漂亮,里面除了喜糖,还有护手霜,小肥皂。

朋友的孩子是上海交大毕业的,之后在美国读完硕士后便在加州的一家电脑公司找到了工作,去年还是前年又去了苹果公司任职。儿媳妇也是交大毕业,在美国读了硕士,在另一家电脑公司任职,两个人都是年轻有为。在大家都不肯或找不到合适的结婚对象的年代,他们在27岁的年纪选择走进婚姻,实在是令人开心的事。 婚礼办得隆重又不繁琐,婚礼上新郎的发言言简意赅,就是感谢父母,感谢太太和太太的父母,感谢大家的到来,然后就是大家吃好喝好玩好。

愿这对小年轻和和美美相伴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女儿好福气!这次去上海参加婚宴除了热闹之外就是觉得贵。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国内婚礼比美国热闹多了,所以我女儿是先在美国办,然后再回上海办一次,这样两边的亲朋好友都能参加。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rn' 的评论 : 回去办热闹是热闹,但是贵啊!
kirn 回复 悄悄话 豪华的呢:)回去办才热闹~~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这次上海行非常圆满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孩子还小,都在读大学呢,估计还得过好几年吧。不过他们在瑞典出生长大,结婚好像也不需要我干什么。参加过瑞典人的婚礼,都是小年轻自己准备,到时候出席婚礼就行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虽然我只参加了一次,但是听说都隆重。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我也长见识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家里人都开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岛阳光' 的评论 : 现在结个婚,没点儿家底都不敢办婚礼。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感觉好贵。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亲眼见到国内办婚礼如何隆重讲究,又能和老同学和旧友重逢,这趟上海去得值。谢谢分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与时俱进,国内的婚礼上档次。能够到年令就做该做的事,难能可贵。小棒棒,你的孩子也快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办婚礼不是一般的隆重!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V高大上的婚礼,跟着小棒棒长见识了。谢谢分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的孩子回国办婚礼,真好!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的婚宴都很隆重豪华,不过每桌的价格上海肯定比外地高多了。我这次回国在内蒙的阿拉善盟一个酒店看一家订婚宴,新郎新娘两家一起办,合在一起55桌,真是大排场,还是内蒙这样的边远地区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高大上的婚宴,婚礼和酒席一切包办了,这个价钱是要的。祝福新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