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赖利头儿子自家的好

(2019-02-03 13:08:25) 下一个

这两个周末对于我家老大笨笨来说尤其忙碌,而我们这儿的天气又非常糟糕,大雪纷飞,他的暖心在如此忙碌的日子里,在天气如此恶劣的情况下更加显得珍贵,我就说一两件最近的事情吧。

上周五,六,日晚上和这周五,六,日晚上一样,笨笨应该都有演出,但是因为上周六和周日两天他又要参加乒乓球比赛,所以他跟乐队请了假,说如果乒乓球比赛结束得早,他还能赶得及的话,他就赶回去演出。

上周五晚上演出结束回到家已经11点多了,因为第二天的乒乓球比赛,8点他需要到场,而我两天里面也都会去那儿帮忙。周五晚上回到家,他就钻进厨房准备第二天要带去乒乓球比赛场地吃的午餐和水果,他准备的时候不仅给自己准备了,而且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给我也准备了一份一样的午餐,他知道我要在那儿帮忙,午餐时间应该也会在那儿,按照他的话说是顺便也帮我准备了。我是自己要去准备的时候才知道他给我也准备了。后来在比赛场地一位瑞典朋友说,一个青春期的儿子,能自己那么晚准备自己第二天比赛的一切,没有让父母做,还帮妈妈准备便当,这也太少见了吧。儿子从11, 12岁左右开始经常会去别的城市参加乒乓球比赛,有时候我送,有时候朋友的父母送,通常乒乓球比赛的地方有热狗,小蛋糕,咖啡,茶,饮料,巧克力,糖果卖,但是很多地方没有比较正式的午餐,但会有微波炉,所以儿子一般都是自己带午餐,点心,而从那时候开始,这些准备工作都是他自己做,这在瑞典孩子中并不多见,在瑞典的中国孩子中更不多见。

前天周五,一整天下雪,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家门口就得铲雪,否则车子根本开不出去。所以我每次车子用完都开进车库,这样不用刮车子的雪和冰。下午4点半送他去演出,晚上10点半以后结束。结束前小儿子在家帮我铲出了一条车子可以开出去的道,我接到笨笨,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门口的雪很多,如果不铲,第二天的铲雪任务会非常重,而第二天早上儿子也需要出去乒乓球比赛(这次是团体赛,时间比较短),所以为了第二天早上不会太赶,笨笨回到家,把大提琴放好,西装换掉,马上出去铲雪。我想这么晚了,他拉了4个多小时的琴,很累了,弟弟已经躺下了,爸爸已经睡着了,所以我就跟他一起铲。他很贴心地跟我说:妈妈,你回去休息,你铲雪会背痛,我一个人铲就好了。就这样周五晚上,他一个人在外面铲到半夜才把车库前面的雪铲干净。

这张照片不是最近演出的,但是平时演出大多都是这样西装革履的,我喜欢他穿得很正式的样子。

这张就是周五晚上11点多我在门口拍的。

笨笨平时也很暖心,我也一直很感恩。因为这两个周末,他非常忙,还乐意做这些家务,让我感触就更深了,也更加感恩有这么一个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不敢居功呢。孩子本性不错,好沟通。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好儿子妈妈教育的。我儿子上周也是几个学校乐队联合表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