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东京行4 吉卜力美术馆

(2012-08-19 14:41:34) 下一个
我的童年里只有与泥土,皮筋,沙包为伴,电视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名词,所以我一直到现在对卡通,漫画都没有兴趣,有时为了陪儿子也想强迫自己看一些,可不知为什么就是看不下去。好在儿子并不计较妈妈是否陪看。知道宫崎骏的名字先是从与堂妹的交流中得来的,因为她告诉我他女儿很想去日本看宫崎骏的美术馆,其实就是东京吉卜力美术馆。后来又在跟一位台湾朋友聊天时说到。她绝对是一个漫画迷,从十来岁时开始看漫画,一直看到现在。 每年她都会从台湾让她妹妹寄最新的漫画到瑞典来。她跟我说到日本东京,吉卜力美术馆那是一定要去的。


既然朋友这么说,我就觉得一定要去看看。去吉卜力美术馆不像去别的地方,到门口可以买票,去吉卜力美术馆是一定要从网上先预定的,不仅门票要提前购买,连入馆时间也是定好的。我本来想在我爸到东京前一天带孩子去,因为我爸不会喜欢这些东西,居然订不到票。我们只好安排在7月19日那天大家一起去,买到的票是让我们上午11点入馆。


从我们住的公寓到美术馆还挺远,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换了两辆火车才到。火车站出来有公共汽车直接到美术馆门口。


美术馆其实不大,室内全部转过来都用不了一个小时,但那里给小孩准备的游乐室吸引了很多孩子和家长,纪念品店里也是人头攒动。可能从小就没有见识过卡通,漫画的魅力,这个美术馆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就弄不明白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去参观,不过俩孩子玩得高兴就好。


当然我们也不能免俗,虽然室内不能照相,我们在室外还是拍了几张作为到此一游的纪念。


这张其实是在入门后拍的,因为看到有人在拍,我以为可以,正好俩儿子在上面蹦跶。吉卜力美术馆


拍这张纯粹是觉得有趣,因为我们去买午饭,餐厅里客满,很多人在排队,队伍旁边围坐这一群人,都在看漫画,似乎大家也在交谈,我就给咔嚓了一张。看到那情景让我想到了读书俱乐部,只是这是在一个美术馆的室外。


吉卜力美术馆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糯米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冰洋的评论:不知所云~
南冰洋 回复 悄悄话 請勿為(日)匪張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