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中年海归怎样成为有钱人(原创)

(2009-06-05 20:58:09) 下一个

据说我居住的这个国内大城市有10万”千万富翁“。估计我们夫妻应该属于他们中的中游吧。

我和爱人求学时追求出国梦想,在国外洗礼多年后,回国奋斗,再次实现了自己价值。我们从来都是靠自己的实干和奋斗,没有特殊任何背景。人近中年,父母儿女健康快乐,有个稳定的家庭和事业,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多年来,受惠于文学城而鲜有回馈,今天把自己回国以来的道路分享一下,给已经回国的同胞和打算回国的展现一个真实成长路程。

当时出国是为了追求人身的自由。这一点曾经度过激情燃烧时代的人会比较理解。青春已逝,但那些经历让我猛醒,反思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是我终生的财富。终于出国了,经过努力又找到了自己新的定位,并逐步稳定和安顿了下来。 环顾四周,难道这真就是自己追求的理想?自己仍然无法安顿躁动的心。自由也是需要每天充实内容的。随而回国追求自己能力的最大发挥,或者是第二个层次的自由:经济上的自由。

结合自己的实际
到底自己想要什末,勇于失去什末?从而设定一个方向。自己的能力,专业,职位,地域,年龄,等等各方面情况有个客观的认识。做一个市场竞争分析,然后设定一个目标.

勤奋和辛苦
凡是获得比别人多,付出一定也比别人多。而且,这些付出肯定是你所不知道的. 世界其实一直很公平. 而且凡是取得超凡的成功,必然走了别人不走的窄路. 要学会找到窄路,走窄路。
我们夫妻经常一起熬夜,她做她的计划,我写我的东西。我们几乎从来每天工作12小时。我们的工作都需要频繁出差,经常是凌晨到家,凌晨离家。中间只有3-5个小时睡眠。这些辛苦,外人并不知晓。更不用谈工作中的压力和困难了。

忍耐
古今中外,绝大部分人是短视和功利的。成功就像打太极,是门艺术,是长时间一系列因素的综合体。有一句话,成功都是熬出来的。不要轻易做什末,但一旦做了也不要放弃什末。

实在
很多海归想法很大,很好很精彩。5年过去,还是停留在想的阶段,然后抱怨外界环境不友好。从最简单的最朴素的做起。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渺小,要学会适应市场,而不是让市场适应你。吹牛没有成本,可以很精彩,但是由于没有成本,所以也就没有产出。最后当然一事无成。

善变
立足今天,摒弃昨天,放眼明天。做人,做事,做学问都是如此。要充实提高和改变自己。

平和
也许是年纪和视野到了。对输赢,得失,金钱本身,人际关系的处理都更加平和。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是最重要的。

做富人的感受
我孩童时,儿童节是我高兴的一天,因为我可以吃到好吃的,获得新玩具,我有个期待和追求。其实成人也是一样,我们每天仍然需要获得刺激和好玩具。有钱以后,由于你有能力获得各种“玩具”,即使你不真正去拥有它,物质的拥有已经很难刺激你的大脑了。这是个遗憾的失去。所以财富其实是剥夺了我生活中很多“得不到”的乐趣。获得的太多,好东西都不珍惜了,平淡了。所以富有不是一味的好事。

富人的生活不是媒体和电影传说的那种。也是很普通很实在的生活。比如,我们曾经有两辆车,现在仅留下一辆。平常我们步行,打车,偶尔也骑车上班。只有一半时间自己开车。其实这是生活方式的选择,和电影中的富人形象根本不一样。有这个经济实力,并不一定会拥有两辆豪华车。

国内和国外
国内和国外到底怎样根本不需要讨论。因为事实不随你的观点不同而改变。只是你了解不深,所以大家看到的事实部分不同而已。无论身处何处,好好干吧。

现在,我认为拥有独立自由的思想是人生的最大价值,照顾好爱你的和你爱的人是我的责任,奔驰是最好的车。我仍然认为佩带劳力士的是肤浅的人 - 这些和我大学时的看法仍然一致。

我感谢我年轻时生活的那个时代。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