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昨晚看到想到的

(2010-09-21 13:37:20) 下一个
小留学生出国后不好好学习的故事早就看过很多了,但真正近距离接触留学生(指高中毕业后直接出国读大学的那一群留学生)还是这两三年的事。


我们学校这几年从中国招来了一大高中毕业生来读本科, 学生的素质可以说非常参差不齐。我对他们的成绩了解的还算清楚,但课后他们在干什么到也没亲眼所见, 所以也就只能算是道听途说。


最先知道学生不好好学是从学生口中传来的:某某不去上课,在家打游戏。 某某没去上课, 在家睡觉。。。 诸如此类,倒也听得不少。也好言相劝过几个学生。 当然在我面前都答应的好好的,回去以后怎样就不好说了。直到昨天晚上亲眼所见, 我心里真的戈登了一下,为那些父母悲哀。昨天晚上,有一位学生来我们学校,因为刚飞来,拖着箱子,我就去火车站接她,再把她送到学生宿舍。到学生宿舍门口,看见楼下一个公用的客厅里坐着4位来自中国的男生,一边高谈阔论一边在搓麻将。 我都呆了, 因为昨天是周一,我去的时候是晚上9点半。我送的学生住在楼上,我也就跟到了楼上, 公共厨房里,几个男男女女正热火朝天的吃着火锅, 另一间房间,(我不知道是为何用)几个男女依偎在一张沙发上, 因为门是关着的,里面的灯光昏暗, 我也就没看清里面的人到底在干什么, 但是肯定不在学习。


虽然很多中国学生不好好学习的事听了很多了,真正亲眼看到这种场景后还是很吃惊,很难受。为那些远在中国的父母们。不知道他们给孩子寄予了什么样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