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复活节的小旅行-- 斯德哥尔摩1

(2022-04-18 13:58:20) 下一个

来瑞典好多年了,虽然来斯德哥尔摩也有无数次,但总觉得没有好好看过斯德哥尔摩, 趁着复活节长周末,来个斯德哥尔摩行吧。

旅行对我来说很重要的有两点:美景,美食。当然这次去斯德哥尔摩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全家齐聚小儿子站岗的皇后岛。

我和老公周四傍晚才到的首都,我们到的时候大儿子已经出去跟朋友吃饭,party了。第一顿的晚餐因为老公要吃寿司,我们就出去散步的时候顺便找了一个宽敞的寿司店简单地吃了一顿寿司,寿司看着不算很吸引人,但是味道居然不错。

周五我和老公的计划首先是徒步看首都:从住处走到老街,逛完老街,要去位于皇家工学院附近的一个新开的日餐店喝抹茶,吃蛋糕和大福,然后再走回家跟大儿子集合。晚餐我们请了两个朋友在我们住处附近的一家亚洲餐厅,这家餐厅我们全家前前后后去过几次,觉得味道不错。可以自助,可以点菜,也可以韩国烧烤,但是韩国烧烤跟在韩国吃的烧烤差距有点大,肉类,鱼类完全没有腌制过,所以所有的味道都是来自蘸酱,所以没有选择这个。路上给大儿子打电话的时候他说跟一个朋友在一起学习,我就顺便也请了大儿子的朋友一起用餐。

周五的天气实在太给力了,虽然早上出门温度不高,只有6度左右,但是有太阳, 后来越来越热,居然高达17度。

晚饭前,我们徒步看首都的路线基本就是上图这样的。当然中间会走走停停, 喝咖啡,吃甜点补充能量。
从住处走到老城会经过市政厅,顺便进去看了一下,但是手机很难拍出市政厅的美,网上很多图,我就不放了。老城是每个来斯德哥尔摩的游客一定会去的地方,那儿有皇宫,有鹅卵石的步行街,有很多特色小店。我们经过一处咖啡馆的时候,发现好多人坐在外面,阳光正好,气氛热闹,我们也选了一个位置坐下,点了咖啡,茶,和肉桂面包,一边喝咖啡,吃面包,晒太阳,一边看风景,看行人,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生活真好!
后来仔细看咖啡馆的牌子,才知道这个咖啡馆是斯德哥尔摩最老的咖啡馆。
这里的黑咖啡不便宜,通常在咖啡店里,一杯黑咖啡(加奶或不加一个价)32-35克朗,这里要47克朗。
逛老城这样的地方,除了吃吃喝喝,好像每次都不会空手离开,这次当然也不例外。逛完老城,我们继续前进,到一个新开的日式茶餐厅,我是因为一个朋友去过了,她喜欢,我才会这么目标明确地选择这个地方。
这家日式餐厅挺小的, 我根据店员的推荐,点了抹茶蛋糕和抹茶拿铁,老公吃金枪鱼手卷。我想吃的大福居然没货,不过如果我愿意等40分钟,他们可以给我现做。
抹茶拿铁味道淡淡的,我挺喜欢,价格不低,68克朗一杯。抹茶蛋糕没有很惊艳,不过也 不错,不会特别甜,适合我。
旅行中很多意外的邂逅总给人惊喜,就在这个日式茶餐厅,我们遇到了一个斯坦福大学来皇家工学院访问的大牛教授夫妇,先生是搞物理的。我们进去的时候,这对夫妇已经在里面坐着等餐了,我点餐的时候看他们一直对我们微笑,我们就这样交谈起来,大家相谈甚欢,之后我们互加微信,保持联系。
从这家餐厅走回住处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我们约了六点在亚洲餐馆见面吃饭。大家都比较准时,我和老公想着点餐,这样正式一点,但是三个年轻人更想自助,同龄朋友看了自助的菜式后也觉得自助挺好,那就随客人心意,吃了自助,喝了红酒,大家难得这么聚一次,特别开心。
周五一天走了超过两万五千步,一个半马,计划完美完成,周六开启新的计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斯德哥尔摩确实很美,这次去的时间也不错,适合徒步看城市,再热一点的话可能走路比较费劲。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棒棒好!
斯德哥尔摩真美!我们在疫情前去过,仅一天时间,没玩够,跟着你继续走!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假装?!那是哪儿啊?来瑞典看看,瑞典的夏天舒服而且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棒棒好,我们假装去了欧洲,是东方的小巴黎。:(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糯米制品我都挺喜欢的,上次去日本,专门去吃了奈良中谷堂的糯米团,还看他们怎么打出来的。下次有机会去尝尝你说的大福。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用克朗是因为瑞典民众的要求,公投的结果。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weili' 的评论 : 慢慢等,我写起来很慢的,所以特别佩服高产的博主们。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喜欢大福啊,我也喜欢。我家附近有两家专门店,早上做,卖完关门。一百多日元一个。
我最喜欢超市卖的北海道小豆做的大福,每天也是限量。我大概一个多月犒劳自己一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那怎么用克朗,不用欧元呢?也许跟当初英国一样,坚持用英镑。欢迎早日加入nato:)
xiaoweili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小棒棒逛吃斯德哥尔摩。等第二篇。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瑞典是EU的呀,但不是北约的,不过正在考虑加入北约,跟芬兰一起。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感受生活的美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瑞典不是EU的啊?那也不是NATO 了吧?芬兰都要加入nato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阳光下的斯德哥尔摩真的好美!如果有机会,要来看看水上的斯德哥尔摩。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说的是华氏度,我的是摄氏度吧。跑哪儿去看风景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小小游斯德哥尔摩,海水真蓝啊,很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旅游帖,走在外面的感觉和小棒棒很像,走走看看吃吃玩玩的春天,冒泡问候,我们这里最高80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