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笨笨想出头

(2011-11-10 05:14:03) 下一个
昨天下午接完笨笨回家, 我就赶紧去做晚饭,因为晚上笨笨有乐队的训练,他自己去拉琴。一会儿他说要写邮件给他的音乐老师,不知为什么,他没法打开他的邮箱, 我因为没空帮他,所以就不了了之了。晚上笨笨从文化学校练完大提琴回家, 问我可不可以帮他打开他的邮箱,给老师写邮件。邮件是这样写的:亲爱的xx 老师,我想下周四的音乐课上给您和全班同学拉一首大提琴曲子,不知道可不可以。 曲子你可以从我带到学校的音乐书中选择你喜欢的。等待你的回复,晚安!笨笨。


他写完后,我就赶紧让他上床睡觉了,也没时间问他为什么他要主动要求为老师和同学表演, 但疑问一直在我的脑子里, 我骨子里是不喜欢孩子现的,早上我开车送笨笨去学校时,车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便问他:为什么想到要主动给老师拉琴,而且老师并没有提出这样的建议或要求。笨笨的解释是这样的:这次期中成绩单上他只有画画和数学是超过他所在年级的水平,他认为他的音乐也应该是超过的。这位音乐老师是今年8月才开始教他们这个班的,所以他对班上学生的情况不是很了解,他给老师和同学拉琴,是想让老师更了解他。


听他讲的倒是挺有道理,也就没说什么。其实说到底也就是笨笨想出人头地一些,不想特别默默无闻。 不过还是有些感慨:笨笨10岁,就知道他在哪些方面是比较出色的,而且已经开始思考该用怎样合适的方式让别人了解自己, 比起10岁时还在玩泥巴的我真是要能干不止多少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