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行1--去看钟汉良的视觉艺术展

(2017-08-13 02:25:57) 下一个

这次回中国把路上的时间也加起来满打满算一共四周, 跟以往每次回国都有所不同, 我准备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先说说看男神钟汉良的视觉艺术展吧。

7月19号,我从南京坐动车去上海,到达上海,把东西放到宾馆后就坐地铁到人民广场站, 按照上海良民提供的路线图,很容易就找到了上海当代艺术馆。19号去那儿只是为了踩点,计划是20号一整天待在那儿感受男神的作品,以及作品中所存放的心思。然而等来的却是如晴天霹雳般的通知:由于电力设备突发故障,即日起当代艺术馆暂停开放,敬请关注官网的再开放通知,贴出的日期正是7月19日。 要知道这次我一个人到上海旅行就是为了这个视觉艺术展, 这样一来我的计划全部打乱。

计划中这次一个人到上海就住两晚,21号下午离开上海。为了不浪费20号这一天的时间,我赶紧调整我的计划。 好在20号下午三点艺术馆重新开门, 不过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太晚,不值得赶去匆匆一眼了,于是把整个21号全部放在艺术展上。

21号在宾馆吃完早餐,退掉房间,就带着行李来到艺术馆。钟汉良的粉丝真的好棒,为了方便远道而来的良民,在售票处多加了行李寄存处,这样我就不必背着行李看展了。

走近艺术馆,大概经过的人都会像我一样被门口的各式展牌所吸引,展牌都是各地的良民设计制作, 摩都的良民精心呵护的。从展牌中可以了解很多有关钟汉良的事情,不管是角色,还是本尊,每一个展牌都是如此的用心,还没走进艺术展,心就已经被良民温暖。

进入艺术馆,买票,寄存行李,开始走马观花地从一楼到三楼。展馆不大,东西也不算很多,如果对钟汉良不了解,大概很快就会看完,因为展览中很多的小心思如果不是粉丝,如果不了解钟汉良这个人,是很难看出其中的奥妙之处的。这也正印证了钟汉良最新专辑中的一首歌:闲人免进。

自从7月1日开展以来,钟汉良就已经对展览作了多次的改变,有些很小,有些很大。我去的21号那天,应该是刚刚进行了一个大改变,就是黑花家族的改变。从良民的微博可以知道,原来黑花家族的陈设是怎样的(见图一),黑花们在过去的三周不到地时间里已经有过多次改变, 而我去的21号那天,黑花都回家了,我居然一个都没有看到。黑花的房间也完全改变(见图二)。没有看到黑花,对我来说有点遗憾。

图片来自网络,所有权看logo.

我到的那天,已经换成这样了。

 

对于视觉艺术展,我不是很会解读,但是有很多有才的良民都有做一些解读,很幸运, 我在艺术展里, 碰到了才女雪月花语落无痕,她的一些解读,或者说提示让我有些豁然开朗的感觉, 感谢雪月花语落无痕抽时间为我们作了这些提示。同时在微博里,有几个才女已经写了多篇文章来解读小哇的视觉艺术展,读来感觉自己无形中也学到了很多,感谢这些有才的良民,感谢他们辛苦码字来分享他们的感悟。借用弯弯小路故乡香微博里的话:“有句话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而对于钟汉良来说“人生不只是眼前看到的色彩,还有童心和想象!”灵魂充满爱的想象力,眼中的世界才会浪漫有趣,钟汉良一直在乐此不彼的寻找美的方式来歌颂生命!”

 

虽然不会解读,但是,我还是会被那一幅幅悬挂着的摄影图片所震撼。其间, 碰到一位比利时女士,她在上海生活了15年了,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凭着语言优势,跟这位气质绝佳的女士安利了我们的小哇,告诉他小哇是一位优秀的演员,舞者,歌手,也是摄影爱好者。这位比利时女士告诉我,她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好几幅小哇的摄影作品都给她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并且询问了我关于底层演唱会视频里面的歌曲,是否小哇只唱儿童歌曲,因为看到视频中孩子们的舞蹈, 我告诉她小哇的歌曲受众群很广,就像他作为偶像,他的粉丝从8岁到80多岁都有, 而且小哇将在8月26号在南京开演唱会,不过票不好抢。当时还没有开票,后来的事实证明,票确实不好抢。

三楼的展览其实就是小哇在幸福的理由里面作为音乐家的几十秒的视频(小提琴,指挥),虽然只有几十秒,可是我和几位浙江来的良民在视频前愣是坐了两个小时,花痴到自己都觉得无可救药。

从早上开门到我下午三点半离开艺术馆,我静静地感受着视觉和听觉给我带来的愉悦, 忘记了饥渴。直到我离开艺术馆,我才意识到我早饭之后就没有再吃过什么。然后背着重重的行李到长途汽车站,晚上8点多才回到父母的家,到家了,歇下来,才感到好累, 可是心情确实雀跃欢快的。感谢小哇给我带来的视觉艺术展,感谢小哇给我平淡的生活带来的一抹亮色,让我回到年轻时那种激情燃烧的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都是好晴天' 的评论 : 呵呵,我是钟汉良粉丝,说的话应该不是特别中立,不过钟汉良是影视歌舞明星,又是摄影爱好者。 他是香港人,在香港无线电视台跳舞出道,在台湾以一曲Orea红遍台湾(1995年),然后现在是电视电影方面的实力演技派+高颜值偶像。他的艺术展,不仅仅是摄影作品,还有视觉艺术, 我没有非常详细地描述,而且因为文笔欠佳,我只是在里面默默地感受,然后读有才华的良民的文章。

我是趁回国特地去上海看他的艺术展,据我所知,在芝加哥的一位妹子花三天时间特地飞回去看了艺术展。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钟汉良不是台湾的那个主持人加电影或电视明星吗?原来他这么历害有自己的艺术展,让楼主花费这么多时间精力去看他的艺术展。我得上网查查是不是我错过了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