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三周这么快就过完了?

(2013-07-29 08:34:21) 下一个

因为第二周的假期过得我很厌烦,所以从第二周的最后一天我开始学习,这个好习惯几乎贯穿了整个第三周。

有那么5个清晨儿子看雷打不动的儿童节目的时候,我自己关在厨房学习。虽然学习的任务完成得比计划的要少,但跟前两周比起来,也算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我在自己没有很好完成任务的时候总是这样安慰自己,鄙视自己一下)。

很高兴的是除了走路运动以外,我又开始了健美操的运动,这周连续两天去跳了健美操,然后,然后。。。就是浑身都疼。这也让我意识到光走路并不能很好地让全身得到锻炼,所以还是得坚持在走路的基础上有规律地跳健美操。看了健身房的时间表,由于夏天休假的缘故,各种健美操的训练大多都砍掉了,每周只有一次适合我的室内健美操,还有两次是室外的。虽然我不喜欢室外的健美操,但还是在这周跟大儿子一起去了一次。

一直想给儿子参加的运动会做一本相册,正好这周收到富士公司发来的相册优惠邮件,赶紧就挑选儿子今年运动会的照片,配上文字,定了一本相册。定相册看起来是件挺简单的事,但实际要花很多时间。光这样一本运动会主题的相册花了我整整一个下午来挑选照片,写上合适的文字,有些文字还跟儿子一起讨论。订单发出的时候,我居然很有一种满足感。

为了迎接朋友来访,周五早饭过后,没有像平时那样,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儿享受咖啡和音乐,而是忙着开始烤蛋糕,面包, 做午饭。午饭后,两个妈妈朋友和新玲(我的中文学生,其中一位妈妈的女儿)来我这儿喝咖啡。新玲和她妈妈刚刚从台湾回来,给我带来了我要买的牛肉干和肉松。一整个下午我们很高兴地在一起喝咖啡,吃点心聊天。

早就答应棒棒的Birka之行终于在周六成行。去瑞典最古老的城市Birka是很早就答应棒棒的, 原想开车带孩子去的,但查了一下地图才知道这是一个岛,开车是去不了的,还要坐船, 于是决定全家一起坐火车到斯德哥尔摩,然后从那儿坐船去。 其实我更喜欢开车,但是对斯德哥尔摩不熟,怕找不到路,找不到停车位,没办法才这样安排行程。

早上开车到火车站,我把车停在教会附近的停车场,因为那儿比较便宜, 可以省几个小钱。停完,我们就走到火车站去坐火车。火车大概开了十几分钟后,我忽然想到,我好像没买停车票!!这下惨了,原本为了便宜,停到离火车站稍微远一点的地方,现在,忘了买停车票,如果被罚的话,就是700大元,比我停在火车站贵多了。不过,太晚了,我根本做不了什么,于是就专心致志去玩就是了。

Birka 是瑞典最古老的的一个城市,现在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在海盗时期(大约公元700年到1100年之间)是它的鼎盛时期。 当时Birka是瑞典的一个对外贸易中心。现在的Birka其实已经看不到什么了, 不过一部分历史可以从博物馆修复的模型里可以看到一些当时可能的状况。

周六这天天气特别晴朗,我们跟着导游在没有建筑的荒地里走了一圈。荒地里没有路,我们走在枯草和牛粪,羊粪之间,走过一个个坟堆,听导游讲当时可能的一些情况。儿子似乎比我们更听得津津有味,而且他们紧紧跟随导游,我从远处看,似乎笨笨和棒棒还在队伍的最前方跟导游亲切交谈。原以为从到达Birka 到离开那个地方才4个小时,时间会不够用,但其实我们只用了两个小时就把这整个岛走遍了。

早上6点多离开家,到晚上9点到家,我跟老公都累得不行了,儿子却还在兴奋之中,尤其是看到车没被罚款,他们更是在那儿欢呼。

写于20130728 (照片随后再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