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笨笨的选择

(2012-05-05 04:46:41) 下一个
最近几天笨笨做了一个艰难的选择。事情是这样的:早在去年暑假,第一次参加了一个音乐夏令营之后就跟我说第二年(也就是今年)还要去, 所以今年的一个音乐夏令营早就定下了,在今年的6月17日到22日。

上个周末,带她去斯德哥尔摩听课,看到另一个夏令营的广告,听上去非常诱人,我跟他讨论以后,他决定这个夏令营也要去,是8月的5号到12号,这样我们俩在斯德哥尔摩的时候就把这事定了下来。周日我们回到家, 把我们的决定上报到老公那里,老公对孩子的事情本来就不管,所以也就不会提出什么异议。

晚上,忽然收到笨笨好朋友妈妈的邮件,告诉我他儿子和笨笨另外一个好朋友准备去一个乒乓球夏令营,问笨笨是否也想或者说也可以去,笨笨的这两个朋友去年就去了,认为很好,所以今年还要去,乒乓球俱乐部可以补贴500克朗, 这样花费就从2300克朗降到了1800克朗,应该算是夏令营中很便宜的了。 我看了她随邮件寄来的广告,发现是8月5号到11号,正好全部冲突。我看了以后觉得笨笨要做选择真的很不容易, 但我还是把乒乓球夏令营的广告给笨笨,让他自己决定,我知道他会非常纠结,因为我看到了我都很纠结。 笨笨听了我说的,看了乒乓球夏令营的广告,一下子傻了,想了一下跟我说,妈妈,我真的不知道怎么选择,你帮我选择吧。我跟他说我知道很难选,一个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可以和很多音乐爱好者同时学习,合作,这在平时的学习中没有的。乒乓球夏令营有两个最好的朋友一起去,并且乒乓球也是你的另一大爱好, 要是我选择的话,也是很难选, 但如果我给你选,你很清楚我会选什么,所以还是你自己选比较好,而且你选任何一个我都会支持你。 反正也不急,因为到月底才是报名截止时间。
 
前天(5月3日)晚上,我要送他出去的时候他告诉我他决定去音乐夏令营,但明年他一定要去乒乓球夏令营。我对他的选择很高兴,也有点惊讶。惊讶的是他居然可以放弃很好玩的乒乓球夏令营,放弃跟两个最好朋友单独在一起一周的机会,而去一个他也许一个人都不认识的音乐夏令营。高兴的是他学会了分析长处短处, 他自己琢磨了几天,肯定把好处坏处都在脑子里过了一下才做出了这个选择。
 
11岁的孩子能这么理性的做出这样的选择,我还是非常刮目相看的。好样的,笨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dial的评论:
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是哦,我家老二叫棒棒, 看来叫棒棒的还真不少。
sundial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偶然看到你的博客,2个儿子都是又聪明又懂事! 我家老大和笨笨一样大。 可是叫棒棒!真巧 :)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谢谢新朋友的来访,你已经不是第一个抗议的了,我面壁去。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头脑清晰、理智的孩子怎么叫笨笨涅!笨笨娘欺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