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温馨一刻

(2010-03-24 09:25:14) 下一个
今天我生日。自结婚以来,老公从来没在我生日这天记得过我的生日的。不过, 我们家因为不记得生日,所以也就没过生日这一传统。 今年有点不同, 儿子大了(一个9岁,一个7岁), 早在一两个星期前就在张罗着给妈妈做礼物了。他们把自己的手工作品用礼物纸包了一个又一个礼物放在饭厅的桌子上。老公大概想忘也不容易。


早上我还没醒来,俩儿子,尤其是老大,衣服都没来得及穿,就和老二两个人捧着一堆自制的礼物唱着生日歌来到我的床前,一人给我一个熊抱,然后聚在我边上兴奋地看我拆礼物。这一堆礼物可谓是五花八门:最大件是老大在学校的手工课上做的一个木头衣架。礼物中有老二用珠子做的一个我叫不出名字的动物,可能是鳄鱼, 有点像。 老二绣的一只鸡(十字绣), 老大做的一个木头项链, 这条项链应该是一年多前就做的,因为我很喜欢,曾经跟笨笨要过,他没给,因为他自己也喜欢,这次妈妈生日他忍痛割爱当礼物送给我了。老大还用木片作了一个小首饰盒,可以放项链,戒指。两人还给我包了几个硬币做红包。这可不容易。我家孩子平时没零花钱,他们的钱也就是过年给的100 克朗压岁钱,(相当于100 元人民币)还有就是他们看课外书我给的奖励。 看一本才一克朗,有时他们觉得借的书太简单,主动要求不用给一克朗,两本书给一克朗就可以。可以想象他们挣钱的辛苦。棒棒好像为了凑数还给我包了一个他自己的玩具。


也许礼物不值钱,也许礼物也不够精致,可这是我自结婚以后第一次在生日这天有人记得我的生日, 第一次在我还没起床的时候有人给我唱生日歌。那真是温馨一刻。




写于2010年3月2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