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见如故——上周末刚交的朋友

(2010-08-10 07:30:06) 下一个
上周二,三的时候,老公跟我说, 南部有一家中国人想到我们家来跟我们交朋友。这是一个三口之家, 有一个6岁的女儿。 我们不认识,在这之前也从没听说过。 不过既然主动要求来见我们,想跟我们交朋友的话, 我们当然非常欢迎。他们来之前,我们还专门到那家男主人的个人网页上看了一下,算是对男主人有了个初步的了解。(只限于工作)


用邮件发出邀请后,我和老公就在嘀咕:一定是我们的朋友在他们一家面前说了很多赞美我们的话,否则不可能有会有这种事情发生。朋友在背后赞美我们当然不是坏事,但我担心朋友把我们说得太好了(我们不知道朋友对我们的赞美之词),他们会满载希望而来,满怀失望而归。


我们发出邀请的时候,告诉他们可以在我们家过夜,家里有一间客人的房间。 他们觉得第一次见面,不好意思打扰我们太多,还是住旅馆。 周四晚上发来邮件, 说是不知什么原因,我们城市所有的旅馆都客满,是否可以改变主意,住我们家。我们当然欢迎, 而且他们在决定住旅馆时,老公还在回信中说,如果到最后一刻改变主意的话,还是欢迎住我家的,只是我们家的客房可能不如旅馆里那么设施齐全。


周五晚上, 我就开始整理家里,还专门为他们的到来买了好几盆花。周六更是把全家都动员起来:吸尘,擦地,整理房间。。。 还在客人住的房间(买了房子以后一直没有布置)挂了两幅画,放了一盆黄色的菊花,反正是临时抱了一下佛脚。


周六下午三点多钟,他们一家三口终于在经过了4个小时的旅途之后到达我家。他们非常客气,给我们和我的两个儿子都准备了礼物。一阵寒暄之后,他们的女儿家家跟我的孩子就玩了起来,两位男士坐在外面也聊了起来,只剩下我们两位妈妈,我们便在厨房聊天。我们一边聊,我就一边开始准备晚上要吃的东西。周五晚上,周六他们来之前,我把时间都用在了整理屋子上,没来得及考虑他们来了该吃什么,当然周五晚上,我还是去买了很多菜。


考虑到他们中午只吃了快餐,我们的晚餐就稍微早点吃。就在我们聊天的时候,我一边看冰箱里有什么,一边在配菜,同时,把炉火打开,开始一样样炒的炒,煮的煮,该凉拌的凉拌。两个小时以后,我们两家再加另外一朋友的儿子共八个人已经坐在餐桌旁享受美食了。看着大家对我煮的饭都很捧场, 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晚饭后,我们一起带着孩子出去散步,边散步边聊天,那是一段很温馨的时光, 孩子们也相处得非常和谐。


第二天,早饭后,我们坐在客厅,边聊天,边听笨笨拉琴,笨笨给我们拉了几首很美的曲子,我们聊天的话题也就从工作转移到了孩子的培养上。我家笨笨学大提琴,打乒乓球。棒棒学钢琴,打乒乓球。他们家女儿学钢琴,小提琴,还跳舞,听说还要学跆拳道。好在他们就一个孩子,可以应付得了,我要是儿子也这么学的话是肯定应付不了的。笨笨几年前就想学钢琴,我一直都没给他请私人老师, 艺术学校的位置一直没排到,所以也就把学钢琴的事一直拖着。我个人认为孩子学东西还是不要学太多,毕竟精力有限,孩子和大人都如此。虽然笨笨对音乐非常感兴趣,但玩还是他最喜欢做的事。况且学一门乐器还是很花时间的,他如果再学一门, 那他就没时间跟别的孩子一起疯玩了。家家的妈妈自己学推拿,这样孩子生病的时候,可以借助于推拿来给发高烧的孩子降温,另外,她一直坚持自己教女儿中文。我们就自己对孩子培养的观点进行了交流, 各自取长补短。


不经意中, 又该做午饭了。我和家家妈妈的聊天由客厅挪到了厨房。 吃完午饭,我又边聊天边烤了一个蛋糕。 虽然他们都说吃得很饱了, 但蛋糕的香味还是吸引他们尝了尝我的手艺, 尤其是孩子们特别捧场。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吃完蛋糕,他们也该赶路了。 家家似乎跟两个哥哥还没完尽兴,一再地要求再多玩几分钟。一直到下午三点多,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相互告别。


我们全家很享受这次的见面,希望他们这次的远行没有失望而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的来访,您也在瑞典吗?
joytoworld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啊! 在瑞典的朋友总会很快地感到很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