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9年暑假中国,日本行 6

(2019-09-23 05:34:20) 下一个

7月23号这天可以说玩得很累,很尽兴,很开心。 24号这天依旧是元气满满的一天,从伏见稻荷神社到南禅寺再到银阁寺,晚上还冲去四条到此一游。

伏见稻荷神社是在稻荷山上,因为听说去稻荷山顶不是那么容易,所以我们24号早上挺早出门的,早饭是在火车站里面的店里解决的,日本的方便之处就是到处有便利店,想省钱省时的话,便利店买点饭团就可以吃饱,我们在日本的一周多时间有好几顿早餐都是在便利店解决的。早饭后乘坐去奈良的火车到了稻荷神社,出了火车站,一阵热浪迎面而来,我尽然有点怂了,想着要是爬到最顶端会不会太累,会不会吃不消?不过只是一念而已,很快就振作起来。先在火车站外面的机器里每人买了饮料,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先来一张全貌图

世界各地的人都在这里祈福

 

看着坡度不大的路,其实走起来很累的。

这是最顶端了!

说实话,看着神社一个个阶梯,或者一条条小路,并不觉得有多高,而且可能是因为这里的颜色是橘色,对我来说很艳,很喜庆,有一种让人精神振奋的感觉,所以看着也不觉得有多长,但是腿不会撒谎,越往上走越艰难,好几次我都想半途而废了,不过,我们有三个人一起走这条路,我们一路上互相鼓励,互相追赶,终于走到最顶端, 当然半途中不免停下歇歇,买点喝的,吃的。最顶端也有好几个小店,我们到的时候有些还没开门,不过我们在一个小店里,买到了一种类似三明治的很好吃的抹茶冰激凌,我们一人买了一个犒劳自己。到达了山顶,要下来也不容易,不过下山还是快多了,走完整个来回,已经是午饭时间了。赶紧找地方吃午饭。我和孩子平时就很喜欢吃寿司(当然我们也喜欢吃生鱼片,只是在瑞典吃不到),来到日本,我们当然是能吃多少吃多少,尽量吃一些我们在瑞典吃不到的东西。午饭的寿司和生鱼片是从前一天晚上同一个大型超市买的,新鲜,好吃,不贵。

 

居住在瑞典的中国朋友一家在我们去日本前刚刚全家到过奈良,京都,她在微信上跟我极力推荐南禅寺,所以午饭之后我们就去了南禅寺。南禅寺是京都最重要的寺庙之一,最初作为一个皇家别墅始建于1264年,以其庭院而闻名。寺庙场地总共有十二间子寺庙, 结构和庭院可以说是美轮美奂。如果喜欢寺庙,喜欢禅学,南禅寺是一个一定要去参观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看到路上的南禅寺的标志,但是怎么也找不到南禅寺的大门,后来我们索性走进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机构的建筑,问了里面的两个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我们该如何走过去,其中一个年长的男士怕我们还是找不到,就跟着我们走出来,把我们送到南禅寺附近才回去工作。这已经是我们第n次得到日本人的热情帮助了,心里充满着感激。下面几张是南禅寺的建筑,很漂亮。

很壮观的南禅寺入口

子寺庙的建筑也是非常漂亮,挑几张放出来

从南禅寺出来,我们又去了银阁寺。其实金阁寺,银阁寺应该都是去京都旅行的游客必去的地方,我们省去了金阁寺,而只去了银阁寺,主要是因为看了网友贪玩的小黑 的博客,她说金阁寺名气大人多,感觉不如银阁寺,我们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就只去了银阁寺。

这就是朴素的银阁寺

银阁寺内的一景

在去银阁寺的路上,经过一个卖杉養蜂園产品的商店,被热情的店员爽朗的笑声吸引,品尝了他家各种口味的饮品,儿子特别喜欢,就买了两瓶(中号的瓶子)巨峰葡萄口味和柚子口味的饮品,带到瑞典,贵是贵了点,但是真的好喝。饮料很重,带着两瓶这样的饮料游银阁寺真的超累,后悔应该游完银阁寺再买才对,可是店员银铃般的笑声,热情似火的服务,我们真的很难不在当时就买。

银阁寺又叫慈照寺,是用黑漆涂过的朴素建筑物,体现了"质朴简洁静寂"的日本独特的审美意识。我们去的时候,里面人不是特别多,我们慢悠悠走一圈,有种平心静气的舒服感。

从银阁寺回到宾馆,吃了晚饭,我们又冲去四条转了一圈,主要是看看街景,很有特色,也很漂亮。大儿子因为高中毕业收到了我朋友送给他的一对烈性酒的酒杯,于是进了Daimaru购物中心又去买了一对日本的小酒杯,算是留个纪念吧。

从四条地铁站下来后的夜景1

夜景2

至此京都行也要结束了,25号,我们坐新干线到东京的成田机场准备打道回府了。坐新干线吃便当好像成了一个不成文的习俗,我们有不能免俗,这次我买的便当是几次中我认为最好的一次,看看样子都有食欲。到达机场,把我们的西瓜卡都退掉,然后出关,找到我们的登机口,发现还有时间,于是找了一个日餐饭店吃我们最后的午餐。海鲜米饭和寿司还是我们的最爱,当然最后一餐的海鲜米饭和寿司比我们在京都吃的贵好多,但是真的好吃,我们是心满意足地离开日本的。

这就是在新干线吃的便当盒和热咖啡,第一次知道这样的瓶子卖的是热饮,不过这个咖啡不怎么样。

看看便当盒里面是什么样的,是不是很诱人?

这是机场饭店厨师推荐的寿司盘,在日本最后的午餐。

这是我在机场饭店要的海鲜饭,实在!最后的午餐2.

PS: 日本行到此已经写完,在最后要感谢一下几个人:

石假装 :看了石姐的很多博文, 得到很多这次旅行中用到的信息,并且加了微信,石姐给我解答了很多繁琐的问题,特别特别感谢。

贪玩的小黑 Rue 翛然 看了你们的日本行的博文,采用了很多里面的信息,吃的,玩的都有,因为你们的这些信息,让我们这次的日本行非常完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过奖了。如果我的游记能为你下一次的旅行提供帮助,我会非常开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游记,大开眼界!~~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每年带孩子出门度假,很少像这个夏天这样跑这么多地方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比我去的地方还要多。京都这几个地方正好都去过。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欢迎石姐来访,这次得到你很多帮助,多谢了。是的,我这次跑了挺多地方,其实带孩子去别的国家,城市度假,我都是一个城市待一周,慢慢玩的。日本有点远,所以一次多跑了几个地方。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去的地方真多。伏见大社是中国来的秦氏家族修的,当初看了这个起源挺感慨的。
再来时走慢点。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好像没有那么贵。应该在4000日元左右。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谢谢梅华姐。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機場饭店厨师推荐的寿司盘大概要5千日元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介绍的好、令人兴奋!祝开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这里很晚了,该说晚安了。谢谢新朋友来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去日本我只是一个游客,吃得好,玩的好,当然写下来也都是好的。接下来会写一点国内的人情和吃,也都是好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多谢夸奖!这次吃了很多好吃的,主要是去之前做了一些吃的功课。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其实如果你回国时间长的话,从上海过去很方便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去了两次了,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过,所以如果有钱有闲,我肯定还要去的。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游记很棒! 便当盒诱人, 让我更饿了,马上要去吃饭:)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怒其不争,中国全搞垃圾品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赞美鬼子的所有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棒棒!游记写的很耐看,照片拍的好,寿司盘海鲜饭很诱人,也想去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非常喜欢,有机会一定要留出时间去逛一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游记写得好,有机会要去日本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