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孝顺儿子(续)

(2012-10-13 07:43:23) 下一个
老大笨笨今天早晨7点就要出门去另外一个城市打乒乓球,虽然我知道每次打比赛都是给人当分母,几乎从没赢过。 但孩子喜欢,他想去,只要时间允许,他都可以去。 好不容易周末不需要早上送孩子上学,本可以睡个懒觉,但因为笨笨要出门,而且是去运动,这早餐就似乎更重要些,于是六点半起床给他煎鸡蛋,准备早餐。看他吃得满意,我也很开心。
 
7点过一点, 他好朋友的爸爸来接他, 他走以后,我又去睡了个回笼觉。儿子有个特点,就是他去打乒乓球比赛不愿意我和他爸去看,所以除非万不得已,都是他好朋友的爸妈接送。因为我们家长之间都很熟,平时也互相帮忙,所以我都不担心儿子出门的情况。也就在刚才,儿子已经被送回来了。手里拿了一小桶糖,又是送给我的。
 
我问他:昨天不是刚刚买了糖送给我,怎么今天又买了?

笨笨:妈妈, 这里的糖有些你喜欢吃的,还有,马上就要过鬼节了,到时候人家敲门, 你要准备些糖的。

这儿子心也太细了些吧,连鬼节准备的糖都给我准备好了。

老公进来,问:怎么只给妈妈买,我都没有啊?

笨笨:爸爸,你出门不都给妈妈买礼物的吗?

爸爸:原来你在学我啊。但怎么就给妈妈一个人买呢?

笨笨: 你想吃的话,也可以吃啊。

爸爸很无奈地: 那你买的时候也没想到我啊。
 
我家的分工比较明确,我管家,管儿子,老公管养家。 所以老公很少管儿子,也很少陪儿子。而我,儿子的所有事情都是我的事情, 以前不觉得,现在似乎慢慢体现出来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为所有的事情都是妈妈管,所以儿子想孝顺的时候马上能想到的也只能是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城的燕子的评论:
爸爸是有点吃醋。不过现在儿子跟老爸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交流了。我还是趁现在好好享受儿子的孝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world1000的评论:

实话说,我拿到礼物也是很感动的。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爸爸吃醋了,呵呵。你就好好地享受现在吧。等儿子们长大了,就会有和老爸的“男人的对话”了。所以当爸爸的也不要太失落啊。周末愉快!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So touch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