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东京行3 观光水族馆

(2012-08-13 13:22:01) 下一个
我前面说了,到东京后,我差不多睡了三天才恢复体力,正好15号下午,我老爸也从上海来东京跟我们会和了。


7月16号是日本的大海日,属于公众假日。老公因为是在东京那边搞合作研究,负责接待的东京工业大学的教授就提议16号那天他带太太孩子从横滨到东京跟我们会和,然后一起去大井町的水族馆玩,晚上请我们全家吃饭。


我们午饭后在大井町的火车站出口处见面,然后一起坐车去水族馆。我们看了各种各样的鱼,还看了海狮和海豚的表演。大井町水族馆留影2


三个孩子一下子就打成了一片,Misuki和笨笨很流利地用英文交谈,像Misuki这样说流利英文的中学生在日本是很难见到的。大井町水族馆留影


因为天气很热,到4点多的时候,孩子们都喊累了,我也很累了。本来定了6点到8点的晚餐 (日本很多餐馆只给两小时的用餐时间,不可以超过),因为都累了,所以我们的日本友人赶紧给餐馆打电话问是否可以提前到那儿去吃饭,因为4,5点不是正常的吃饭时间,餐馆很空的,所以我们提早去一点问题也没有。


从水族馆到所定的饭馆还要坐火车,走挺长一段的路。大概5点多我们一行8人到达餐馆。我就在门口拍了一张餐馆的照片,吃的时候没好意思拍。接下来的三个小时我们是在这家餐馆度过的。
7月16日晚餐在此完成


进日本的餐馆都要脱鞋的,这次在东京半个月,只有一家韩国烧烤我们没有脱鞋,其他饭店都要脱鞋。这一点很不习惯。


因为我不喝酒,所以主动跟三个孩子坐在一起。菜谱挺先进,触屏的,看图像点菜。他们四个人点他们的,我跟孩子点我们的,我们一边吃一边点。没吃饱就继续点。我也不记得我们点了多少菜,但我想吃的我基本都点了。最后我们是喝得光光,吃得光光,大家都很心满意足。其实也就花了2000元人民币。想想上次复活节回中国时第一天晚上10个人吃了5000,真的没这个好,全都浪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想再说的评论:
你说的这些我其实都不知道,我们自己去的都是有厨师的小饭店, 好几家小到我们都可以看到厨师怎样做我们的菜。
想想再说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就餐去有厨师的店。店面小点儿差点儿都没关系。
日本食品工业发达,添加剂工业,更发达。日本的食物,很少会有难吃的。
连锁店走的全是麦当劳路线。小店一般个人经营,味道都是祖传or经营者的呕心沥血之作。

如今,是了解知道了再吃的时代,而不是好吃就吃。日本也不例外
想想再说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餐厅,是日本的居酒屋连锁店。在日本有好几千家。
每个店,一个厨师都没有,通常只有店长是公司正式员工,其他的都是part time
食品都是工厂加工生产的,店里只需要稍稍加热or装盘,即能上桌。和在超市买冷冻食品,自己动手,没啥区别。只是人家是作买卖,摆盘化妆技术好,店面也做得气派,客人看着高兴,容易感动。
这类居酒屋连锁店,本身就是copy美国汉堡连锁店的做法。
所以,实际上就是日本版的快餐连锁店,利用者年轻人居多。只是美国人卖的品种简单,日本人卖的多样而已。反正原料都是便宜的居多。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我们没去居酒屋(去日本不去居酒屋好像有点奇怪),全家5个人三个不喝酒,所以居酒屋就省了。吃饭的话,很多小餐馆都很好吃。

这么巧,居然我们在同一天出现在同一火车站, 这也太奇妙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飯盛男的评论:
是吗?第一次去日本,这个习惯对我来说都很新鲜。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银座一带还有脱裤子的居酒屋。。。ノ-パンしゃぶしゃぶ?現在好像不流行了耶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也不是都要脱鞋的,拖鞋的居酒屋只占不到三分之一,当然,银座一带还有脱裤子的居酒屋。。。飯盛男同学比较了解嘀。

哈!7月16日星期一那天傍晚,我也在大井町,大井町駅东口。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在日本、袜子要天天換
有的人甚至毎次出門之前都要重新換内褲。理由是万一出交通事故送医院救急時、被看到不干浄内褲的話会難為情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