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与车祸擦肩而过,万幸啊!

(2013-01-25 03:50:52) 下一个
周二下午带笨笨去另外一个城市拉琴, 这个城市离我所住的城市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定的时间是18:10,我们下午三点半笨笨放学后就上路了,主要是想在天亮的时候开车视线比较好, 人也不用把神经绷得紧紧的。 5点多一点我们就到达了那座城市,因为离拉琴还有一个小时,我们就先到我的一个朋友那儿,朋友搬到这座城市很久了,一直不曾有空来看看他们。他们现在经营两家寿司餐馆,生意非常好,于是就在那儿吃了一顿日本餐,而且是霸王餐,味道很好。 知道我们要去,朋友还特意在附近一家蛋糕店订了一个她认为是最好吃的蛋糕让我带回家。
 
吃完饭,我们就赶紧去笨笨拉琴的地方。拉完琴,晚上7点半从那儿出发回家。

我们所走的路名义上是欧洲公路,但很多段非常窄窄,只能两辆车通过。我非常痛恨晚上开车,因为视线不好。那天的情况是万不得已,所以我开得非常慢,好在我前面后面很少出现车。在一最窄地段,我这条道只有我一辆车,但另一条道(即开向相反方向)有一辆大卡车,后面跟着大概5辆小汽车。因为没有超车道,所以估计大卡车后面的车都很郁闷。但就在这时,一辆车突然出现在我的正对面(估计是想超那辆大卡车),开得非常快。我看到车的那一刻,马上懵了,因为我完全没有地方可以躲,如果他不在几秒钟之内转到自己道上的话,那我们两辆车必撞无疑。 就在快相撞的时候,他来了一个急转,看着跟疯了一样正好与我的车擦肩而过,但我从后车镜看到他从路面上消失了。估计是开到路下面去了,在他后面的一辆车也随即停了下来。

我继续慢慢往前开,但心里非常紧张。被刚才发生的那一幕吓到了。看看边上坐着的笨笨,想想要是我们真撞上了,会是怎样的结果。

我问笨笨:如果刚才的车没来得及转到他自己的道,那我们的车肯定撞上了。如果你还好,没什么大问题,但妈妈却不行了,那时候你会怎么办?

笨笨:我首先要把你挪到相对安全的地方,也就是路边,让你侧躺。然后我会打112叫救护车,然后我会打电话给爸爸,最后我可能就坐在旁边哭。
 
我:难道不是先打112吗?

笨笨:不是。因为如果撞上,那么你在的地方就不安全了,另外你也不能平躺,一定要侧躺。不然如果你咳嗽什么的会呛到气管。所以应该是先把你挪到安全的地方,然后打电话叫救护车。
 
我没想到学校给了孩子这么详细的应急教育, 而且非常欣慰笨笨的思路那么清晰。当然也许真发生了车祸,他也许早吓呆了,不过有这样的应急知识,我还是非常高兴。就这样我们与车祸擦肩而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990的评论:
谢谢夸我儿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aeemm的评论:
没有。那辆车在要超卡车时,前面有两辆车,后面有三辆车。我从后车镜看到它消失的时候,那辆车离我有一定的距离,路窄,我没法掉头,我也不想在零下15度的情况下,把儿子放车里,我走过去看到底发生什么。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jia01的评论:
如果离我很远,就不会出现这惊险的一幕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
开了十几年的车,这点常识还是有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我视力非常好,晚上开车本来视线就不行的,跟我眼睛没任何关系。晚上能不开我当然不开,很多时候是事情必须在特定的时间做,不是我们自己可以决定的。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视力不好?!(一定要矫正好视力才可开车)

还是晚上?!不开车是唯一的选择,无论有什么理由都不能拿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去赌,没人赌得起.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你开车太慢也是不安全的,害人家。开车太快或太慢都不安全。
aaeemm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停下看看对方怎么样了?
majia01 回复 悄悄话 扯了半天, 关键是卡车的位置. 如果离你老远, 这样很正常.
1990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