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温馨周五

(2012-10-02 05:44:45) 下一个
瑞典很多家庭都有温馨周五的习惯,也就是周五下午,大人小孩都会去超市买汽水,爆米花,土豆片和糖果,然后一家人在电视机前度过一个晚上, 我家没这个习惯,因为儿子喜欢的节目我们大人不喜欢,反之亦然。再加上似乎很少有机会我们全家都有空坐在电视机前。棒棒对温馨周五向往之极,于是上个周五,我们终于也来了一次温馨周五。
 
能让我们有这个温馨周五的一个原因是棒棒的渴望,另一个原因是我们每周去的那家超市在周五的下午给我们住的这个区每家都送了一袋温馨周五所需的部分东西。我家收到的购物袋里有:一盒蜡烛,一盒(一公斤)苹果, 一条蛋糕(因为是条状的),一瓶可乐,一瓶酸奶。儿子一看更有了温馨周五的愿望,我也就说好。但是我家唯一的一台老电视在上上周的周六烧掉了,我们还没有来得及买新的。 好在朋友回国的时候扔给我们一个14寸的小电视,既然儿子没问题,我们肯定也是没关系的了。
 
晚饭后,儿子很积极地把楼下的客厅收拾干净,我给儿子准备了爆米花,糖果,加上蛋糕,可乐 和米果,倒也挺丰盛。为了更有气氛,我们关了电灯,点燃了壁炉。吃着爆米花,喝着饮料,看着电视,听着壁炉里木材被燃烧后发出的吱吱声, 我跟老公相视一笑:孩子开心得跟我们小时候过年一样。
 
唯一让我觉得美中不足的是我们看的是一台14寸的老电视,我跟老公开玩笑:估计瑞典已经没有第二家还在用这么小这么老的电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机车男的评论:
谢谢来访,是的,我们很享受这种生活。
机车男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生活!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