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六的收获

(2012-10-02 05:58:07) 下一个
自从去年秋天我们的朋友带我们去森林里采了蘑菇后,我们全家就爱上了这项家庭活动。
 
上周六,我不用带孩子去首都听课,中文课的时间因为是我自己教儿子和朋友的女儿而可以随意作些调整。于是我们全家就在周六的上午去才蘑菇了。 其实森林里有很多蘑菇是可以食用的,但我们只认识两种,所以我们也只找那两种,以确保足够的安全。

周六,天气阴沉沉的,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的兴致,我们在早餐后就全家出发了。采的过程没什么可描述的,总的来说就是用90%的时间去找,用10% 的时间去采。还是看看我们的收获吧:

这是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成果,几乎全部是漏斗鸡油,只有少数几个鸡油菌混在其中。大概有5斤左右。

 CIMG4203

这些蘑菇一小部分拿来吃新鲜的,剩下的晒干可以慢慢吃,我家去年晒的干一直吃到现在,今年又到了囤积的时间了。 顺便把上个月又一次采到的鸡油菌也贴出来,上次采到的很少,但够两顿吃。
 
CIMG416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le_In_One的评论:
谢谢提醒,是你们那儿吗?美国?
Hole_In_One 回复 悄悄话 听说4周前,这儿有人因为吃蘑菇死掉了,第一天不舒服,但好了些,第二天就不行了,据说毒入肝脏。小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ingodwetrustforever 和葡萄树的提醒,我们会注意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地苔的评论:

我昨天听另外一个朋友说她采到很多鸡油菌,我们可能没找到地方。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欢吃牡蛎的评论:

谢谢提醒。我们也只采这里超市可以买到的那两种野菇,其它的不管能不能吃都不采。
葡萄树 回复 悄悄话 蘑菇中毒很可怕. Be very careful.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小心.
雪地苔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北欧哦,,, 可是今年气候稍干, 鸡油菌不多。。。
喜欢吃牡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危险,森林里的蘑菇很多有毒。已经出了很多事故了。楼主千万小心。
起个破名想半天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