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好,喝好,身体好

(2020-11-08 12:34:24) 下一个

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情,我每周固定在周末跟国内的老爸老妈通视频电话。而每次通话的时间差不多是爸妈吃晚饭的时间,所以我们的话题总是从吃什么开始,而说得最多的也是吃。既然这样,那就看看最近我家吃的,喝的吧。前一篇写了最近吃到了一些前几年都很少吃到的食物, 特别满足。这次说些别的。

我和老公都是南方人,吃米饭长大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老公和俩儿子特别喜欢吃面食,所以,馒头,包子,饺子常常出现在我家的餐桌上。

做馒头,包子,饺子,我通常用白面和全麦面混合,所以我家的包子,饺子都不是那么白。

老公喜欢吃包子,我喜欢吃馒头,喜欢把馒头切片,在油里面煎到两面黄,配一碗粥,是小时候的味道。饺子我小时候没吃过,出国以后跟北方的朋友学的,所以包不好看。儿子喜欢吃饺子,图上这么大的饺子,他一顿要吃40个,所以每次包饺子,我家得包很多才够一顿吃。

面包我也偶尔做,不过做得不多。想着减肥,蛋糕也很少做了,不过最近从同事那儿得到一个巧克力球的配方,特别好吃,一连做了两次。巧克力球在瑞典的咖啡厅里几乎是必备的甜点,配黑咖啡,绝了。

这是最近做的一款健康面包

这款巧克力球外面裹的一部分是椰蓉,一部分是糖。儿子喜欢吃裹糖的,同事更喜欢裹椰蓉的。这款巧克力球不是特别甜,适合中国人吃。

说到咖啡,我有一段时间喝得特别厉害,以至于自己感到心率不齐,胸闷,于是强迫自己减少咖啡量。现在已经慢慢减少了,不过去办公室上班,每天上午至少一杯,那是肯定的。在家上班,通常在午饭之后会喝一杯咖啡,偶尔也能做到一整天不喝。但是茶喝得越来越多。

以前回国也好,国内朋友来访也好,家里总有很多好茶,我虽然不懂茶,但是也有自己喜好的味道。疫情之后,不能回去了,平时喝的各种红茶,绿茶,高山茶都断档了。想起来家里还有普洱,我以前也喝过普洱,是那种小圆球的,有盒装的,也有小橘子里面装的,但是我都不喜欢。现在没有别的选择了,就把已经放置了好几年的普洱拿出来喝,没想到,打开的第一饼普洱就好喝极了,喝到现在为止,对我来说最好喝的普洱。

这一饼普洱是上个月开始喝的,非常非常好喝,有满口生津的感觉。因为好喝,我分享了一茶叶罐给这儿的一个台湾朋友,她比我懂茶,也比我喝得多。

上面的一饼普洱很快就被我喝完了,下面这饼普洱是这周刚开始喝的,对我来说没有上面那饼好喝,除了出产厂家不同外,还有一点就是上面的是生茶,下面的是熟茶。

 

我不喝酒,但是喜欢买酒,买给老公喝,他每天都喝一两杯,所以我也就不时地光顾一下酒局。看看我最近两次买的酒。我不懂酒,但是经常收到给我推荐酒的邮件。推荐的酒我一般都会买一两瓶,如果瓶子好看,会多买一瓶,然后在酒局里面转悠,看看哪个酒瓶看着顺眼,就给买回来。老公喝酒不挑,我买什么他喝什么。如果特别喜欢,或者特别不喜欢,他会给我回馈,特别喜欢的我就接着买,不喜欢的就买那一次。我很享受在酒局转悠的时间,喜欢买酒,但我同事觉得我不可理解,不喝酒却喜欢买酒。嘻嘻

食物给人的满足感是十分强大的,填满胃可以安心。今天,你安心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新年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都保重!2021年希望回归正常,我们可以回去看看父母。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那个健康面包的口感不如想象的好,但是很香。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祝阖家新年快乐,安康!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那层芝麻馋人啊。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而且你这么会做,减肥的事先放一放。
和你相反,我土生土长的北方人,特别喜欢米饭,经常是上班去带了面包,到午饭时间想嚼米粒,又去买饭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跟北方人比差远了,不过我已经尽力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面食做得真不错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咱俩都属于外貌协会的。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是會憑外觀買東西的人,買的人開心,喝的人高興,皆大歡喜!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过奖了,面食我还是不行,最多就是家人还爱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棒棒很厉害!馒头包子都好,饺子也很漂亮!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面包我就做过一次,不知道随手把配方放哪儿了,找到了就写出来。巧克力球极力推荐。我本身不喜欢吃巧克力球,感觉太甜,但是这款真的好吃,也不是特别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漏了这个美食帖,健康营养的面食,这个健康面包和巧克力球太吸引人了,面包有配方吗?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有,不过我好像很少买。大多买意大利,法国的酒。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北欧有卖美国葡萄酒吗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