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玫瑰城之行1:看瀑布

(2018-10-29 12:20:01) 下一个

来Portland之前, 因为工作学习都很忙,所以没有做什么功课,但是知道来这里应该去看看瀑布。

在过去的几年里,每年都会带孩子出国玩几次,一般都在欧洲。在欧洲的好处就是公共交通很发达,去哪儿都不需要自己开车,地铁,汽车,火车,有轨电车,总有一款可以解决问题。去年到美国华盛顿DC,也没有租车,因为地铁很方便。但是这次到美国之前就在文学城上问了,到Portland是不是必须租车才能好好玩耍,大家的一致意见就是必须租车,OK,既然这样,我就去租了车,租车的目的只有两个:看瀑布,购物。

第一次在美国开车还是有些惴惴不安,租车的时候特意问了车上是否有GPS,居然没有,所以另外配了一个单独的GPS给我。从网络上了解到玫瑰城附近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瀑布,我很难决定去哪一个,租车的时候,那儿的一个工作人员跟我说应该去Silver falls, 那是最大最漂亮的,而且去那儿和去outlet是同路, 这对我来说就更加满意了。

早上租完车,才8点多,outlet 还没开门,我们决定先去看瀑布。工作人员帮我把Silver falls 输入进了GPS,我们只要跟着指令走就是了。

第一次在美国开车,而且还开到了高速公路上,只是很惊讶美国的高速公路限速这么厉害,四车道,六车道的路,居然只能开65公路,不过我不熟悉路,这样的速度对我其实挺好的,有时间纠正随时可能出现的错误。

GPS带着我经过outlet区,大概一个多小时后,把我带到了一个私人领地,而瀑布的影子我也还没有看到, 看来,我开错地方了。重新返回到一个比较热闹的地区,进到了一个图书馆,问到一位很热情的老太太,她告诉我,还有14mile才到瀑布,还给了我们一张地图。

于是继续上路,这次开的方向都跟之前开的不一样,不过这次应该是开对方向了。大概又开了一个小时不到,我们到了North falls, 有一个小小的停车场,把车停下,但不知道怎么买停车票,正好有一对夫妇也到那儿,跟我们讲了如何自己买票,填好车牌号,把钱装入信封,放进一个类似邮筒的地方,然后在回折上也写上车牌号,放在车子的挡风玻璃下,这样我们就可以放心地下去找瀑布了。

停完车, 根据森林中小路上的指示,我们到了Upper North falls, 很小,只有65 feet. 水也不多,隔着小河看,没觉得有多好看。就想着到了最大的Silver falls 应该会很好看吧。在North falls 停留了很短的时间,又驱车到了Silver falls的地方。 原以为那儿会有很多人,应该是一个很热闹的地方,但是根据路上的指示,我们开到了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居然看不到几个人,怕开错,问了路边正在打扫的一位老爷爷,他告诉我们一直往前开,前面还有停车的地方,到那儿停车,走过去很近的地方就是silver falls。 就这样我们到了那儿,两个中年妇女正在旁边拍照,确定我们没有走错地方,看着这一带最大的瀑布,原来这么小?!

身后就是Silver falls。

开车两个小时找到瀑布,却只是这么小的流水,听那两个在拍照的中年妇女说那是因为今天太干燥的缘故,有点遗憾,有点失望。不过要是不来,说不定又要念念不忘,也会遗憾。既然瀑布看完了,那就往回开去outlet吧。接下来的半天就用来购物了。

文章完成与2018/10/29 Portland 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买了很多东西,钱包肯定是瘪了很多。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日本的瀑布多是这个尺寸的。买到好东西的话就没白来。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第一次去outlet,战果是我人生中最多的,不过还是不能跟别人比。明天就要回去上班,争取周末写出来。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换一个'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说得也对,我实际上还可以到下面一层拍的,但是下面都是湿湿的泥地,我没有准备徒步旅行,穿的鞋子不合适下去,所以将就着到此一游拍照留念。还是怪摄影师技术不够。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对对,尤其是走了弯路,终于找到,发现一点没有惊喜。不过既然来过了,也就不遗憾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想知道在outlet 的收获。
换一个 回复 悄悄话 旱季瀑布水少,但是你的视角把它变短了。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了解妳的心情,跟我在優勝美地,起個大早上山找“鏡湖”,一片枯乾泥土,若不是一旁的立牌寫著鏡湖,真不敢相信眼前所見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只有女的,没有美女。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见美女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的确是个小瀑布。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