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嘉宾

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个人资料
正文

追忆亲爱的爸爸

(2009-06-18 17:33:38) 下一个

2007年3月20日中午(美国时间) ,飞机起飞。14小时后到达浦东机场。给Dong打电话,无人接听。给家里打电话,妈告诉我说,爸爸早上昏迷. 妈又说,好在爸爸于中午苏醒。        

好不容易回到家,见到二舅妈。我匆匆准备了给爸爸的药品(只是想安慰他) ,还有妹妹画的画,Weimin的信以及哥哥的照片等等,赶到医院病房。爸爸坐在轮椅上等着我们。看见他形如枯槁的病容,心如刀搅。听Dong和舅妈说他下午精神相当好,口齿清晰。后来知道那只是短暂的回光返照。
        
爸爸看见我,表情显得愉悦;还双手举着妹妹的画努力看,令我不忍。爸爸从轮椅躺回床上后,一直强调:他想坐就坐想躺就躺,众人皆唯诺。爸爸用吸管喝水,不一会儿,全吐了。我们见他情况不好,找了护士医生来,均认为爸爸神志尚清晰,但呼吸浅。又打呼吸兴奋剂。爸爸的手臂全是淤青,惨不忍睹。插针时,他痛苦地皱眉。我又看见几次他痛苦的表情。心疼!!

Dong留下陪爸。夜不成寐,想着一早去替换Dong。凌晨4时,电话响,心中恍然,爸爸走了。果然是!真是他一贯的风格,什么都自己抗着,不愿拖累任何人。甚至没给我一个第二天去医院看他,照顾他的机会。

后来的日子里,我经常从那医院门前经过。我想象着爸爸还在那三楼的某间病房里,弥留之际仍坐在轮椅上,苦等远归的女儿。生离死别,情何以堪。
        
       
爸爸病房小趣事
       
爸爸那时有些神志模糊。他让Dong和妈把他推到客厅的电视前面。她们告诉他,这是病房,没有电视。爸爸转过头来,认真地问:我们这次搬家,没搬电视吗?

(2007-4-18 6:03:3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