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嘉宾

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个人资料
正文

席慕容 <<一棵开花的树>> <<如歌的行板》 <<无怨的青春>>

(2011-12-25 14:38:23) 下一个

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如 歌 的 行 板

    一定有些什么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不然, 草木怎么都会循序生长, 而侯鸟都能飞回故乡.

    一定有些什么是我所无能无力的,

    不然, 日与夜怎么交替得那样快, 所有的时刻都已错过, 忧伤蚀我心怀.

    一定有些什么, 在叶落之后是我所必须放弃的,
 
   
是十六岁时的那本日记, 还是, 我藏了一生的 那些美丽的如山百合般的秘密.

无怨的青春

    在年青的时候,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她.

    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
    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 那麽, 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暇的美丽.

    若不得不分离, 也要好好地说一声再见, 也要在心里存著感谢, 感谢她给了你一份记意.

    长大了之後, 你才会知道, 在蓦然回首的一刹那, 没有怨恨的青春, 才会了无遗憾,
    如山岗上那静静的晚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席慕容,
山岗上那静静的晚月--美好的心境。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她给了你一份记意.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长大了之後, 你才会知道, 在蓦然回首的一刹那, 没有怨恨的青春, 才会了无遗憾,
如山岗上那静静的晚月.很喜欢这句~~祝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