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一样的除夕

(2022-02-13 07:51:20) 下一个

以前,孩子还没高中毕业,除夕, 春节又不是周末,除了给孩子压岁钱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过节气氛。 去年,小儿子也高中毕业了,毕业之后直接去了一个离北回归线很近的北部小城的军营,开始了极其辛苦的部队生活,大儿子在斯德哥尔摩上大学,家里就剩老公和我。于是我跟老公商量,要不咱们休两天年假,出去过除夕和春节吧,没想到老公一口答应。于是我们各自跟老板申请了年假,然后又订了一家在斯德哥尔摩的日式温泉酒店。这家酒店已经有好几个人跟我推荐过了,之前也进网站看过,但都一直没有成行,这次终于可以成行了。

除夕是周一,我们周日提前一天到达斯德哥尔摩,计划好跟大儿子一起吃一顿晚餐,本来想请他出去吃的,但是他打工有点忙,我们就在餐馆订了一只烤鸭,然后自己炒了几个菜,在他那里吃了一顿还算丰盛的晚餐。周日住在儿子那儿,周一早上,他吃完早饭就去学校学习去了,我和老公想在进酒店之前的大半天时间出去走走,儿子建议就在城里,顺便可以买买东西,但是我和老公都没有想要购物的意愿,就在谷歌地图上找酒店所在区可以徒步的地方,居然发现那儿有一个自然保护区。当下就决定先去自然保护区看看,实在不行,酒店附近肯定也有徒步的地方。

 

于是我们开车跟着谷歌地图的指示到达了自然保护区其中的一个停车场,然后按照路边的指示牌,找了一个看着需要爬高走低的小路,准备按照箭头走完一圈。因为是冬天,大部分地方都洒了石子儿,所以即使是森林里面的小径,倒也不难走,偶尔也碰到大坡度,那就要小心了,我摔了半跤,另外半跤被老公紧急扶住,万幸万幸。途中碰到几个一样在徒步的人,或年轻,或年老,或男或女,大家都用棉衣裹得紧紧的,但是步履却非常轻松,看到的每个人脸上都泛着笑容,擦肩而过时,互道一声好,在除夕, 陌生的地方感受这种友好,很暖。

图来自网上,这是我们徒步的区域

 

有时候计划总是不如变化快,在我们走到半路的时候,看到一个告示牌,告诉我们不要再往前走了,前面在修桥,即使绕道,那儿也是过不去的。于是我们只能返程,但是又不想走来时路,就选择了另外一条路,因为时间还早,我们没有看地图,只是顺着路,跟着感觉走了一段时间,居然前面出现一个咖啡馆,在水边,一幢黄色的很古老的建筑,居然在那样萧瑟的冬天还开门。正好,我们可以进去喝杯咖啡,吃个甜点,暖暖胃,顺便休息一下, 外面是冷的,咖啡厅里很温暖。吃饱喝足,我们按着地图找到我们的停车场,开车去酒店。

这个就是咖啡厅,里面还挺大的

这款全是果仁的蛋糕配上黑咖啡,真棒!

 

这家日式温泉酒店内只有房间里面可以用手机,其它所有地方不可以带手机,这在我之前所有住过的酒店都没有的规定,估计酒店想以这种方式让客人在几个小时之内远离电子产品,专心享受酒店的设施,做到真正的放松。晚餐是包在酒店价格里面的,三道,前餐我们点了寿司和荞麦面,正餐我们点了鱼和牛肉,饭后甜点 有南瓜蛋糕,冰激凌,咖啡。量不大,味道不错,这点很日本,当然也饱了。温泉其实开到晚上10点半,但是下午泡各种温泉,蒸各种桑拿,其实已经非常累了,吃完晚饭,只想睡觉了!可以说,除夕夜,完美!

进入酒店入口是这样的,是不是很像京都的伏见稻荷神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多谢来访,这个除夕很不一样。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的除夕之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好啊,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小棒棒!:)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旅途中的咖啡店绝对是旅途的一道风景, 我也喜欢。平时单位或家里喝咖啡。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空巢后一下子回到两人世界,享受两人生活,前提还是孩子们都好,不让你操心。
旅途中特喜欢咖啡店,平时也喜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是空巢的好处!菲儿如果有机会来瑞典,到斯德哥尔摩附近的话,一定提前告知,咱来个网友见面。我已经在美国见了一位,又在斯德哥尔摩见了一位美国来旅行的,还在韩国见了一位网友,韩国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过了一个非常温馨有意义的除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