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盘点2021, 2022再出发

(2022-01-01 15:36:15) 下一个

时光飞逝如电,一转眼,2021已经进入最后一天。2021的最后两个月,忙得昏天黑地,几次想把之前想好的事情落笔成文,都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搁浅。赶在最后一天,简单盘点一下2021。

今年的圣诞是白色的圣诞,而且除了全家四口人又多了一个侄女,家里好热闹,大家好快乐!

 

今年我家最大的事情就是我们小城突降暴雨,几千家受灾,我家也是其中的一家。8月18日,我家地下室因为暴雨淹了,虽然跟很多家庭比,我家的受灾情况属于比较轻微,但是地下室的乒乓球房,两个储藏室,楼下的客厅都有进水。专业人员测试之后,我家漂亮木板墙都拆了,乒乓球房的地板都撬开了,两个储藏室的地和从地面往上30公分的墙壁都用机器磨了一遍。两台大功率的干燥机从8月20号开始工作,一直到这周三才结束,四个半月,地下室终于吹干了。关于重建,说出来都是泪,我们城市的建筑公司都没有空,而且因为重建还要经过保险公司,所以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轮上我家。等下周上班后再打电话问吧。我要求很低,如果能在上半年弄完,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打卡学英文还在继续,到今天为止,已经坚持了396天,这是让我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打卡学英文是2020年5月底开始的,这个英文APP每周更新5天,国内节假日不更新。算下来,我已经整整坚持了1年7个月。 我不知道我的英文到底提高了多少,因为工作用语是瑞典语,英文很少用得到,两年没有出国旅行了,也就没有机会检验自己英文,不过至少在我心里我觉得特别安慰。能坚持做一件事超过一年半,对我来说不容易,要给自己鼓掌,2022, 我将继续坚持前行。

 

空巢生活快乐无比。2021年7月开始,小儿子高中毕业后就去部队当兵了,所以我和老公开始了空巢生活。我知道的朋友当中,因为空巢差点得抑郁症的妈妈有几个,还有几个也是想孩子想得不行,我倒是做好了这种心理准备,但是事实的情况是我觉得没有孩子在家的生活太棒了!做饭不需要考虑儿子的口味,也不需要接送孩子去各种活动,家里更容易保持整洁干净了, 儿子们偶尔回家的时候,大家也很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关系无比融洽。而且儿子搬出去后,感觉经济瞬间好了许多,再加上加入了一个海鲜群(之前的博客写过),不仅海鲜不断,各种亚洲的蔬菜水果零食也是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家里,所以到了年底,稍微看了一下日常开销,居然伙食费没怎么变少,看来,我和老公的伙食好了许多。圣诞节,俩儿子都在家,再加上侄女要从伦敦飞来跟我们一起过,赶紧在家屯了些小城市买不到的食品,冰箱塞得满满的,地方不够,还有成箱的东西都储存在地下室的食品房,物产富足,我整个儿就是心满意足。

今年吃过的最好吃的苹果,大,脆,甜!牛油果平时超市买的质量不能保证,不是生了,就是太熟,里面黑了,圣诞前订了一箱,非常棒!

第一次吃这种脆柿子是在伦敦,一下子爱上了,订的这像柿子特别大,吃得很过瘾。

这是今年吃过的最好吃的梨,好像叫丰水梨,汁多且甜还脆

 

2021年还有一件事情我对自己挺满意的。都说女人衣橱里永远少一件出门的衣服,这样的事情当然在我身上常常出现,不过我不是一个特别喜欢逛街买衣服的人(我更喜欢逛食品店买吃的),而且因为疫情,逛街就更少了。 虽然这两年因为疫情养成了网购的恶习(对我来说是恶习),但是衣服我还不习惯网购,所以我都想不起来今年是否给自己买了衣服,好像没买,即使买,总值肯定没有超过1000元人民币,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值得表扬的事情,给自己点个赞!

 

2021年,身边走了几个人,有高中同学,有大学恩师,有接触不多的同事,也有单位领导。有些还很年轻,有些正值中年,也有算是寿终正寝。现在还有几个重病缠身的,这些身边人的离去与重病让我更加尽力过好每一天。 我提醒自己, 也提醒家人:要做的事,在可能的情况下,尽早去做。 要说的话,及时说出来。

 

2022年,给自己提出几个希望:

希望自己能继续每日英语学习

希望自己开始学习断舍离,跟着收纳达人学习收纳

静下心来,读几本有趣的书,英文的,或者瑞典文的。侄女给我推荐了 The key man, Red roulette, Blood oil, Billion dollar whale

更希望自己能有规律地锻炼身体。健身卡已买,希望新的一年里自己除了走路,能坚持多做一些别的锻炼项目。

 

文章是2021年12月31号完成的,想在年尾发出,但是事与愿违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别,那也是一个愿望而已,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很充实的计划,向你学习。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谢谢来访。 坚持不容易,要常常给自己鼓劲。希望2022年大家都平安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棒棒能一直坚持学英语。享受空巢,节假日期间珍惜家人团聚也非常好:)
祝小棒棒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健康平安!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话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暖心鼓励,我的懒癌症希望2022 能有所好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小棒棒更新了,非常好的年底总结,我还一直想问你家的地下室怎么样了,哎,真是太不容易了。儿子们好棒,我也感觉空巢后反而和女儿的关系更融洽了。特别喜欢你原来的海鲜,水果也很棒,壮观!我们这里除了在巴黎看见这样的高柿子没有,其它的也都可以在东方店和Costco 买到。好佩服小棒棒学英文读书的精神!

祝小棒棒阖家新年快乐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