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笨笨进了LILLA AKADEMI了

(2011-10-02 02:34:15) 下一个
LILLA AKADEMI 是一所音乐学校,座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听说这所学校很久了,一直没有去深究这到底是怎样的一所音乐学校,只听说这所学校的老师很严格。因为我们住在小城市,开车去首都至少也要2个小时,所以也从来没有想过要让孩子去那儿学习,直到今年暑假。


在我的另一篇文章:2011年暑期生活 5:观看“文化之夜”, 我讲到在那晚我们遇到了一位华人小提琴家,孟海鸥,是她再一次把LILLA AKADEMI提了出来,她说LILLA AKADEMI是瑞典最好的一所音乐学校,有最好的大提琴老师,如果笨笨喜欢音乐的话,应该去那儿学。但是因为不住在首都,要去那儿学音乐对我们来说有点不切实际。我讲了我的考虑,海鸥说我不需要每周去,可以一个月去一两次,让高手们点拨一下,对孩子琴艺的提高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那晚回家后,我就GOOGLE 了LILLA AKADEMI的网页,看到他们有周六的课,有听力,理论和乐器,每节课40分钟,而且可以隔周去一次, 我便开始有些心动。问笨笨有没有兴趣到那儿学习,当然并不放弃在我们这里的大提琴学习。笨笨很想去,我就跟海鸥打电话告诉她我们的想法。 她很热情, 说最好在入学考试前能找个好老师听听笨笨到底拉得怎样,听她的意思,学校不好进,向我们这种小地方学出来的,肯定有很多技术方面需要纠正的地方。 我很同意她的想法,她答应给我问问她认识的老师,谁有空,我们在入学考试前跑一趟斯德哥尔摩, 我当然没意见。


转眼8月底了,我也没好意思催海鸥关于老师的情况, 因为知道她经常有演出,很忙,自己还有两个孩子, 所以就自己跟LILLA AKADEMI 联系了,他们安排了考试的日期,那是三周前的那个周末。我们全家行动,陪笨笨去斯德哥尔摩。


在等待笨笨考试时,我和老公还有棒棒坐在学校外面的草地上聊天,看到一对亚洲夫妇模样的人到学校来。先是看到男的进入学校里面,跟一位秘书在谈,我从旁边经过,听到秘书重复着同样的话:希望你们尊重我们学校的决定。大概过了15分钟左右,男的出来了,走向一直等在外面的女的身边,他们说了一会儿(估计是告诉女的刚才跟学校谈的经过),那女的就跟着男的一起进了学校,过了大概10分钟的样子,看见那对夫妇出来,伴随着的是那个女的的尖叫声和控诉声。女的看上去很伤心,也很气愤,男的在旁边要拉老婆走,但女的似乎很不愿意走,非得讨个说法。从断断续续的控诉声中可以猜测到这家的儿子想进这所学校学某种乐器,已经联系了好几个星期了,但还是没能进去,而妈妈就在学校隔壁的医院上班, 他们非常非常想让儿子进LILLA AKADEMI 学习,被拒绝了深受打击。


看到这个情形,我跟老公说,要是笨笨考不进去,我们千万别太失望,也千万别像他们这样。想积极一点的话,我们可以不必隔周跑一趟斯德哥尔摩,省钱了,也省时间了。当然如果笨笨考进去的话,我们会非常高兴,劳民伤财也高兴。


不过笨笨考试的时候,我是要求跟着进去看的,校长主考,让笨笨拉首曲子, 没有拉整首, 只拉了三分之二,也没叫他唱歌(我看他们学校网站上的信息,是要考唱歌的)就说录取了,而且是说:你当然可以进来学习。笨笨当时的反应是:YEAH!! 当校长听说我们住在另外的城市,只能隔周来一次时,她居然建议我们搬家。 这个,这个。。。我好像还做不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木每!不过我没觉得考试有多难,所以有点怀疑是不是不是那么难进。
木每 回复 悄悄话 说明孩子很棒!祝贺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