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去陪读

(2012-10-11 12:42:37) 下一个
想去儿子学校陪读一天的想法都已经有几年了,却一直没有去做。现在老大都六年级了,再不去,估计就不让我去了,下了决心,给学校打了电话,说周四(也就是今天2012年10月11日)要到老大的班上陪读一天, 虽然老大心里很不情愿。

早上8点到学校, 儿子带我到秘书处领了姓名牌贴在身上,跟着儿子到教室。第一堂课是音乐课,老师是一位来自英国的胖胖的女老师。听她的课绝对不会睡觉,因为她讲课非常形象生动, 我觉得学生都会被她的那种热情感染,至少我被感染到了。

接下来的课是西班牙语,一位来自西班牙的长发男老师。他看到我的时候似乎有些惊讶,因为当我在门口自我介绍的时候,他问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我告诉他没有,只是想来学校看看。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认真备课, 因为他在上课前要在白板上写东西的时候居然在问学生借书,也就是说,他来上课,居然没带书。教的东西应该也是非常基本的东西:数字,月份,生日。

英文课的老师是班主任,今年刚从加拿大来到瑞典,所以整堂课没有瑞典语出现。她讲课比较启发引导式的,我觉得很适合有想法勤劳的学生。

社会学的老师,瑞典人,是笨笨最喜欢的老师,我也是上周末才知道的。笨笨在我面前给了这位老师很高的评价,说她会教, 可以把知识用很有趣的方式教给学生,因为有这位老师,笨笨对这门课越来越感兴趣。我也是好运气,正好今天的最后一堂课是她的课。 确实她的课安排得特别紧凑,讲得东西,举的例子让人特别容易理解, 应该还是符合笨笨的评价吧。

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子四堂课都结束了,我的想陪读的愿望也实现了。我很高兴我这么做了,一天下来,收获还是颇丰:一方面感受了一下瑞典的小学生活,另一方面也实地了解了一下这里小学老师的教学方法,觉得跟中国还是有挺大区别的, 这里的学生可真自由啊,可以在上课时间去厕所,到教室前去削铅笔,而且一去就是好几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world1000的评论:
had never been to USA, would like to visit USA in the near future.

Education in Sweden is quite good as well.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o study in US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