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对你老婆不好!

(2009-11-01 12:22:13) 下一个
这半年来一直跟老公墨迹要一个人回中国一次,去看看父母。 不过, 这个申请一直没得到批准。


我想一个人回国是出于几个方面的考虑:


自从有了孩子后, 我从来没离开过孩子。不管到哪儿,都是我带着。一个孩子的时候,我自己坐火车换飞机,再换汽车回国。记得第二次带老大回国时正怀着老二。我是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拖着行李。还碰到飞机晚点,取消, 把我折腾得够呛。本来直飞斯德哥尔摩的航班因为位置没了,让我改乘从法兰克福转机的航班。牵着一岁多的孩子,挺着个大肚子, 到半夜到达斯德哥尔摩的经历让我从此不再乘坐中国民航的航班。


等老二出生后,我还是一个人带着回中国。那种旅途的疲劳到现在想来我还心有余悸。不知道那时候怎么就敢的。之后也曾一个人带他们去香港,中国几次。


可能是现在年纪相应的大了,体力也没那么好了,就想一个人轻轻松松的给自己从家庭中方一次假, 这是其一。


第二个原因是我一个人回去,相对来说要便宜很多,而且现在也是孩子学其中,两个星期来回,对他们来说也太折腾了。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上次带他们回国是冬天,父母家, 公婆家都住在农村,把孩子给冻得,回一个月,生了一个月的病。他们也去怕了,不想去中国。


另外一个不想特别挑明的原因是想让老公也经历一下一个人带孩子的辛劳。虽然他嘴上也说得很明确,知道这不容易, 但是没有亲身经历过的永远不知道到底有多不容易。这不, 墨迹了半年了,也没得到批准。


昨天中午老公,棒棒(老二)和我都在厨房。我又把这事提出来。棒棒就说:爸爸,为什么你老是一个人出差,妈妈就不可以一个人走?


老公:那是因为妈妈不在家的话,我们就没饭吃了。


棒棒:你出差的时候妈妈在家照顾我们,等你回来了,你就可以给我们做饭,妈妈就可以回中国了。


老公:那不行,我不会开车,也不会说瑞典语,我怎么送哥哥去学琴,打乒乓球?


我:没关系,你就带孩子打出租车去,两个星期,花不了太多钱。你不会瑞典语,孩子会,让他们给你解释就行了。


老公:那不行,没有你,我们就活不了了。(恶心不?)


我:你就别装了,说得这么假惺惺的。不就是想我在家当老妈子吗?


老公:不是,绝对不是。


我:棒棒,你说爸爸好不好?


棒棒没有马上回答我。 我知道棒棒还是很喜欢爸爸的,爸爸对他来说还是很好的。每次爸爸出差都会给他买礼物(当然给我买得更多), 如果说爸爸不好的话,也是挺言不由衷的。 停了大概有30 秒的时间,他对着爸爸:爸爸,你对你老婆不好!

我和老公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8226; 真可爱 -greenlane- ♀ 给 greenlane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 reads) 11/1/09
8226; smart and lovely :) how old is he? -wanttofly- 给 wanttofly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6 reads) 11/1/09
8226; 回复:smart and lovely :) how old is he? -小棒棒- ♀ 给 小棒棒 发送悄悄话 小棒棒 的个人博客首页 (25 bytes) (0 reads) 11/3/09
8226; 童言可爱,一针见血 -eyedeer- ♀ 给 eyedeer 发送悄悄话 eyede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1/09
8226; 回复:童言可爱,一针见血 -小棒棒- ♀ 给 小棒棒 发送悄悄话 小棒棒 的个人博客首页 (35 bytes) (0 reads) 11/3/09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