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声入人心看到的。。。(4)

(2019-02-05 14:02:48) 下一个

对于声入人心,似乎还有些零零碎碎的想说。

普及音乐剧:看过郑云龙的一个采访,记得他说他这是第一次参加综艺,不适应,来的目的是为了宣传音乐剧,从这点上看他做到了,而且做得极好。听说他参加了节目之后,他主演的音乐剧票,开票后是秒没的,可见节目对于音乐剧的普及起了非常大的效果,这也是我眼中这个节目的成功处之一。本来想今年回国的时候,在上海顺便也去看一场音乐剧,结果发现郑云龙主演的剧在我回国的那两周正好没有,挺遗憾的。不过即使有,估计我也买不到票了。

知道了一群神采飞扬的年轻人:我家孩子从小学大提琴,因为他学古典音乐,我也就跟着儿子听了很多年古典乐曲的旋律。带着儿子去伦敦旅行的时候带他们看音乐剧,也在德累斯顿的时候跟着大儿子去听歌剧,在我们自己的城市从儿子5岁时候就时不时地带他去音乐厅看交响乐团的演出,儿子现在18, 跟声入人心里面好几个孩子差不多大,看到他们神采飞扬的快乐样子,就像看自己的儿子一样。这些孩子不仅长得帅气,又有这么漂亮的声音,而且从第一期看到第十二期,可以明显看到年纪小的那帮孩子们的进步,为他们高兴。他们的出现,我想一定也会给中国整个演艺圈里靠买热搜,靠炒作而红起来的一小部分人有些许的震动吧(我希望有)。

特别注意到的几个人:声入人心36个成员我都挺喜欢的,但是总还是有些偏好,这里说几个:

周深:周深是因为好声音知道他的,很喜欢他在好声音里面的表现,但是之后没有关注,这次出现在声入人心后,又重新认识了一次。唱歌好听自不用说,嗓子是被天使吻过的。看了他的几个采访,发现他特别活泼,非常有趣。又因为他个子矮小,有小巧玲珑之感。在整个节目中可以看出,周深就是一个团宠, 我特别注意到也就不奇怪了。

郑云龙:关注到他是因为在首次视唱选首席的时候,跟同班同学阿云嘎PK,说实在的,当时阿云嘎唱了一首英文歌,然后出品人Henry说阿云嘎的选曲更胜一筹PK掉郑云龙,而让阿云嘎坐上了首席。作为一个没有什么音乐素养的观众我来说,我怎么觉得阿云嘎唱英文歌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因为发音我都不忍听下去。所以他俩的第一次PK我觉得郑云龙完胜阿云嘎。当然后来郑云龙非常优秀的表现让他几乎一直都在首席位置上。

阿云嘎:注意到他跟郑云龙有关系,虽然第一次这两个同学之间的PK我更喜欢郑云龙,但是阿云嘎后面带给我的惊喜确实不少,最震撼的是他的蒙语歌,虽然跟周深和王晰的PK他落败,但是他的那首蒙语歌的舞台表现非常令人震撼,虽败尤荣,在我心里,那首歌是整个12期最让我震撼的一首歌。而惊艳了我的是他和郑云龙最后一期的他俩对唱I’ll cover you. 这首曲子(这个表演的视频已经在上一篇贴过了),阿云嘎带给我的惊艳胜于郑云龙,他在角色里的音色非常自然,诱人。从12期他表演的所有曲子来看,他很多变,而且这种多变非常自然,没有让人有突兀,或者尴尬的感觉,所有非常喜欢他。

这首曲子的舞台表现最震撼我!

梁朋杰:一开始没有注意到他,即使他跟人工卓合唱因为紧张哭泣,最后没能完成视唱都没有引起我的注意,这一段是我回看第二遍的时候才知道是同一个人。他引起我注意是他父母来到现场的那一期,看到他更小时候的一些梦想,觉得他好可爱,好单纯。接着让我注意到的是他跟嘎子和大龙的三重唱,他就像一个多余的人,眼光不知道放在哪里,但一出声,非常好听,而且稳定。然后就是四个孩子穿着大红衣服唱库斯克邮车的那一段,觉得这个孩子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里,进步真的好大。希望这次的小小出名不会让他浮躁,回去踏踏实实打好基础,再次回到舞台的时候,带给大家更好的作品。

翟李朔天:因为外貌的特别,一出场我就注意到了。外表鲁智深,内心林黛玉。声音非常细腻动听,跟他的外貌正好形成一个非常大的反差。翟李朔天绝对是一个宝,歌唱得好,声音动听,舞跳得干净利落,一个有百老汇音乐剧演员范儿的中国音乐剧演员,非常看好他。

说完喜欢的人,看到的美好,也要吐吐槽:

36个成员里面好几个没有得到应该有的机会和舞台:

比如说贾凡,茱莉亚的全A不是随便可以拿到的,贾凡的出色相信观众都能看到。但是他12期只有一期唱了自己本专业的曲子,还被剪掉了一部分,这是剪辑师的不专业,也是制作方的问题。他们太低估了观众的水准,看到很多跟我一样为贾凡打抱不平的观众。希望贾凡以后的音乐之旅能够顺利一些,也希望这一次 的声入人心能让更多人知道这样一位有着好声音,好修养的淳朴大男孩。

比如廖佳琳,廖佳琳有着极棒的声音和运用声音的技能,听说他简直就是一个天才,可是声入人心这个舞台没有能让他展现他的这些天赋,很可惜,不过也因为这个节目,他被更多的人认识,相信以后的演出机会会越来越多的。

比如洪之光,洪之光的声音非常好听,但是在这个节目里真的没有给我留下印象深刻的作品,好可惜。当然还有鞠红川,李琦, 简弘亦,王凯等都没有很多机会来展现自己。

剧本的痕迹有些重:比如嘎子PK掉大龙, 仝卓成为最后的首席。另外每次首席的选取都没有一个让人信服的规则,规则好像每次都很随意,让人不得不猜测背后的用意。这不得不让我觉得每次谁坐首席都是事先定好的,所以他们的选曲都不是自由的。这样才有了周深用几个小时来准备一首不熟的曲子然后就得上台表演,王晰周深他们的组合也是被临时换歌。。。这些种种都给观众非常不舒服的感觉。

吐槽归吐槽,我还是很喜欢这个节目,也希望如果有下一次,制片方能更加存好心,做善事。

这四个帅哥要去歌手踢馆了,期待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不是那么了解,完全是只是看了声入人心以及带出来的一小部分访谈得出的结论。不过这36个年轻人我还是喜欢的,希望他们之后能踏踏实实。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因为不熟, 所以我才觉得是惊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越写越专业了,看来你对他们是真了解,我也喜欢这首歌!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选手都不熟悉,新面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